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80期 (2014年12)
主題企劃
話題篇
  家事、職事、服事的平衡與成長
實例篇
  羅世吏的另類職場路
報導篇
  生活、生意、生命的更新
資訊篇
  勇於愛家的職場人
 
真愛分享
真情真愛顧長輩
  越洋跨代活出愛
Family Time
  闔家動員迎聖誕
郭老師劉老師信箱
  小女兒想跟大兒子一起睡?!
夫妻一世情
  三重唱
親子下午茶
  我也吃到餿水油!
真愛交流道
  後媽變真媽
一笑抵萬金
  直言不諱?

職場人家庭生活鐵三角
        生活在現今高科技、高效率、高消費的廿一世紀,身為基督徒職場人,無論是家庭或個人,都面臨著極大的挑戰。如何回歸聖經、回歸基本面,使信仰落實於家庭與職場中,關掉科技產品的雜音,重新與上帝連線,已成為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

        有鑑於此,國際真愛家庭協會、美國職場基督徒協會、正道福音神學院及東安台福基督教會,於2014年8月23日在南加州核桃市東安教會合辦了首屆「家庭與職場特會」(圖A為合辦單位同工團隊合影)。共有來自十幾間教會約100多名學員濟濟一堂(圖B),參與了此一以中英雙語進行的特會。

        真愛家庭協會葉高芳會長以「職場人的家庭生活鐵三角」,為全天的研習會定下基調。他指出,基督為中心的家庭為優先,職場與教會各適其所,才能擁有平衡且不斷成長的豐盛生命。

活出上帝的大能和大愛
        美國職場基督徒協會(Christians in Commerce)的資深講員 Diane Hannan, Jim Hannan 夫婦(圖C)和 John Sloan,分別以「所處環境的挑戰」、「基督藉我來做工」及「作上帝的好管家」為題,做了真誠簡潔又具體可行的分享。

        身為兩個女兒的母親、同時負責多項事工的Diane Hannan提到,在現今價值觀、誠信等都受職場影響的世代,如何教導孩子過以上帝為中心的人生,是家庭的首要任務。她教導孩子們每天早晨做這樣的奉獻禱告:「親愛主,我奉獻今天的每一個思想、每一句話、每一個行為給祢。求祢大大賜福我,使我今天蒙祢喜悅。」接納自己的不完美,與人連結,培養自己的勇氣,以同理心去服事。她提到 David Bly 的一句話,「你的孩子將會成為你的樣子,因此要身體力行,使自己成為你所期望他們的樣子。」

        Diane的夫婿Jim Hannan,目前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Cable One公司擔任副總裁。他向與會者熱情洋溢地分享了他通過每天和上帝約會後,坦承過去在家庭中對妻子有所虧欠,並當場請求妻子的饒恕。他分享了五個故事,見證親身經歷上帝無與倫比的大愛。例如為女兒球隊所有隊員禱告後,看見上帝奇妙的作為。他強調,上帝對每個人的一生都有完美的計畫,當然包括你的事業。每天與耶穌活潑有力的交談,是我們在家中、教會和工場所擁有上帝同在與能力,並活出真愛最關鍵的要素。

        下午最後一堂,由擁有多年廣播、電視台管理及房地產經驗、將於2015年擔任美國職場基督徒協會主席的John Sloan(圖D)分享。他呼籲,在我們所在之處,為主增加影響力,將祂的愛傳播出去,而家庭就是我們的起跑點。他鼓勵學員,靠著上帝追求成為自己的最佳版本。正如約翰福音15:5所說,耶穌基督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

        John Sloan強調,上帝有我們所需要的一切資源,而我們每個人都是上帝獨特的枝子,要藉著每天讀經禱告「與上帝約會」,來找出祂賜給我們每個人的獨特性,花時間讀聖經,明白祂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找到祂所賜給我們生命的目的。他也分享了如何突破心理障礙,在餐館中每次都公開謝飯,而且為身邊的服務生代禱祝福,為上帝做了美好的見證。

將所學落實於個人處境
        除三位講員的精彩分享外,學員都熱烈地參與了伴隨著每一堂講座的小組討論。這樣的安排,使學員更明白如何將所聽到的原則應用在自己的情境中。(圖E,F)

        許多學員興奮地回應,在這短短一天的研習會中,上帝藉著不同的講員跟自己說話,讓他們重新調整家庭、職場與教會生活的方向。

        特會主席、真愛家庭與職場事工負責人陳信言長老表示,一般人每天廿四小時中,往往有超過三分之一甚至二分之一花在職場上,因此職場基督徒品格的培養,以及因此在家庭與教會中所帶來的更新,是急需又極缺的一環。真愛家庭協會願意協助各教會成立職場小組或團契,並提供帶領者培訓課程及聚會材料,好成為教會牧養關懷職場弟兄姊妹、幫助他們彼此扶持督責的重要途徑。

        第一次「每月挑戰聚會」(扶持小組聚會)已於9月13日清晨在美國南加州核桃市真愛會館舉行。會中有短講、默想及小組分享、禱告,參與者皆收穫滿滿,期盼今後能在每月第一個週六清晨7:30起,一個小時左右的「挑戰團契」中會面,彼此扶持、鼓 勵 , 重 新 得 力 , 在 家庭、職場和教會中活出上帝的大能與大愛。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14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