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65期 (2012年6月)
呼籲篇
  您今天Tebowing了嗎?
話題篇
  全人與全人關懷
保健篇
  歡愉的全人保健
音樂篇
  音樂的和風,真愛的種子
電影篇
  賞佳片,學真愛
導友
  愛家路上我們相伴
運動
  五Q俱全豪榜樣
親子篇
  虎媽或豪媽?
婚戀篇
  魅力百分百
長輩篇
  拒絕與失智共舞
教材篇
  從 關懷輔導 到 理家理心
夫妻篇
 

婚姻幸福又美好,兩人努力不可少

旅遊篇
  真愛之旅大不同

        自2002年起,真愛家庭協會年年舉辦全人深度旅遊。國際知名的皮膚科教授蘇文博醫師以觀察研究大自然為最大愛好,由他領隊遍遊美加國家公園。去年遠征中美洲哥斯達黎加,在雨林中觀察熱帶動、植物,在雲霧間學習夫妻關係。參加者一致表示─真愛旅遊大不同。

生命的交流

        來自肯塔基州的余真、翁宇虹夫婦是真愛雜誌的忠實讀友,多年來看到許多關於全人深度旅遊的報導,早已神往。去年第一次參加,深感不虛此行。風景美自不在話下,有別於一般旅遊的是所安排的課程,兼顧知性、感性,好像在大自然教室中全方位成長。更讓余真驚喜的是聖經學習和團友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不但開拓眼界,靈性也得以提昇。

        余真印象最深刻的是導遊蘇文博醫師自己的經歷。聽他親口回溯1998年鏟雪時遭車撞,重創後身心靈的醫治復原;如今見到他神采奕奕帶領隊員上山下海,滔滔不絕傳講保健知識,余真感到上帝的大愛和大能。

課本上學不到

        住在北加州的龔振成、余梅琳夫婦偕同家人參加了2007年的夏威夷海上之旅,去年再度加入真愛隊伍,在哥斯達黎加穿梭群山峻嶺間。他們表示課程內容非常實用、切身。例如葉高芳牧師的「伴親人走最後一程」講座,蘇文安牧師在遊覽車上分享的「真情真愛顧長輩」,和郭淵棐、劉永齡伉儷主領的「夫妻性親密」講座,得到的經驗和知識不僅對自己家庭有助益,還能幫助遇到類似情況的朋友。

        梅琳更指出,去年十歲的小兒子同行,是最年輕的隊員。行程中遇到的哥國導遊知識豐富,詳盡介紹當地歷史文化之外,甚至將一些特殊現象的物理原理講解清楚。蘇文博醫師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帶大家觀賞星象,也邀約兒子在海濱漫步,看潮汐、寄居蟹;他也總是為隊友們詳細介紹旅遊中見到的動物和植物,講解他們的生態與習性,讓大家學習良多。原本書頁中的記載,此刻活生生呈現眼前,而蘇醫師關懷與耐心的榜樣,卻是課本上學不到的。

在愛中行進

        有天需要走一段路前往拉帕茲瀑布(La Paz Waterfall)。振成攙扶著母親在細雨中徐徐前行,擔憂母親體力不知能否負荷得了這樣的坡路,無心欣賞風景。沿途隊員頻頻喊出鼓勵母親的話,為她加油。母子倆便披戴著大家的關愛走完全程。

        余真和龔振成夫婦也被真愛團隊盡心盡力的服務所折服。兩人都提到,因旅程中某些客觀條件與部分團友的期待有了落差,引起他們一些評論和意見。翌晨主日崇拜後,真愛副會長蘇文安牧師主動與全體團友溝通。他智慧、幽默的話語以及負責、正面的態度,讓整個事件在親切平和的氣氛下,圓滿收場,並且翻轉局勢,讓下半段旅程如倒吃甘蔗。尤其是蘇牧師和麗珊師母帶著盈盈笑容,手牽手鞠躬道歉,不僅在團友心中留下深深印記,更讓同樣投身社區服務機構的龔振成讚歎不已。

        余真難忘見到一對對老夫老妻,手牽手爬上山去,相互扶持中流露濃濃真情。誠如真愛葉高芳會長常說的:「夫妻是一生的珍惜,婚姻是一世的學習。」參加了真愛的全人深度旅遊,讓他再次感受家庭溫暖的寶貴。

        對龔振成和余梅琳來說,在真愛全人深度旅遊中各樣知性、感性、靈性的學習成長,深深影響著他們,並沒有因為旅行歸來而結束。因為他們要帶著所學習的,再影響更多人,幫助更多人成長。

真愛關心您

今年真愛全人深度旅遊訂於11/29-12/6暢遊佛羅里達州南部自然及人文景觀,請閱本期第27頁的介紹。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12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