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48期 (2009年07月)
主題企劃
實例篇
  生命夥伴
話題篇
  勞燕不分飛
報導篇
  一探中國的「牛郎織女」現象
 
同心迎戰人生考驗
親子加油站
  親子路上恩滿滿
理家理心
  控制中心除髒亂
愛與被愛的藝術
  走出婚前同居的陰影
真愛EQ坊
  致命的Sexting
生命省思
  快樂哪裡來
真愛下午茶
  華人心,父母情
家庭電影院
  父子一線牽
真愛交流道
  真情真愛顧長輩


走出婚前同居的陰影
█主答:郭淵棐.劉永齡夫婦


問:
        我在大學四年級時與女朋友同居了半年後分手。畢業後我的同事帶領我信主成為基督徒。我與太太在教會認識,交往六個月後結婚。婚後不 久我們在性關係上出了大問題,因為我有一次批評太太在這方面比不上以前的女朋友。我知道我不應該這樣說,也向她道歉不知多少次,可是她就是不放過我。我們的性關係就愈來愈少,就是有也是戰戰兢兢的,沒有一點親密感。請問,我應該怎麼辦?


答:
         你問的問題是男女婚前性關係的後遺症所造成的普遍現象。你 現在可以了解,婚前性關係一定會帶來一些婚後的後遺症。而且後遺症的表現因人而異。你的情況是犯了在性關係上把你的太太與以前的女朋友比較。要解決你們的問題,我們有以下幾個建議:
         1. 首先,你需要太太願意合作才可解決 你們的問題。你要向太太認錯悔改,並保證以後保持婚後的性貞潔。婚前性關係其實也是婚外情的一種。 只是這「婚外情」的傷害對象是未來的配偶和自己。你的情況就是婚前性關係的後遺症之一。太太必須願意,也決定饒恕你以前的過錯。否則太 太不饒恕的心會造成你們的夫妻性關係上的地雷,隨時都可能造成關係上的問題。

         2. 婚前性關係的經驗與記憶,不像 電腦的檔案一樣,可以按一下刪除鍵(delete) 就除去 你以前的經驗與記 憶會一直跟著你,很容易造成關係上的破口。不過你可以讓它對你的影響愈來愈小,或幾乎沒有。既然你是基督徒,可在上帝面前與太太一起禱 告,祈求祂的饒恕與醫治你心理的傷害。這個步驟是一種過程,需要一段時間。通常你們需要尋求專業的輔導來幫助。你們也可從書中 (註一、 註二) 與參加營會一起學習如何互相饒恕的功課。

         3. 我們一直在教導,日常生活的親密 關係是性親密的基礎。所以你要在生活中讓太太感覺到你對她的珍惜與愛心。婚姻的經營需要夫妻一起去學習和成長。所以我們建議每對 夫妻都需要在婚姻上不惜投資金錢與時間。譬如說,去參加真愛家庭協會主辦的真愛夫妻營 (w w w.familykeepers.org) 或神國資源為基督 (www.e-krc.org) 主辦的夫妻成長營。讓這些營會創造出兩人共同的美好經驗。讓這些共同的經驗,改變你的心。讓你學習如何溝通、解 決衝突、互相接納、互相饒恕、互相表達對配偶的珍惜與愛心、無條件地愛配偶。

         註一 : Lewis B. Smedes, The Art of Forgiving– When You Need to Forgive and Don’t Know How,Ballantine Books, New York, 1966.
         註二 : 《我們和好吧!和平使者解決衝突之道》(The Peacemaker – A Biblical Guide to Resolving Conflict), 謝懇德 Ken Sande 著,朱崇恩、高俐理譯,飛鷹出版社,美國賓州,2006。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