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77期 (2014年06)
主題企劃
話題篇
  省思籌謀,起而行動
實例篇
  那些年,我們做對了什麼?
資訊篇
  誰在銀閃閃的地方,等你
 
真愛分享
健康家庭導友
  真愛家庭運動獻新章
真愛故事館
  奇蹟,在雙福臨門時
職場愛家人
  福杯滿溢
郭老師劉老師信箱
  媽咪,我是從哪裡來的?
伴親人最後一程
  五字遺言
真愛EQ坊
  什麼事快不得?
真愛交流道
  如何取得最新網上雜誌
一笑抵萬金
  還剩下啥?
團隊添新血
  簡春安博士出任真愛學院院長

下一代就業環境值得關注
        上期主題企劃話題篇中提及,去年年底一份調查顯示「卅五年前臺灣基層員工起薪是新臺幣23,000,而卅五年後仍然是23,000」,指的是高雄加工出口區基層員工的月薪。而國發會主委在今年2月下旬公佈,臺灣企業新進員工是「26K」(26,000臺幣),指的是大學畢業生的平均月薪。而無論23K,26K,均低於好幾個亞洲國家。

        看來無論臺灣或美國下一代的就業環境,皆確實值得關注。身為家長,更不能不了解全局,行所當行。(臺灣‧高雄‧王育英)

愛,在久別重逢時
        讀了2014年4月號貴刊「愛,在久別重逢時」,感動深思良久。誠如該文開場白所言:「人生猶如一列長途火車,在時光遷移、景色變換中,各式各樣旅客上上下下⋯⋯」而我們並不知道,現在與我們同車的旅客,何時會「下車」,更不知道他們是否會再「上車」。千萬要珍惜當下的相處,千萬要以善意和成全之心對待一切有幸相逢的男女老幼。

        或 許 , 就 像 龎 老 師 和那位眼科醫師,在不經意間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呢!(美國‧鳳凰城‧張碧如)

善爸甘休育嬰假
        光是題目就起得幽默又傳神極了。只將「善罷甘休」這句成語改了一個同音字,就畫龍點睛地凸顯了這篇見證的主題。

        謝謝中申「善爸」的分享。年輕男士全職在家照顧新生兒,確實需要極大的勇氣與決心,更需要對家庭價值有強烈的認同。在此混亂顛覆的世代,這真是太可貴的品質了!向賴先生鼓掌致敬!

        我侄兒與侄媳婦小倆口,正為了今年6月即將出生的baby的託嬰問題煩憂不已。看到我以電郵轉去的的這篇真實故事之後,立即撥雲見霧,決定兩個人中一人請育嬰假。至於是由「善爸」還是「好媽」出馬,那當然還有得「喬」(協商)了。(臺灣‧新北市‧李文毅)

網路版雜誌如何索閱?

        本刊除紙本雜誌每期寄送或分發外,近一年已有「e雜誌優先通知方案」。在紙本出刊約一個月前,即以電郵將可逐篇點擊享讀的最新一期目錄,主動通知有電郵地址在資料庫中的全球讀者。例如本期為6月號,我們大約在5月初即會通知您,好讓您搶「鮮」閱讀。網路版重在即時性,紙本之版面美編自然精緻多多,但內容卻是百分之百不打折扣的。只要一接到此通知,您不但自己即可享讀,且可馬上以電郵轉送(forward)給親友。

        請 即 將 您 的 最 新 電 郵 地 址 回 傳 至office@familykeepers.org,並註明「索閱網路雜誌」,我們會儘快將您列入傳送名單中。除非您特別聲明取消紙版、只要網路版,否則我們仍會繼續寄紙版給您。最後,在此懇切請求:無論您更改住址或電郵地址,務請以電郵、傳真或電話通知我們。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14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