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44期 (2008年11月)
主題企劃
回憶篇
  那年,我們一起過節
資訊篇
  溫暖貼心的禮物
話題篇
  歡樂學習度節慶
 
真愛分享
理家理心
  向囤積宣戰(下)
真愛下午茶
  惟願孩子愚且魯?
母愛的力量
  在愛裡學習放手
愛與被愛的藝術
  年逾半百覓激情
故事森林散步
  美醜命題
夫妻一世情
  見習空巢
經驗分享
  女人學問大
親子加油站
  愛的回報
真愛交流道
  理家理心



歡慶佳節全家成長.資訊篇

溫暖貼心的禮物

██ 廖美惠提供

♥EQ 八寶箱

    雷洛美 提供

    將以下EQ八寶放入帶節慶色彩的禮盒或袋子,加上 印刷精美的解釋,就可成為溫暖貼心的小禮物。

  1. 牙籤 Toothpick,提醒你時時挑出他人的優點。
  2. 橡皮筋 Rubber Band,提醒你隨時保持柔軟與彈性,人 生事情往往不盡如人意,但總有辦法解決的。
  3. 止血膠帶 Band Aid,提醒你去醫治自己或他人受傷的 情緒。
  4. 鉛筆 Pencil,提醒你每天記下生活中的恩點與祝福。
  5. 橡皮 Eraser,提醒你人人都會犯錯,把錯誤擦掉,重新 來過就好了。
  6. 口香糖 Chewing Gum,提醒你只要不停努力,必有成。
  7. KISS巧克力 Candy Kiss,提醒每一天你家人與朋友都 需要你的親吻和擁抱。
  8. 茶袋Tea Bag,提醒你每天喝杯茶放鬆自己,並思考回 想生活中的種種好事。

♥精心製作的真愛教材
    編輯室 提供

    歡度佳節,送吃的、用的、玩的,固然很好,心靈充電, 加油、打氣必備,內容實用,製作精美,自用送禮皆宜的真 愛教材更不可或缺。(詳閱本期第23頁)

  1. 至於我和我家(書)
  2. 懷中之愛(詩歌CD)
  3. 婚姻家庭系列講座(VCD)
  4. 天上最美的聖誕裝飾(中英對照童書繪本
  5. 管教有方12招(手冊及12片CD)
  6. 青春不叛逆(手冊及12片CD)
  7. 請聽我說(DVD)
  8. 守住真愛守住家(一套四冊書)
  9. 至於我和我家(手冊及42片CD)

♥螢光閃閃
    林麗珊 提供

        在洗淨的義大利麵醬玻璃瓶內裝入馨香乾燥花瓣( potpourri),以及成串的小聖誕燈飾(不要太長),插頭 留在瓶外。瓶口封上鉤織的杯墊,以緞帶固定,再加上創 意裝飾。接上電源後,燈泡微弱的溫度會使花瓣的香氣播 散,讓收到這份親手製作禮物的親友,在螢光閃閃中,想 念著送禮的你。

♥Ungame紙板遊戲

劉永齡 提供

         過節時親友相聚,是否曾為餐後節目絞盡腦汁? Ungame紙板遊戲目的不在競賽,而是從回答問題中,讓 參與者發表自己的想法、分享自己的人生哲學。問題包括 「你的生命中最重要的四樣東西是什麼?」「一百年後的生 活會是如何?」在輕鬆的氣氛下,鼓勵表達、聆聽、尊重、 溝通、自省,使彼此更深刻認識。不同版本包括家庭版、夫 妻版、青少年版、基督徒版等等。


♥親子共讀

林敏雯 提供

         社區裡家家戶戶聖誕燈火閃耀,屋頂各自站立通體 明亮的雪人,只有一家例外。克萊恩夫婦因為女兒遠遊不 在家,於是決定今年不過聖誕節。公司晚宴,不去;禮物 卡片,省略;聖誕樹,免了。但是女兒在聖誕節前最後一分 鐘啟程回家,老爸老媽趕緊四處張羅食物、禮物、裝飾。 作者以生動的筆調,諷刺的情節,讓主角夫婦在歷經巨 大壓力,許多挫折之後,終於體會節日形式背後慶祝的意 義。(Skipping Christmas, by John Grisham, New York, Doubleday, 2001 )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