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15期 (2004年02月)
主題企劃
感恩篇
她懂我的心
話題篇
吾家兒女初開車
呵嚀篇
家長「三要」與「三勿」
 
真愛分享
家庭EQ
如貓的青春歲月
說出心中的情畫
風暴中的祝福
真實故事
夜盡天明
家庭私語
ET要回家
一笑抵萬金
要學就學透
經驗分享
夫妻恩言與絕句


吾家兒女開車
與三

 

一、要請教練教,勿由朋友教
  孩子初學開車時要請駕駛學校的教練來教他們。主要的好處是孩子買汽車保險時,如果有駕駛學校的證明,保險公司會給孩子的保費打折扣。父母不親自教孩子開車能夠大大的減少抓狂的機會,降低親子間的緊張狀態。
  千萬不要讓孩子的朋友教他開車。大部份的州法規定,若要教持學習駕照者,教練本身要擁有駕照一年以上。還沒拿到正式駕照之前,他們不可以開車載同學,就算拿到正式駕照,載人也有條件限制,因為年輕人載年輕人,開車出意外的比例非常高。

二、要不厭其煩,勿馬馬虎虎
  父母在請教練教過孩子之後,最好要求孩子在考駕駛執照之前,在你的陪伴之下起碼開十個小時以上。因為大部份的州政府對於考駕照的要求不高,如果年輕人輕而易舉考到駕照,會誤認為自己已經成為賽車高手了。

三、要立下規矩,勿批評恐嚇
  父母在與孩子共商之後,要要清楚明白地列出界線、規矩和違規後的處理原則。
  但是,不要批評和恐嚇孩子。雖然坐在孩子開的車中父母會緊張,但是如果你讓孩子感覺你對他們的能力與責任感有信心,相對地,孩子會比較有自信、不容易慌張,也更會小心,以免辜負你的信任。

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總署提供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