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7期 (2002年10月)
真愛焦點
名家談真愛
來不及的愛
焦點話題
給他們愛和尊嚴
珍愛青少年
阿公與我
個案剖析
母女不貼心怎麼辦
 
真愛分享
人生好故事
飛向藍天
親子加油站
成公有道
家庭電影坊
生死相許度仄經
夫妻一世情
Waffles遇見Spaghetti
家庭保健室
秀色可餐
真愛交流道
價值觀的抉擇


雋言笑語


同理心?  
 兒子興沖沖地走進家門。
  “Dad! Dad!”他大嚷:「我在學校話劇中要扮演一個角色!」「哇!真了不起!」我老公引以為傲地問:「你演什麼角色?」「我演爸爸!」老公想了想,叮囑兒子:「明天回去告訴老師,你要換個可以說話的角色。」(恩玲)

正確數字
  我到兒子的幼稚園當愛心媽媽,老師正好在教算術。 老師:「毛毛,你家現在有幾個人?」毛毛:「我家現在有兩個人,爸爸和媽媽。」 老師:「連你不是三個嗎?」毛毛:「我現在不在家呀!」(欣欣)

口才一流
  我媽的能言善道,遠近馳名。有一回,我爸問她:「妳跟誰在門口站著聊了兩個多鐘頭?」「鄰居王太太。」「怎麼不請人家進來坐坐?」「她說她沒有時間。」(文珊)

誰聽不見
  四歲的冬冬在餐桌上高聲祈禱:「上帝啊!求你在我生日那天賜我一大盒巧克力糖!」我說:「冬冬,不必這麼大聲!上帝又不是聾子。」「我知道,爹地,」冬冬答道:「不過在廚房裡的媽咪耳朵不太好呀!」(文誠)

 

 

真愛交流道


向生命勇者致敬
  環顧周圍,少數人家有自閉兒,而多數人皆認識家有自閉兒的家長。我家正好就有一名自閉兒,其中艱苦,再要好的朋友也愛莫能助。
  貴刊第六期「我兒柏毅」一文,看在過來人眼中,實在太令人震撼。見證者李永碩夫婦不僅勇於坦露自己的掙扎,更慷慨分享從艱難中淬煉的智慧結晶。  
 我再三細讀,感  不已。但願能多多學習李氏夫婦的榜樣,以信望愛來珍惜上帝所賜給我們的寶貝兒女,定意讓咒詛和眼淚,化為祝福與歡笑。(加拿大·多倫多·張方明)

「禁止」不如「關心」
  自《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和電影風行之後,看到許多評論,我與社區讀書會的媽媽們也常討論。《魔戒傳奇》電影推出後,英文版的中文新譯本再度風行,又看到不少評論。然而,我卻沒見過將這兩部作品放在一起做比較,而且是由「親子共讀」的角度入手的。
  謝謝上期真愛雜誌刊出了黃瑞怡博士的「親子共探奇幻之園」。我頭一次明白,原本,《哈利波特》如此吸引孩子,其來有自。家長與其一味擔心、禁止,不如關心孩子的需要,以正確健康的事物來取代。(美國·紐約·王慈琳)

價值觀的抉擇
  送孩子學才藝的華人家長,以我自己接觸的圈子而言,比例可能超過80%。如此重大的議題,多年來常與朋友討論,但卻沒有看到過真正完整深入、令人心服的立論。
  第六期真愛雜誌焦點話題「才藝與親子關係孰重」,一針見血、暢快淋漓,令人茅塞頓開。
  沒錯,「親子關係重於才藝成就」,惟有愛的回憶能存留到永遠,這是價值觀的抉擇,父母真該慎思明辨,有所為,有所不為!謝謝貴刊的提醒。(台灣·新竹·王玲玲)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