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5期 (2002年06月)
真愛焦點
名家談真愛
父親的乳房
焦點話題
新好男人酷老爸
個案剖析
為誰辛苦為誰忙
人生好寓言
當上帝創造父親
爸爸加油站
在家離家父愛不移
 
真愛分享
父女摯愛
爸,我又哭了
父子情深
暮春的小溪
家庭電影坊
慈父的雙眸
雋言笑語集
真相大白


雋言笑語集


真相大白
  近來老吳腰圍越來越  ,他那四歲的兒子卻瘦小依舊。吳嫂的烹飪技藝,遠近馳名,友人都大惑不解,為何她只餵老的不餵小的?吳嫂知道後大呼冤枉。她說她每天都為瘦小的愛子費心烹調飯菜一大碗,由老公負責餵食。這可奇了,到底怎麼回事?
  有一天我去吳家探望時,見這四歲的小男孩胃口不大,一碗飯磨上個把小時還吃不完。吳嫂心痛又著急,忍不住數落兒子:「吃得那麼慢!脖子像是被掐住了!」小孩眼淚滴滴落下,含著的那口飯更是嚥不下去。
  好  氣的老吳夾在中間,左右為難。過了一會兒,我眼見他趁著吳嫂不注意,迅捷地把飯菜划入自己的嘴裡,不  聲色地,硬是解決了半碗飯!哦,原來如此!(甲華)

和平使者
  有天晚上我心情不佳,講話口氣很衝。 三歲半的兒子恩泉要我幫他倒牛奶,妻說:「不要找爸爸,他心情不好。」
小恩泉卻不顧媽媽的一再勸阻,堅持要找我。我只好幫他倒了。他很高興地大聲告訴媽媽:「爸爸已經好了,妳也不要生氣了!」 (文安)

不為所動  
  老公很不喜歡我在電話上和人說個不停,所以一直不讓我買手機。不論我如何軟硬兼施,他還是「公」令如山。「九一一」事件後,我以為這下可振振有詞了:「你看,那些受難者在死前,都打手機對家人說『我愛你』。若我有手機,萬一有個三長兩短時,也可以⋯⋯」「那種話平時就要多講,不必等到快死了,才講。」他理直氣壯地說。(  惠)

 

 

真愛交流道


精彩可期,繼續加油
  貴刊一期比一期精彩。第四期主題清晰有力、內容豐富實用、版面清新活潑,很明顯看出編輯團隊的辛勤耕耘逐漸開花結果。美中不足的是,有兩篇文章發生各漏植一行的現象。可以想像同工們必懊惱不已。
  再厲害的高手也有疏忽的時刻,願同工們繼續加油!(德國.法蘭克福.張忠)
  謝謝提醒。新雜誌一到手,我們就看到那兩處  漏,顯然是在完稿後送印前電腦存檔過程中的失誤。我們願再接再厲,在創新突破的同時,也更加精益求精。(編者)

平易中覓真理
  我很喜歡上期蘇文安所寫的「公雞啼了」。這篇短文將家居生活的溫馨場景描繪得活靈活現,在平易近人中傳達深刻的生命省思。
  其實,家庭教育的中心本就是生活教育,孩子從父母對衝突、挫折、成功、意外的反應中,學習如何愛上帝、愛自己、愛別人。盼真愛雜誌多多提供這樣的生活故事。(加拿大.溫哥華.俞益文)

迫不及待
  我是定居中國大陸的眾多台商之一。第四期真愛雜誌,篇篇都精彩,我一口氣看完,意猶未盡。萬分期待下一期。
  真愛家庭協會所辦的活  都非常有意義,此地也非常需要,希望貴會發展更迅速,能早日照顧到此地的家庭。(中國.上海.林芸芸)

令人喜愛
  坊間可以讀的刊物非常多,常常根本沒時間看。但真愛雜誌的內容卻很吸引我,這真是一本值得花工夫細讀的好雜誌。 (美國.南加州.劉晴吟)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