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90期 (2016年08)
主題企劃
話題篇
  提昇 AQ,更待何時?!
實例篇
  破繭而出,反敗為勝
資訊篇
  轉個彎,一樣有路走
 
真愛分享
家庭良辰
  陪孩子一同築夢
夫妻一世情
  彈珠汽水的滋味
家庭EQ坊
  管理好你的情緒抽屜
婆媳雙人舞
  白衣天使在我家
瞻望金色年華
  一鍋湯的距離
真愛交流道
  為家而戰十五年
一笑抵萬金
  一語中的

這麼好命!
我開玩笑地問四歲女兒:「妳說妳很想養一頭小豬當寵物,爹地媽咪可以考慮。但是我們家四個人要先分配好工作。要派一個人每天給小豬餵好吃的,另一個人每天幫牠打掃房間,第三個人每天幫牠洗澡,還要一個人每天陪牠玩。妳先挑,妳最想要做什麼?」

小丫頭毫不猶豫地回答:「作小豬!」(宜雪)

一語中的
十五歲的兒子打完籃球回來,直嚷著肚子餓。我端上熱騰騰的牛肉麵,他立刻唏哩呼嚕埋頭猛吃。

我提醒他:「吃麵不要那麼大聲,很沒禮貌喔!」大概是餓壞了吧?兒子不但相應不理,而且吃得更響了。

我生氣了:「叫你別那麼大聲沒聽見嗎?像小豬一樣!」兒子依然故我!我將嗓門兒再提高了八度:「你真的像小豬一樣!小豬是什麼你知道嗎?」

兒子滿嘴麵條含含糊糊地回答:「知道啊知道啊!不就是母豬的孩子嗎?」(明莉)

其來有自!
同事老曹上了一天班,回到家疲憊不堪,晚餐桌上,他正悶聲不響地埋頭苦幹,忽然聽見正在跟媽媽聊天的十歲兒子說了句:「他混蛋!」

老曹用筷子指著兒子不悅地責問:「怎麼說話這麼粗魯!跟誰學的?」

兒子理直氣壯地答道:「跟你學的啊!」

老曹大怒:「你—混—蛋!」(王義)

依此類推?
有一天,我在晚餐桌上對丈夫說:「老公啊,我今天累壞了,待會兒可不可以請你幫我洗一次碗?」

老公轉過頭對一旁的十三歲兒子說:「Jack,聽見沒有?吃過飯幫媽咪洗碗!你也該學學以後怎麼幫老婆洗碗了。」

兒子立刻回嘴:「不用了,以後我叫兒子洗就可以了。」(Sarah)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16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