首頁
Home Page
關於我們
About Us
國際分會
Worldwide
贊助我們
Donations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索取雜誌/產品
Request

關輔事工 :: Caring Ministry
家人親情是一生的珍惜,家庭生活是一世的學習


* 單身事工:

宗旨:基於「預防重於治療」、「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及「婚前多一分準備,婚後少十分疲憊」的理念,我們將為有心建立基督化家庭的適婚者,提供一系列漸進式的單身事工,相信它能在基督裡幫助男女:

1. 邁向更創意和成熟的快樂單身。
2. 增加更多正當的交友擇偶機會。
3. 預備自己成為適合結婚的男女。

特色: 全程性及完整性是真愛單身事工最大的特色,它包括四大項目:

1. 兩性教育―提供男女自我成長及兩性關係的正確教導。
2. 交往活動―安排聯誼、郊遊、營會等精彩活動,增加男女彼此認識與學習人際互動的機會。
3. 擇偶服務―透過檔案的建立與面談,提供負責任且專業性的擇偶諮詢。接受擇偶服務者必須先參加「兩性教育」課程。
4. 婚前輔導―協助即將結婚的男女做好重要的婚前準備。



* 真愛夫妻營:

非講座式輔導小組,而是以成長為導向;不是有問題才需要參加,而是為強化關係而赴會。
生動活潑、多元豐富的方式,在輕鬆溫馨氣氛中促進彼此了解、增進夫妻恩愛,是許多夫婦結婚以來,最有品質、意義和收穫的活動,更是一次終身難忘的約會。

* 親子事工:

幫助父母了解家長的角色, 成為上帝家中忠心又有見識的好管家. 針對家中有孩童與青少年的各種不同需要與挑戰, 藉著培訓、講座及營會, 在輕鬆互動的方式之中, 激勵父母與子女一起成長。

負責同工: 胡慧玲牧師與夫婿楊正權. 胡慧玲牧師是本會事工副會長, 經常應邀在各地教學與舉辦營會. 著有《管教有方十二招》《青春不叛逆》《婚姻保鮮膜》《再綻芬芳-精彩下半場》等書.

* 老人事工:

白髮是榮耀的冠冕,本會與長庚健康中心合作開辦的松柏大學是一所獨特又著重全人教育與關懷的學校, 經審核通過成為會員者,一律免費提供營養早、午餐,及專車接送。並有專業護士、復健師、心理諮詢師、營養師提供復健維護、心理輔導及全人教育課程。

* 長輩關懷事工:

宗旨:關懷輔導長期看顧長輩的家庭
目標
  1. 支援:組成照顧者(Caregiver)扶持成長小組,定期相聚分享。自2009年8月起逢每月第一個週六下午2:00起聚集。地點於本會南加州核桃市會址,參加者須事先報名。
  2. 諮詢:在真愛網站上開設專區,除提供資訊連結外,並提供分享、提問、互動之園地,將有義工團隊負責解答、回應。
  3. 教育:在教會或社區舉辦相關之講座、座談會及培訓。

義工團隊: 輔導:葛原隆、吳瑩瑛夫婦,本會董事。葛原隆為資深婦產科專家,甫於去年退休,與夫人吳瑩瑛女士同心遠距、居家照顧岳父母多年,對此事工有極大的熱情與遠見。正積極招募更多有心者投入。



* 單親關懷事工:

宗旨:關懷輔導單親家庭
目標
  1. 關懷:離婚前後的關懷輔導;失婚後的醫 治與重建。
  2. 教育:在真愛網站上開設專區,除提供資訊連結外,並提供分享、提問、互動之園地,將有義工團隊負責。另將定期舉辦相關之講座及團契聚會。
  3. 訓練:為有心參與單親關懷輔導提供有效實用的培訓。
  4. 營會:舉辦單親重建及醫治營會。

義工團隊: 輔導:洪黃麗薰師母,本會特約講師,與夫婿洪建州牧師常應邀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教學、演講、輔導,著有《揮別婚姻十大謊言》一書。正積極招募更多有心者投入。



* 教牧關懷事工:

關愛教牧的家庭贊助之下,享受別開生面、學習兼休閒的遊輪之旅,大家徹底卸下重擔、回歸真我,享受體驗精心創意的禮物、再次的夫妻誓約、 愛中的鼓勵和情書、美食和一流服務,也重新省思調整生命中的優先順序、再次確認夫妻親密同心、團隊事奉的重要。
 

見證分享:

「貼心的服事,細膩的準備,周全的設想,激勵的聚會,暢懷的談笑,真情的話語,感人的分享,觸動的眼淚。——這個營會真正有愛,這些教牧真正蒙愛,這個機構真正傳愛。」(維仁)

「真愛舉辦這次活動,不但讓我們倆在最需要休息、更新之際,有機會享受這原本『花不起』的豪華渡假,更寶貴的是使我們夫妻重溫愛的甜蜜, 坦誠相對、彼此認錯、互相接納、重新立約,收穫之大,實非言語所能形容。」(松成)

「一群已百孔千瘡仍奮力事奉的神國戰士,互相撫慰分享,找回真愛、回歸真我,在歡笑中暢然忘我。盼下船後這群相知相惜的牧家仍能定期相聚、互相扶持。」(恩愛)

「『感激不盡』四字還不足以表達我的謝意。服事同工的溫柔、細心、創意;師母小組的真摯分享;五種『愛的言語』的操練; 最後一夜的『山盟海誓』,都讓我驚喜、溫暖、窩心。願主報答真愛同工們的勞苦。」(麗心)

 

* 全人深度旅遊:

自2002年起,每年一次選定幾處風景優美、生態豐富或具有歷史人文價值的名勝,以精心規劃、深度學習的方式,帶領團員透過旅途見聞、特別節目以及彼此的互動,獲得身心靈全人的成長。

* 真愛電影坊:
精選中外佳片,觀賞後就夫妻溝通、親子互動、人生人性等主題討論分享、富教於樂。

 

 

 
最新快訊 : 關於我們 : 學習課程 : 真愛雜誌 : 贊助我們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