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2期 (2001年12月)
真愛焦點
名家談真愛
美麗的聖誔樹
真愛省思
慶佳節‧享親情
真實故事
寒冬送溫情
特別報導
壞年頭度好節慶
 
真愛分享
走出幽谷
歡然夢醒
生命傳奇
那一個聖誔夜
專家出診
走出心靈控訴
家庭電影坊
找尋生命中的「一」
真愛浮世繪
善體人意


寒冬送溫情

█布史蒂


  

「那是什麼?」
八年前的聖誕節前幾天,十一歲的布姬和十歲的大衛與家人驅車前往外婆家晚餐。當車子穿過高速公路的高架橋下時,布姬不經意地往上看,竟然看到靠近橋墩頂上有腳伸出來。她拉拉弟弟,叫他看這件怪事。大衛往上看,真的也看到突出橋墩頂外的腳。


怎麼可能?
再行近些,仔細看時,赫然發現那是連在活人身體上的腳!孩子們第一個天真的想法是:「真好玩,可能有許多人還在這兒玩捉迷藏的遊戲吧!」轉念又想:「不可能的!現在是晚上,又冷極了!」
大衛就問母親為什麼會有人在這樣的夜晚躲在這種地方呢?母親說:「親愛的,那是無家可歸的人!」
儘管在溫暖的外婆家有吃有玩,十分歡暢,大為及布姬卻念念不忘瑟縮在橋墩下無家可歸的人。  於是他們請求父母親帶他們回到橋邊,將從外婆家找出來的幾件舊外套及從附近速食店買來的
漢堡分給露宿橋墩的人。
然而,大衛和布姬並不就此甘休罷手。聖誕節就在眼前,他們有個新使命要完成,姐弟二人成立了「小小雪中送炭團」。兩人拉著一輛紅色小拖車,走遍社區鄰舍,請人捐贈舊大衣給無家可歸者。

成績斐然
成績很可觀,人們捐出成堆的外套及毛衣。
在雙親的協助下,他們不論走到何處,只要看見無家可歸的人,就將衣服送出去,然後將剩下的衣服全部送到一處收留遊民的教堂。
在那兒,他們看到更加震驚的事---居然有小孩子們住在那兒!雖然他們看過不少無家可歸的成年人,卻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孩子們。想到再過兩天就是聖誕節,這種景象真令人心酸。
次年耶誕節前,姐弟倆再度收集了不少衣物送到那教堂,不過,這次他們多收集了巧克力餅、著色圖畫及蠟筆作為兒童們的聖誕禮物。那時候,他們的父親失業在家,積蓄無多,他們所能做的也就是這樣了。但是,與住在那兒的人相比,他們一家人都為自己所擁有的感恩不已。

最嚮往的一夜
一年又一年,在聖誕夜晚去教會的路上,他們都為貧苦兒童們送去所收集的衣物及禮物。
一年又一年,這個聖誕夜的慈善活動逐漸擴大。家庭中其他成員也開始投入,他們的祖父母還從奧克拉荷馬州來幫忙。
素不相識的人也加入捐輸。附近的女童軍隊送來小甜餅;有幾個男童軍隊幫忙收集手套及襪子;父親在電話公司的同事送來玩具。
去年的慶祝活動更加溫馨。大衛高中畢業班同學購買了嶄新的書包及課外讀物給每一位兒童;已在社區學院念書及會唱歌的布姬準備了一場歌舞劇,表演給孩子們看。
今年,大衛十八歲,布姬十九歲,兩人都是大學生了。雖然不久之後要各奔前程,他們希望仍能維持這聖誕夜的傳統,因為這是他們每一年之中「最嚮往的夜晚」。
奇妙的是,它卻是從看見一隻腳開始的!
本文翻譯改寫自Dallas Morning News 之報導。譯者卓宜娟在故事發生的德州達拉斯市經商。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