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25期 (2005年10月)
主題企劃
愛犬篇
愛的禮物
話題篇
家有寶貝狗
資訊篇
學習作個好主人
愛禽篇
金剛比爾
 
真愛分享
夫妻一世情
馨香歲月愛綿綿
親子加油站
福從口出
補裂縫的人
生命破裂的補縫者
真愛EQ
品嚐生命的檸檬汁
人生深思
吃喝快樂吧!
一笑抵萬金
什麼還開著?
金色年華
活得老又活得好


真愛交流道

《小孩不笨》的迴響
  讀了上期方昀女士「展現生命的姿采」一文之後,迫不及待買了《小孩不笨》的DVD,與老公一同觀賞。短短的105分鐘當中,我不時捧腹大笑,又多次淚流滿面,這部新加坡影片真是近年來最令我拍案叫絕的佳構。
  看完影片,再對照方昀女士在文中的殷殷叮嚀:「學科成就不代表一切」、「內在價值是最重要的教育」,我下定決心要以正確的價值觀來教養我那一雙中等資質的兒女,讓他們自信快樂過一生。(臺灣·台中·葉萍)

立場堅定真心關懷
  「墮胎是一個極具爭議性的敏感話題,卻又是普遍到不能不正視、面對、探討的現象。墮胎與否,不僅關乎心理、精神、倫理、道德、生命觀、價值觀的重大抉擇。」貴刊上期的這一段話,真是一針見血、直指核心。
  我特別欣賞的,是貴刊在處理這道兩難習題時,立場堅定卻又真心關懷,謹守原則同時也提供出路的態度。在此多元化的世代,高高在上道貌岸然的說教姿態已經過時,如何達到溝通、對話、勸服的效果才是最重要的。(紐西蘭·基督城·王銘和)

妙曲動我心
  我參加了貴會的四週年募款餐會,施孝榮先生為小兒子寫的《懷中之愛》一曲,深深感動我心。請問有沒有歌詞?(美國·南加州·崔尚青)

懷中之愛
施孝榮詞曲
靜靜躺在我懷中,
帶著可愛純真的面容,
親親你的小指頭,
但願時間在此刻停留,
孩子啊,我心被你牽動,
如何才能將你愛夠?
你和我,在天父的懷中,
其實神才是愛的源頭。
緊緊握著你的手,
未來的路我們一起走,
感謝慈愛的天父,
賜給我親愛的小弟兄。




施孝榮CD一套四片,將贈送即日起至十月底為本會事工奉獻100美元以上之北美讀者,請善用夾頁信  。

 

一笑抵萬金


什麼還開著?
  睡覺時間,我喋喋不休地講當天晚上參加校友會的趣聞。忽然想起,就問先生道:「親愛的,所有的門窗都關好了嗎?」
  老公回答:「親愛的,除了妳的話匣子以外,該關的都關了。」(莉莉)

答非所問
  我在大減價商品中看到一塊高級的大印花布料,買回來準備做洋裝。當夜我興奮地問正在看報紙的老公:「喜歡這個顏色嗎?」
  老公看了一眼,又埋頭繼續看報,一邊說:「很好啊,我們的床單是該換了。」(小雲)

繞遠路
  剛上幼稚園不久的小兒子誤了校車時間,我先生只好親自開車送他上學。兒子說他會帶路。
  轉了好幾個彎,花了半個小時才到,原來學校就在家附近。
  我先生問他為什麼要兜這麼大的圈子,他說:「校車天天都是這樣走的。」(芳芳)

也是髮型
  我帶四歲的兒子到理髮店理髮。「要理什麼樣的髮型?」理髮小姐問道。
  兒子立刻回答 :「就像我爸爸一樣,頭頂中央有一圈光光的。」(秀婷)

求婚
  剛上幼稚園的小女兒回來說,有個小男孩向她求婚。我問她怎麼回答。她說:「我告訴他不能跟他結婚,因為只有自己家裡的人才可以結婚。你看!我爺爺和奶奶結婚,我爸爸和媽媽結婚。」(文珍)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