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52期 (2010年04月)
主題企劃
故事篇
  奔向更美的家園
話題篇
  讓過去為未來効力
資訊篇
  家庭樹,生命樹
 
同心迎戰人生考驗
理家理心
  整頓廚房大作戰
夫妻一世情
  最難忘的約會
親子加油站
  孩子,我聽見了!
真愛EQ坊
  天寬地闊書中遊
褓姆與幼兒
  念三娘
郭老師劉老師信箱
  怎樣才算正常?
真愛交流道
  子女排行有玄機


    原生家庭與婚姻.資訊篇

    好書選介
    1. 林國亮,《家庭樹,生命樹—原生家庭探討完全手冊》,2004,台北,雅歌。
    2. 薩提爾,《家庭如何塑造人》,1994,台北,張老師出版社。
    3. 高偉雄,《我為什麼是我?—探討原生家庭對個性的影響》,1994,台北, 校園出版社。
    4. 大衛.席蒙得,《傷癒》,1988,台北,學園出版社。
    5. 大衛.席蒙得,《恩典—全人醫治的祕訣》,1994,台北,校園出版社。

    佳片共賞
             以下影片,均有值得參考借鏡之片斷,但並不表示本刊認同其整體之價值 觀及情節,家長宜先過濾。
    1. 看誰在找碴 The Story of Us,原生家庭與夫妻溝通。
    2. 喜福會 The Joy Luck Club,母親對女兒人生婚姻之影響。
    3. 我的希臘婚禮 My Big Fat Greek Wedding,在一樁跨族裔婚姻中,父母 及親人扮演的角色。
    4. 搶救婚姻40天 Fire Proof,父母的榜樣助兒女婚姻起死回生。
    5. 婚姻糾察隊 Licence to Wed,原生家庭在成婚過程中的角色。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