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42期 (2008年07月)
主題企劃
見證篇
  今夜春光浪漫
話題篇
  探索夫妻性親密的奧祕
 
真愛分享
理家理心
  起步
母愛的力量
  母親和孩子的深深牽繫
故事森林散步
  綠花紅葉
經驗分享
  一夜好眠
親子加油站
  愛的存款
真愛下午茶
  愛情老不休
真愛EQ坊
  7-Up
真愛交流道
  困惑得解



愛與被愛的藝術.見證篇

今夜春光浪漫

█艾登

         賓州四月天,春雨滴答灑落 在屋頂上,像是為我們結婚三十週 年的浪漫之夜拍打節奏助興。看著 枕邊依偎的妻,偏仰著純真的臉 望我,我以手指輕掠她的額髮,見 妻滿足的笑容,我衷心地感謝,是 她,記錄了我生命的季節與早晚。
         想著三分鐘前的濃郁浪漫,我 的心依然快速跳動不已,夫妻倆肢 體合而為一,我泥中有妳,妳泥中 有我。我們像是春天第一對飄在水 面的鴛鴦,相互傾吐心語,對上帝 的一切創造獻上讚美與感謝:讚 美春天的召喚、蝴蝶的飛翔和花開 的慷慨,讚美造物主造男造女,讓 夫妻藉著性親密達到真正靈、魂、 體合一。

原來這也可以學習
         能如此享受與妻之間親密的 性關係,並不是從新婚之夜就做到 的。事實上,剛結婚的那幾年我也 是「笨手笨腳」,從沒有人教過我 囉!老師沒教、父母也不可能教, 就算好朋友之間,談了也怕臉紅, 所以囉,只好自己「摸索」!
         年輕時,在獨自學習「尋幽探 險」的過程中,有驚奇、也有無奈。 當時因為孩子小,又與父母同住, 夫妻做愛,形同吃「快餐」,經常是 急急「辦事」、草草「了事」。大多時 候,我發覺自己只會用蠻力,也許是 年輕氣盛,也可能是男性賀爾蒙太 強,總覺自己只專注在體力發洩,卻 疏忽了妻的感受,並不知道該如何與 妻真正達到身心靈的合一。
         僅僅單方面滿足自己,久了,我 也覺得意興闌珊。身為基督徒,更渴 慕能達到像聖經雅歌書中所描述新 郎、新婦相愛的甘美。於是在我心中 萌發了要在「性親密」這課題上再進 修學習的念頭。
         漸入中年之後,偶然的機會,我 們參加了基督教團體舉辦的夫妻研 習營。營會課程包括婚姻的目的、溝 通的技巧、道歉的藝術……等,這些 學習,奠定了我們對性親密的了解與 基礎。後來又有機會上「夫妻性愛」 的課,對我們的夫妻性生活,算是正 式啟蒙的第一課。

兩人一同享受
         回顧上個世紀九○年代初期, 類似這樣的課程,會去上課的華人少 之又少,能講這些課程的中文講師 更是難尋。我們夫妻倆很慶幸,也很 同心,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性愛」這 門課學好,因為未來至少還有三十年 要一起生活,早學會、早享受,才不 辜負上帝造男、造女的苦心,不是嗎?
         參加過多次夫妻親密關係研習 會後,我逐漸歸納出自己的心得: 親密性關係的核心並不在於做愛技 巧,時間、方法、頻率也不是主要的 問題;情感的接觸要比肉體接觸複 雜許多,性親密絕對是夫妻關係的 延伸。
         要在閨房享受親密性關係,不 是從上床的那一刻,也不是從晚餐 時間開始蘊釀溫存浪漫,而是在乎 平時夫妻倆就要「建立關係」。就像 那句老話,「有『關係』就沒關係,沒 『關係』就有關係」!所以,「關係、 關係、關係」,要想晚上關係好,關 鍵在乎白天關係要好,否則又是丈 夫一人在唱「獨角戲」了!
         在課程中,我更進一步認識到, 男女被造真是奇妙,上帝創造男女不 同的生理構造一定有其目的。慢慢 學習,才知道,原來性親密是夫妻兩 人可以一起享受的,而不單是男人的 專利品!透過不斷地上課、閱讀與 分享,我與妻都飽享意外的收穫和 驚喜!

愛的言語
         起初我們也不是每次都能達到 彼此的期望,畢竟我們是人而不是 機器呀!然而透過經年累月的相處 與學習,我們倆的默契與性溝通已 經很透明敞開了!
         妻喜歡我替她按摩,每次她沐 浴完後,抹上淡淡的乳液,換上一襲 浪漫的睡衣,我會主動替她按摩十 至三十分鐘。在柔和的燈光、浪漫的 音樂與輕聲的交談中,我們就自然而 然的循序漸進發展下去。
         我知道按摩會讓妻的身體與心 理都放輕鬆,我相信取悅女人需要 從感情與肉體雙管齊下。肉體之愛 乃基於肌膚之親的需要,特別是溫 暖、柔和、細膩、體貼的愛撫。不是 只有女人需要肌膚之親,其實男人的 肌膚也需要女人溫柔的愛撫。
         我們倆都清楚彼此最需要的「 愛之語」(Love Language),妻所需 的愛之語是「貼心的服務」,因此我 會慢慢愛撫她的全身,讓她感覺舒 暢與被愛;我所需的愛之語則是「肯 定的言語」,因此妻常會以言語表達 對我的愛意與肯定,即使她講的是 老掉牙的甜言蜜語我還是愛聽,因 為我知道她是真心地讚美我。
        

骨中骨肉中肉
         我攜妻的手,像 似一步步進入秘密 花園;我走一步,帶 妻走一步;我爬一 階,妻也隨我爬上一 階……,慢慢地,我們 愛到了最高點…….。
         就像當初在伊甸 園中,亞當與夏娃赤 身露體並不羞恥,在 「情人眼裡出西施」 的愛之眼光中,我為 妻子動人的身體而珍 惜感謝,目光全然專 注於躺在身旁的妻,她是我的骨中 骨、肉中肉;是我所見過最美麗的花 朵。
         我們浸溶在渾然忘我之境,好 像整個世界就縮小至我們身處的這 張床上。慢慢地我們閉上眼睛,相擁 而眠,不知不覺中,好像睡著了,但 清楚地知道彼此內心好滿足,好滿 足……!
         近幾年,我們夫妻倆常有外出 旅遊的機會,我總會鼓勵妻,在旅 館內好好放鬆一下。很多時候,還是 要視兩人當時的情緒與身體狀況而 定,就算不是住在高級飯店,而是野 外露營,我們也都把握機會,享受不 同時空情境的樂趣。

上海浪漫夜
         記得有一次,我們到上海旅遊, 當日我興致勃勃,妻雖沒有明說,但 她傳遞給我的肢體語言訊息好像是: 「今晚我沒有『性』趣!Maybe not tonight!」但我還是先去泡一壺咖啡,然後邀約她:「妳也來杯咖啡, 如何?」妻見我的體貼與誠意,便說: 「好吧!我也陪你喝一杯吧!」
         那夜,我們意外地聊了很多,大 多時候,我靜靜聽妻分享,不知道是 否咖啡因發揮了效用,妻原本的倦 意,一掃而空,一向較被動的她,那 天晚上竟相當主動,在自然、輕鬆的 情況下,上海的那一夜,兩人享受彼 此的熱情與溫柔,成了我們「可遇不 可求」的美妙經驗。
         經過這麼多年的經驗與體會, 有一點特別值得分享。「大功告成」 之後,作丈夫的不要馬上倒頭呼呼 大睡,儘管此時好像跑完「馬拉松」 般筋疲力竭,但還是要把握這關鍵 的五至十分鐘,我稱它做「愛的餘 韻」。因為此刻,是考驗兩人真正關 係的最關鍵時刻。
         這時,兩人都不宜馬上離開床, 可以繼續擁抱、輕聲說話,或是安靜 無語,享受餘溫。總之,就如乾柴烈 火,經過一番激烈燃燒,仍然通紅 灼熱,如果即刻離身,就好像對著柴 火猛澆一盆冷水,大煞風景,實在很 可惜!

身心靈的連結
         由於與妻不斷在生命中學習, 隨著彼此靈命的成熟,如今,我們能 享受比新婚更甜蜜的親密性生活。
         十幾年來,我們夫妻倆睡前一 定一起跪在床前禱告,這是我們對 上帝的回應與堅持。經過這幾年的 學習,親密性關係後,我們也會同心 禱告。
         我們由衷感謝並相信,性愛不 只是為傳宗接代繁衍子孫,更是上帝賜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透過性 關係,夫妻得以享受親密,是祂給我 們的福氣。
         每次與妻享受性親密時,我再 一次體會,上帝所創造的生命是如何 完全與合一。當夫妻彼此完全相屬, 這時,男人可以引以為榮的是,女人 是為男人而造;女人可以引以為榮的 是,男人缺了她就不完全。我感謝妻 願作我最知心、最親密的朋友。
         我相信每對夫妻都是獨特的, 我也相信:性,是為婚姻所造,是聖 潔,是美好的;性,是夫妻倆心靈的 深交,不僅只是肌膚碰觸;性,也是 夫妻雙方最隱私、最高層次的溝通。 通過親密性關係,夫妻達到對彼此 身、心、靈的認識與連結,這是其它 任何溝通方式所不能辦到的。

愛之禮讚
         今夜春光浪漫,在結婚30週年 之夜,我見天使為我們吹號飛舞作 見證。我要向妻輕輕傾訴:
願我的胸懷使妳時時知足,
我的愛情使妳常常戀慕,
我要為妳獻上一吻,然後給妳
我的愛,
告訴妳,明天
以及以後的每一個日子,
我都與妳相伴!



郭淵棐、劉永齡夫婦為本 期所撰寫之主題企劃文章已 輯為小冊,歡迎索取。每 冊僅收工本費1美元,建 議一次至少索取10本以 上,與人分享。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