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59期 (2011年06月)
主題企劃
團隊呼籲篇
  在真愛中創造奇蹟
良牧期許篇
  真愛不老
異象使命篇
  國際真愛答客問
會長心聲篇
守住真愛守住家
全球夥伴篇
  同心關愛骨肉之親
事工迴響篇
  愛是一生的學習
義工見證篇
  家是一世的珍惜
佳偶同行篇
  紅塵有愛,生命相隨
家庭宣教篇
  加上更多
家庭祭壇篇
  真理中覓真愛
親情長存篇
  聽石頭說故事


問: 十年前,是為回應什麼樣的情境和呼聲,而成立了國際真愛家庭協會?

答: 「回應世代家庭危機」─在資訊科技突飛猛進,生活快速變化的廿一世紀,人的物質財富不斷累積,但心靈卻日益孤寂貧乏, 家庭價值更遭遇空前嚴峻的挑戰、家庭陷入危機。「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裏去。祂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我們認為人的一生,「沒有任何成功,可以彌補家庭的失敗;沒有任何成就,可以媲美家庭的幸福」。每個家庭透過虛心的不斷學習和尋求協助,必能持續更新與成長。因此, 我們積極、迫切、有效地喚醒、徵召、協助愛家人士,「將心歸家享最愛」、「守住真愛守住家」。

問: 在此願景下,真愛最主要的使命何在?

答: 「推展真愛家庭運動」─我們相信上帝愛世人並祂賜福家庭的原意,因此決意以專業的理念和策略,協助華人將心歸家、建立溫馨和樂且飽享神愛的家庭;進而配合相關機構和教會,齊心推動以家庭為主軸的牧養和宣教事工、推展轉化華人與社會的「真愛家庭運動」。

問:真愛為達成此一使命所發展推動的事工,有何特色?

答: 「全方位的家庭服務」。所謂「全方位」,包括以下四個面向─

1. 全人性:關心個人和家庭身、心、群、靈的健康和需要。

2. 全面性:提供從教育、關懷、輔導到醫治四個層次的家庭服務 。

3. 全程性:關懷多元年齡階段和家庭境遇(從兒童、青少年、青年到中老年事工;從婚前、婚姻、親子、單親到
重組家庭事工)。

4. 全 球 性 : 聯 結 機 構 、 教會、專業人員,協助成立各地的國際分會,關懷普世華人家庭。

問:要落實如此全方位的家庭服務 , 真 愛 的 核 心 策 略 是 什麼?

答: 「家庭事工五大主軸」─

1. 關輔事工:關懷特殊需要的家庭、輔導遭遇難題的家庭。

2. 培訓事工:講座、研習會、家庭事工認證與學位課程(已和八所神學院合辦博、碩士班課程)。

3. 出版事工:真愛雜誌、家庭教育手冊、家庭教育和培訓教材。

4. 網路事工:真愛網站、真愛e雜誌、家庭論壇、e線牽(單身網站)。

5. 國際事工:總部設於美國,現有八個國際分會及三個長期合作專業機構。

本會主軸事工、分會及長期合作機構聯絡資訊,和教材詳細介紹,請上網www.familykeepers.org查詢。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