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117期 (2021年02)
主題企劃
話題篇
  天不老,情難絕
生活篇
  玫瑰情報
 
真愛分享
 關懷單親家庭
  單親居家,平安避疫
單親路上伴你行
  一人養家的學問
亂世家庭省思
  突圍「社交困境」
人生感懷
  跨出失焦的日曆
家庭EQ坊
  一時,一季,一世?
婚姻雕塑坊
  在儀式感中愛火重燃!
家庭電影院
  我看韓劇《愛的迫降》
真愛交流道
  歹年冬,慶佳節
一笑抵萬金
  誰更辛苦

        2019年年底推出,由李政孝執導,朴智恩編劇,玄彬、孫藝珍、徐智慧、金正賢主演的 16集韓國電視劇「愛的迫降」(每集長度約 70-100分鐘),講述某天因為龍捲風而發生滑翔傘事故,被迫在南北韓邊境降落的韓國財閥繼承人尹世理(孫藝珍飾),與庇護她、守護她並愛上她的北韓軍官李正赫(玄彬飾)之間,跨南北韓國界及文化的動人愛情故事。

        播映期間,曾創下韓劇史上最高平均收視率。被廣大韓粉譽為「極浪漫甜蜜卻又清純乾淨」的愛情類驚世之作。

        此劇選角非常精準犀利。無論是男女主角或男女配角,包括反派,皆將各自獨特的氣質、性格,以及改變、成長過程,刻劃得細膩入微、淋漓盡致。在劇情中,將愛情的萌發、摸索、遲疑、掙扎、試煉、鞏固,乃至昇華到願為愛捨命,鋪陳、描述得極其深刻動人,無形中提醒了觀眾惜緣、惜福,及把握時機道愛、示愛的重要性。

        編劇未擺出文化優越姿態,將北韓高官及基層民眾一昧醜化,反而不吝表露其質樸正直、重親情顧友情的一面,反觀南韓豪門骨肉相殘的惡形惡狀,暗示無論在何種政治體制及經濟環境之下,皆有好人、壞人;在面臨人情義理、自身利益及家人安危的抉擇時,皆可能呈現出美好或醜惡的人性面貌。描繪南北韓民眾生活水平和文化差異的橋段,趣味盎然,卻感覺不出譏諷意味。

        此外,故事中豪門巨室之繼承權爭奪戰,及高官之權位鬥爭,雖屬韓劇老調,仍為劇情進展增添不少牽引力和張力。

        然而,也不是全無失真之處。男配角在管制嚴如鐵桶的北韓境內來去自如,且在由平壤機場到救女友的路途上,忽然就能拿到強大殺傷性武器;而女主角哥哥所雇之的黑社會打手亦在北韓肆無忌憚綁架殺人......。凡此種種,雖頗具娛樂性,但說服力似嫌不足。

        整體而言,全劇以精彩劇情和精湛演技,呈現出健康正確的價值觀、愛情觀、家庭觀,捨己之愛、濃郁親情、緊湊故事、絕美畫面、幽默場景交織貫串⋯⋯,值得全家觀賞!

本會設有「家庭電影事工」,樂意與各地教會及真愛分會共享理念、策略與資源,請掃描QR code或電郵本會了解詳情。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21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