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48期 (2009年07月)
主題企劃
實例篇
  生命夥伴
話題篇
  勞燕不分飛
報導篇
  一探中國的「牛郎織女」現象
 
同心迎戰人生考驗
親子加油站
  親子路上恩滿滿
理家理心
  控制中心除髒亂
愛與被愛的藝術
  走出婚前同居的陰影
真愛EQ坊
  致命的Sexting
生命省思
  快樂哪裡來
真愛下午茶
  華人心,父母情
家庭電影院
  父子一線牽
真愛交流道
  真情真愛顧長輩


真愛交流道


真情真愛顧長輩
         真愛八週年專輯,用一字台語可以形容:「讚!」(精采萬分) 整個專輯首先帶著讀者,觀察分析了當家中長輩需要照護時,所可能採取的三種模式,令人如撥雲見日。再由專家就三個角度提出建言,句句一針見血。
         此外,莫非女士特別剖析親情傷痛問題,言人之所不敢言、不易言。接著,幾位過來人坦率、真情又深刻的分享,在在令人動容。(美國.南加州.張明明)

珍藏分享
         謝謝編輯團隊長期以來的辛勤付出,每一期雜誌都是內容豐富、印刷精美的高水準刊物,對華人家庭十分有幫助。我把每一期的雜誌都妥善保管,不時拿出來翻閱,有時也和朋友分享,希望你們能繼續加油,我們華人家庭需要「真愛」的各項事工!!
         隨信附上奉獻給出版事工,請繼續惠贈貴刊。(美國·南加州·嚴淑華)

由衷感佩
         家父在世最後五年住在舍妹家中,我幾乎每天前去探望。因此我要向「如果還有機會」的作者表達最深摯的敬意。長期與意志強韌且身體還算康健的尊長共處,相較於照顧中風或失智的老人,另有一番嚴峻的挑戰,最主要是因老人的「頑固」及「行為幼兒化」而產生的衝突。
         作者蘇順美女士能有勇氣如此坦誠分享,我由衷感佩。(台灣.台北.吳文娟)



一笑抵萬金


敏感字眼
         某日股市大跌,下午收盤後老張很是鬱悶,回到家裡,碰巧兒子放學回家,叫了聲「爹」,老張勃然大怒:「不能叫跌(爹),要叫價漲(家長)。」
         晚上老張的弟弟來串門子,進門後叫了聲「哥」,老張拉長臉:「不能叫割(哥),要叫凶漲(兄長)!」

設身處地
         老婆正在廚房炒菜。我在她旁邊殷殷叮嚀:「慢些!小心!火太大了!趕快把魚翻過來!快鏟起來,油放太多了!把豆腐整平一下!哎唷,鍋子歪了!」
        「請你住嘴!」老婆大人發火了:「我炒菜不用你教。」
        「妳當然會炒菜,老婆。」我平靜地回答:「我只是要讓妳知道,我開車時,妳在旁邊喋喋不休,我的感覺如何罷了!」

人同此心?
         朋友阿芳八十五歲孤僻的公公挑剔又暴戾,無論阿芳幫他做什麼,他都是批評責罵,從來不說個謝字。
         有一天阿芳煲湯煲到一半,又被叫去梳頭,而老人又一邊享受媳婦服侍,一邊厲聲叫罵。阿芳實在氣不過,趁他沒留意,隨手把沾滿頭油、頭屑的梳子在滾湯裡用力攪了幾下。
         湯端上桌時,阿芳害怕極了,不知會引來什麼樣的風暴。……不料,她公公一邊喝,竟一邊流淚哽咽地唸唸有詞:「就是這個味道!就是這個味道……跟妳婆婆生前熬的湯味道一模一樣!……好懷念喔!」

就地取材
         兩歲半的小莉莉用她最喜歡的茶具組「做」茶,鄭重其事地端給單獨在家照顧她、卻全神埋首看報紙的爹地。爹地邊看報紙,邊連喝兩、三杯,雖只是清水,但他誇張地裝出很享受的表情,稱讚小女兒能幹又孝順。
         太太回家後,先生要女兒再表演一次給媽咪看。當先生又喝了兩杯「茶」,瞇著眼假裝品嚐得津津有味之際,太太說話了:「老公,你知不知道小莉莉惟一搆得到的水是從哪兒來的?」
         「什麼……抽水馬桶?」先生跳起來大叫。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