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38期 (2007年11月)
主題企劃
自白篇
  永不嫌遲
資訊篇
  更年期父母 Vs青春期兒女
話題篇
  推心置腹15
 
真愛分享
夫妻一世情
  風與風箏
家庭閱覽室
  黃金羅盤指向何方
在關係中成長
  建造美麗新家園
個案剖析
  你的心向我走來
真愛交流道
  當家庭成為家族
 


贏得青少年兒女的心.資訊篇
更年期父母 Vs 青春期兒女

延伸閱讀書目

  1. 打開孩子心門之鑰》(The Child's Heart),蓋瑞.史邁利(Gray Samlley)著,台北,道聲,1992。本書有豐富的實際指南,為一些常見的親子難題提供答案。
  2. 轉個彎,一樣有路走》(The New Hide or Seek),杜布森著,台北,愛家,2000。本書提供從兒童期到青春期建立自信心的策略,幫助父母和老師教養出自信、健全的孩子。
  3. 如何教養青少年》(Along the Adolescent Way),史蓋瑞(Gray Ezzo)著,台北靈糧堂發行,附有教學錄影帶,2004。內容包括:如何讓孩子養成道德行為、如何鼓勵、如何糾正、如何給孩子自由……等等。
  4. 為孩子屬靈品格禱告》,劉梅蕾著,台北,天恩,2005。一個願意禱告的父母,是積極又喜樂的父母,不僅卸下自己的心頭重擔,更掌握教養孩童的成功之鑰。
  5. Shepherding a Child’s Heart》, Tedd Tripp,Shepherd Press,PA,1995。提供父母寶貴的教養子女原則,從嬰兒期到青少年期的教養訓練目標與程序及如何與青少年孩子心對心的傾聽與溝通技巧。
  6. Age of Opportunity》,Paul David TrippP&R出版,PA。強調家庭、生命的目的與意義,提出青少年與父母具體可行的對話及溝通步驟,是青少年高中畢業之前,與父母共讀的必備好書。

廖美惠提供

與青少年兒女互動佳片共賞
*家長請先過濾,並與孩子共賞及討論。

  1. 小孩不笨(二) I Not Stupid Too, 新加坡片,父母放下成見,傾 聽兒女心聲。
  2. 舞動人生 Billy Elliot, 英國片,放手讓兒子追求夢想。
  3. 鋼琴師 Shine, 美國片,父母濫用權威的禍害。
  4. 水瓶座女孩 What a Girl Wants, 英國片,父女互動。
  5. 辣媽辣妹 Freaky Friday, 美國片,母女互動。
  6. 返家十萬里 Fly Away Home, 美國片,進入孩子的世界。
  7. 和你在一起 Together, 大陸片,父子之情。

蘇文安提供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