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1期 (2001年11月)
真愛焦點
名家談真愛
吾愛,讓我你玩泥巴
真愛溯源
共尋無價寶
真愛之歌
你也可以找到
真愛省思
烏雲之上有陽光
 
真愛分享
裁員風暴
患難見真情
父子情深
等待你的笑顏
面對生命
勇者的畫像
家庭電影坊
給魏媽媽的一封信
真愛浮世繒
這回玩真的?


共尋無價寶
真愛是你我一生的學習,一生的珍惜!

█葉高芳


  二○○一年九月十一日,美國發生特大恐怖攻擊事件。那慘絕人寰的畫面,令人不敢置信,相信您與我一樣,深受震撼、深感悲痛。

勇敢尋覓
  今天,許多北美華人所面臨的婚姻家庭、人際倫理、道德傳統的破壞與殺傷,實在也是一種最可怕的恐怖攻擊。
  現代人要「談情說愛」並不困難,但綜觀社會與文化的種種亂象,不禁叫人懷疑:現代人真了解「愛」嗎?真能夠去「愛」嗎?愛不只是甜言蜜語;愛也不是口是心非;愛更不是強迫對方接受你的「愛」;愛絕不是「我得不到的,別人也休想擁有!」
  我們不應當為困難與挑戰而氣餒。因為我們知道什麼是「真愛」,更知道何處有「真愛」!  
 是的,我們需要的是「真愛」只要守住「真愛」必能「守住家」(Family Keepers)!那麼,真愛到底是什麼?
給予而非奪取

♥真愛是委身
  真愛是能持續的,而非忽有忽無的;是經得起現實考驗的;是意志的抉擇而非一時興起;是言行合一而非光說不練。真愛是一生一世的委身,在真愛的人生中,喜樂因分享而加倍,悲痛因分擔而減半。

♥真愛沒有懼怕
  真愛使人不再因怕受傷害而不敢付出;真愛使人願將自己和所愛的人交託給上帝,並享有真正的安全感;真愛使人不逃避衝突、不隱藏軟弱、不害怕說出自己的需要;真愛使人不必因乞求接納而勉強屈從。真愛是給予所愛的人有說「不」的自由。真愛是雖不能擁有卻誠心祝福。

♥真愛是付出
  真愛是「給予」(to give)而非「攫取」(to take);真愛是夫妻、親子間放棄掌控、不求回報;真愛是幫助孩子發現上帝所賦予他們的特質,助他們自由發展,而不強求孩子完成自己未實現的夢想。

♥真愛是摘下面具
  真愛是「解除武裝」,向家人至友坦誠表達感受、顯露內心的脆弱,進而無所不談;真愛使夫妻以身心裸裎相向,傳達至深的互信互賴;真愛能讓父母向兒女坦承「我們也會犯錯」,並說聲「對不起」。

有生命,會成長
♥真愛是饒恕
  真愛是面對配偶的背叛、兒女的 獉f、原生家庭的傷害,仍然能以饒恕取代苦毒,化創痛的經驗為成長的助力。真愛乃醫治創傷的必備良藥;真愛將咒詛變成祝福。

♥真愛有根源
  以上所描述的真愛,絕非人的本  所能做到。惟有當我們的心靈與那真愛的源頭——上帝聯結時,才有一點一滴慢慢活出真愛的可能。聖經說:「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是的,上帝已用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犧牲,來作了真愛的典範。

♥真愛會成長
  從天上來的真愛有如種子,是有生命的,是能經歷風吹雨打考驗的,雖需要時間與學習,卻能引向無窮的可能  。「愛激發愛,愛助長愛」,真愛是你我一生的學習,一生的珍惜


真愛是有生命的,雖然歷經風吹雨打,卻能慢慢成長。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