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52期 (2010年04月)
主題企劃
故事篇
  奔向更美的家園
話題篇
  讓過去為未來効力
資訊篇
  家庭樹,生命樹
 
同心迎戰人生考驗
理家理心
  整頓廚房大作戰
夫妻一世情
  最難忘的約會
親子加油站
  孩子,我聽見了!
真愛EQ坊
  天寬地闊書中遊
褓姆與幼兒
  念三娘
郭老師劉老師信箱
  怎樣才算正常?
真愛交流道
  子女排行有玄機


真愛交流道


子女排行有玄機
         我有十三歲、十一歲、九歲共三名子女,在教養過程中,我與外子不斷學習親子溝通、EQ管理等等原則 與技巧,但總覺得還缺了什麼,老是有一種使不上力的感覺。
         讀了上期貴刊主題企劃,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忽略的是「對不同子女因材施教」這一環。就如文章中所言,不同排行子女,「各有千秋,皆是寶貝」,而且在父母的適切帶領下,可以一同「奏出和諧樂章」,成為一個榮神益人的家庭團隊!謝謝真愛指點迷津!(臺灣·新竹·汪宜)

真愛覓新家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總部計劃要搬新家了!讀了上期真愛雜誌封底的公開信,我一方面為原址提供者八年 來的無私奉獻感謝上帝,一方面也為真愛團隊迫切代禱。
我曾參與多家非營利機構的事工,深知好會址的重要與遷址的繁複艱難,更何況還需要募款!
我十分認同在此南加州房地產價格已近乎探底之際,一鼓作氣購下理想會址,為不斷擴展的真愛事工找到能長期使用的基地。特將2009年年終獎金悉數獻上,作為我對真愛家庭希望工程的投資!(美國·明州· 丹尼)

心靈寶貝
         現代的中年人,經營婚姻、教養子女、料理家務、扶老孝親,都是莫大的挑戰。更不要說還有事業、事奉 的高山峻嶺需要攀越了。多年來,真愛雜誌的主題企劃和專欄文章,循循善誘、貼心深刻,助我不但可以面對環境、適應環境,還可以超越環境、創造環境,成為我最期待的心靈良伴。
同工們,2010年繼續加油!(中國·深圳·林軍)



一笑抵萬金


一點兒也不好玩
         有一天,我和老公在練習美國公 民入籍試題,其中一個題目:什麼樣 的人有資格當美國總統?看了答案 後,忽然發現我們家只有六歲小兒子 有資格。
         於是老公說:「兒子,我們家只有 你可以當美國總統,你長大後就當總 統吧!」不料小兒子大哭說:「No,我 不要當總統,我要打籃球!」問他為什 麼?回答說:「So boring, only talk.(太 無聊了,每天就說話)!」(曉光)

全力配合?
         正值長周末,全家驅車前往聖地雅哥野生動物園。途中,老公忽然看見一個結構特別的高架橋,大喊:「快看那橋!」
         我急忙打開相機,希望能捕捉到此一獨特的景觀,偏偏相機熱機需時,急得我直喊:「快快快!」可是,當相機開始運作時,我們的車已經到了橋底下,錯失了美景。我不禁頻呼「遺憾」。
         坐在旁邊的老公見狀,問道:「沒拍下來呀?妳讓我快快快,我就趕快踩油門,怎麼這麼配合妳,還是沒拍成呢?(曉光)

有問必答
         媽媽問四歲的妹妹:「妳知道什麼是寶貝嗎?」妹妹:「寶貝就是Honey(蜜糖)。」
         媽媽:「那什麼是Honey?」妹妹:「Honey就是Darling(親愛的。)」
         媽媽:「那什麼是Darling?」妹妹:「Darling就是很乖的孩子。」
         媽媽還要問:「什麼是很乖的孩子?」妹妹說:「就是我呀!(麗萍)

誰怕誰?
         一向強悍的妻子問丈夫:「你到 底愛不愛我?」
夫:「當然愛啊!」
妻:「你是不是怕傷害我才這麼 說的?」
夫:「不,我是怕妳傷害我!(取材自網路))

如此大方?
         感恩節時邀朋友來聚餐。客廳 的廁所正對著餐桌。四歲的妹妹上厠 所,打開門後就坐上了馬桶。
媽媽提醒她:「妹妹,妳想要一 些privacy(隱私)嗎?」妹妹很有禮 貌地大聲回答:「No, thank you. I am fine.(不用了,我很好。)(麗萍)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