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22期 (2005年04月)
主題企劃
故事篇
逃離致命吸引力
話題篇
男人,快逃
圖像篇
出黑暗入光明
 
真愛分享
補裂縫的人
生活掩護者
親子加油站
有甜蜜,沒負擔
真愛EQ
成年孤兒站起來
家庭電影院
歌舞篇
單親園圃
寓教於樂
小雞怎麼變大雞
青少年資訊站
該讓她講多久?
一笑抵萬金
是誰的手髒?


衝破色情圖文的牢籠.故事篇
逃離致命吸引力

█無忌


  夜深人靜,獨坐電腦桌前,不經意間,那漏網之魚的網址又冒出來了,只要輕輕觸動滑鼠,它立刻就會帶我到那看似珣麗、骨子裡卻黑暗恐怖的虛擬世界⋯⋯。掙扎了30秒鐘,我把它刪掉了!
  回首三十年來,色情圖文,如百治不癒的痼疾,頑強糾纏、斬不斷理還亂。移民美國,成為基督徒後,立志要讓它自我生命中消失,但經過幾千幾萬次的心靈爭戰,仍是在情慾之海中浮沉翻滾,直至滅頂⋯⋯。但我知道,這一次,幾幾乎乎有望徹底脫離慾海了⋯⋯。


沉溺難拔
  如果說羅曼史小說是「女人的鴉片」,那麼,色情圖文肯定是「男人的鴉片」、且可能比鴉片還要戕害身心。
  記不清第一次看色情圖文是在什麼時候了,大概是在小學五、六年級吧!說也奇怪,不需要父母老師教,自然而然就有「性」趣了!然而那三十分鐘的閱讀,卻付上我三十年受轄制的陰暗生活為代價。
  孔夫子說「食色性也」,過去多年我總為自己找合理化的藉口:「看色情圖文是男人的特權、也是解壓的方式,是慾望、更是需要,如果哪個男人不喜歡看色情圖文,他就不是正常男人! 」
  青少年時期,下課途中,我會跑到住家附近的舊書攤閒逛,初起是為看漫畫而去,後來發現大人都在角落鬼鬼祟祟翻閱某些雜誌,於是我也開始偷偷地看,每次「罰站」看一小時還嫌不過癮,它的魅力一點也不輸給當時風靡台灣的布袋戲《雲州大儒俠》。
  食髓知味,我幾乎每天到舊書攤報到,這些色情圖文成了我中學時代的精神毒品,也是我無聊生活中唯一的興奮劑。
  離家上了大學,在校外租屋,不必像中學時代偷偷摸摸怕父母知道。膽子更大,花樣也更多了。看多了色情圖文,竟開始蠢蠢欲動,想把其中的描繪付諸行動。
  大一我認識一位女友,是同鄉的高中校友,我們的交往進展迅速。那個年代,台灣很流行〝MTV〞,就是兩人獨處在一個小包廂內,一面喝飲料,一面看錄影帶。在那私密的情境中,色情圖文的影像自然而然浮現腦際,然後激起性慾、想入非非,接下來就和女友有親密的身體接觸。
  後來我發現,在大學同學中我並非唯一發生婚前性行為的。起初還有一點羞恥感、罪惡感,漸漸地,當慾火熾旺時,我視為平常、正當、自然,甚至感到幾分得意驕傲。最後,就以「男歡女愛享受青春,人生苦短及時行樂」來自寬自解。到後來,與女友一約會就上〝MTV〞,一進房間就是做那些事,否則就彷彿渾身不對勁。

祕密漩渦
  在我長大成人的階段,是台灣經濟急速起飛的年代,也是政治解嚴、風氣開放、色情氾濫的時代。電視、錄影帶、書籍、報紙、雜誌上,充斥挑逗圖文及政界、影視界誹聞和色情小廣告,長期浸染在這種色情資訊氾濫的大環境,再加上多年的「經驗」,實在很難控制隨時隨地油然而生的情慾反應。我對台灣的色情泛濫感到嫌惡卻又莫可奈何,但我自知並不比別人清高,我自己其實也是共犯之一!
  大學畢業服完兵役,我選擇了先成家後立業。慶幸的是,我的妻子就是我大一交往的女友。不幸的是,婚前的長期性經驗,在婚後,帶來的並不是彼此在性生活的和諧,反而陷入了無法掙脫的困境。
  我還是改不掉喜歡看色情圖文的習慣。在床底抽屜裡藏了幾本西洋美女「精裝珍藏版」,及到日本出差時買的「東洋美女寫真集」。臨睡前,我習慣欣賞美女圖片,好引發性慾。在妻子表示反感後,我就在浴室看,已有家室的人,還必須如此偷偷摸摸,彷彿躲在暗處見不得光,真不是滋味。
  關上大燈,昏暗的臥房裡,金髮美女、東洋妹妹的魔鬼身材圖片,不斷進入我腦袋、流入我心房,在那秘密的漩渦內迴旋再迴旋,直到我頭暈目眩。

偷偷神遊色情虛擬世界,其實是在一刀一刀凌遲你的婚姻。

一道厚牆
  我不敢張眼看身畔的妻子,因為我這現實世界中的愛人,跟圖中人差距實在太大,而我卻沒膽另尋刺激,於是我寧願自己解決,卻無法與妻子做愛,然而,越缺乏夫妻性生活就越想看色情圖文。深知這大大地不對勁,卻擺脫不了如此的惡性循環。
  「不當的情慾」是我生命中的一道厚牆,它擋住了我前面的路。隔絕了我和自己的關係、和配偶的關係、和別人的關係,以及和上帝的關係。
  渴望性卻得不到滿足,於是對配偶的不滿就越來越大。當性慾昇起卻被妻子拒絕,我就不由面紅耳赤、窘迫萬分,只有藉著瘋狂地翻看色情圖片,一面手淫,以達到發洩的目的。
  儘管我十分清楚,那些圖片都只是幻象,但我實在無法在真實的性生活中得到滿足。對我來說,性只有在看和想的時候才夠刺激,而真正做起來就不行了!更糟的是,我只能在色情圖片中暫時麻木自己,享受快感,一回到現實,便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垃圾食物」(色情圖文)越吃越多,越吃越不健康,竟忘記了健康的食物是什麼滋味。我驚覺自己的自我形象、自我接納度、包容力、愛的能力越來越低。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對周圍的人、事、物都失去興趣,封閉在自己的小監牢當中,牆越築越高、越築越厚。我不想和任何人打交道,對人沒有真感覺,對妻子喪失相知相愛的能力,更談不上透明的溝通。

劇烈掙扎
  從小到大,我一直是膽小的,有時候,我也感謝上帝給我這種膽怯的個性,要是我膽大包天再加上中了色情圖文的毒,極可能會做出一些傷害人的犯罪行為。
  一九九二年我偕妻來美國念研究所,並在新澤西州受洗成為基督徒。我清楚知道來到上帝的面前,第一件要處理的,就是棄絕對色情圖文的嗜愛,不讓肉體的邪情私慾再控制我。在聖經教導中,我了解「種什麼就收什麼」的定律。
  尚未成為基督徒之前,就算知道放縱情慾是不對的, 但是自責之心一閃即逝,隨即強詞奪理、為所欲為。認識上帝之後,掙扎才真正開始。我知道習慣的改變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我給自己五年的時間,想由少買、少租、少看,進步到完全不買、不租、不看,不料卻發現要做到「不想」,簡直難如登天。
  我陷入前所未有的痛苦之中。每當工作壓力大或是情緒低落時,習慣性地就想上網看色情圖片,但我又強迫自己不能看,因為我知道那是不健康的,那是對我的靈性、婚姻有害的。

心癢難熬
  一忍再忍,終於,帶著羞恥,摻雜更多期盼,我還是「手癢」了,按了滑鼠,我告訴自己只看幾分鐘,無妨的,不會像以前一樣沉迷的,我只是想發洩一下。
  我終於見到那些久違的性感女郎,那麼地令人心悸,那麼地令人沉溺,彷彿置身在香霧繚繞、花卉盛開的樂園中⋯⋯,我的心臟砰砰響,彷彿要從嘴巴跳出來,渾身起雞皮疙瘩,雙耳發燙、兩眼充血,一股熟悉的灼熱,在我腰股間擴散⋯⋯,我又無法自拔了!
電腦畫面結束了,如夢似幻的一切結束了,一切又都歸零回到現實了。我恨自己,明明已經勝過它許久了,為什麼還容許情慾的壞種子再流入我的血液?為什麼不能控制自己雄性激素?為什麼看到那些畫面,肌肉還會抽慉,為什麼不能制止顫抖穿透我的全身?
  我無法對妻子說出真正的感受,也不敢找教會的弟兄討論。我想大叫,瘋狂地叫,對我自己、對全世界、對上帝!

尋根溯源  
 六年前,我對基督徒的內在醫治(Inner Healing)有了初步接觸。「內在醫治」的目的是要靠著聖靈、透過一連串的心靈清理程序,追根究柢、對症下藥,好走上帝所要我們走的路,做上帝要我們做的事。
  過去我只是為外面的症狀(Symptom)禱告,不知道深入為問題的根源(Root)禱告,因此每次在同樣地方跌倒,造成同樣的傷口、更在在同一個傷口上撒鹽。
   因著「內在醫治」,我追溯成長過程中缺乏正當休閒嗜好及健康社交活動的缺憾;也認清自己生性畏縮、壓抑,不知如何接受、表達愛;更理解到不合上帝心意的性慾,會嚴重損害自己和配偶的關係、自己和上帝的關係,甚至性犯罪的後果可能禍延子孫。
  回憶我得醫治的過程,首先是向上帝、向妻子認罪,宣告棄絕罪行,我為個人曾犯過的每一項罪行悔改,切斷這罪行所帶來的咒詛,醫治情感上的傷害。接下來就是按部就班地改變行為,最後終於邁向自由。
  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承認不正當的情慾是上帝所不喜悅的,從心底認罪悔過,負起自己該負的責任,否則心靈乾淨幾天後很快又髒了。
  色情圖文和錄影帶就像一頭兇猛的獅子。試想,你赤手空拳走在路上,遠遠看見前面有隻兇猛的獅子正要向你撲來,你會怎麼做?只有一個辦法:逃!因為你絕對敵不過猛獅。對於不健康的情慾,「逃避」是最具關鍵  的克服之道。

作光明之子
   陷在色情圖文的泥淖中近三十年,最終我要說的是,色情圖文對男人的身心殘害絕對大於你我所想像,不正當的性態度與性習慣,會使我們永遠無法成為完全的、成熟的、合上帝心意的男人。
  夜深了,看著躺在身旁的妻子,睡得如此甜美,我很慶幸那隻可惡的電腦滑鼠已經不能再控制我了,所有「抽屜」也都清乾淨了。
  走出情慾深谷,我對色情圖文這「垃圾食物」已經沒有胃口了,因為我知道,我有許多更好的、更健康的選擇。
  我知道周遭處處充滿誘惑,我也不敢說能就此永遠「免疫」,我只能說,我現在所仰賴的,不是我自己那薄弱的意志力和易麻木的良知,而是上帝的大能。我有尊貴的身份地位,我是上帝的兒女,是光明之子,因此我知道,我必須作個身心靈健康的人!



向色情圖文說〝No〞
延伸閱讀書目及參考網站
1《當好男人遇見性試探》,柏比爾著(When Good Men Are Tempted, by Bill Perkin),台北,雅歌,2001。
2《性.愛與婚姻》,葉高芳著,台北,道聲,1997。
3夫妻之愛/閨房之樂(合訂本),艾德.惠特著(Love Life For Every Married Couple, Intended for Pleasure, by Ed Wheat),台北,大光,1998。
4兩性之間,麥嵐德著(Running The Red Lights, by Charles Mylander),台北,大光,1988。
5www.gospelcom.net/rbc/ds/cb991/cb991.html
6www.enough.org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