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85期 (2015年10)
主題企劃
話題篇
  網上網下,相得益彰
實例篇
  良性循環:Online+Offline
資訊篇
  網路如何改變了我們?
 
真愛分享
個案剖析
  我真的回家了嗎?
真愛故事館
  伴百歲老母走最後廿年(之2)
家庭團隊
  雖非易事,卻是美事
關係處方箋
  化解衝突=資源處理!(實作篇)
真愛下午茶
  最棒的生日禮物
一笑抵萬金
  恐怖阿嬤?
真愛交流道
  如何拒絕職場性試探

現代父母怕什麼?
       若要擔驚受怕,真的可以從孩子還沒出生一直怕到他們成家立業,然後又怕他們不盡孝⋯⋯。貴刊上期主題企劃,真是把現代父母的心態描繪得淋漓盡緻,然而貴刊最令人激賞的,就是在說明現象之餘,必定提供對策,而且舉出實例為佐證。

       是的,愛裡沒有懼怕,而真愛乃是從上帝而來的寶貴禮物,只要願意學習,人人可擁有。以生命影響生命,才是為人父母的根本大計!(臺灣‧新竹‧李智民)

如何拒絕職場性試探
       我在職場多年,辦公室戀情看多了,從未見過有好結果的,而因出差中的一夜情或艷遇而遭被勒索或染病的,更屢見不鮮。何況,若是基督徒,更會直接影響到見證與事奉,殺傷力極大。

        上期貴刊「家庭職場」專欄刊出陳信言長老關於「如何拒絕職場性試探」的教導,有實例、有原則、有方法,真是太實用、太貼切了。

        謝謝陳長老如此坦誠的分享。是的,誠如作者一再強調的:「只有從心底徹底棄絕性試探,才有可能抵擋誘惑。」(美國‧休士頓‧蔡怡章)

化解衝突=資源處理?!
       哇!過去我避之惟恐不及的夫妻衝突,原來不只是垃圾,而是可以搶救、回收、處理的寶貴資源!貴刊第84期顏宏惠老師這篇〈化解衝突=資源處理?!〉真是提神醒腦又新鮮有勁啊!我非常欣賞顏老師的真知睿見,熱切期待續集。(編按:請閱本期第16-18頁)他在第82期的〈智慧休閒者的豐碩果實〉,同樣是鏘然有聲的力作!(新加坡‧王立心)

伴百歲老母走最後廿年
       我多年前曾聽過葉吳慶宜博士幾次講課,對她的謙和睿智印象深刻,也有幾位朋友得到過她的專業協助。後來聽說她身體欠安,近幾年來逐漸未有她的音訊。不料在上期貴刊竟然讀到她所寫照顧老母的悲歡故事(之一)。我們這一代,不少人都曾經、或正在照顧長輩,然而以資深心理學家第一手的經歷、感受和省思來分享,就格外值得關注與學習了!拭目以待這一系列故事!(美國‧南加州‧林媛媛)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15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