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68期 (2012年12月)
主題企劃
話題篇
  三代皆贏不是夢
資訊篇
  當祖父母兼作保母
見證篇
  超級阿嬤祖孫情
 
真愛分享
再綻芬芳
  先好好照顧自己
隔代情深
  阿公的山
經驗分享
  當「黃」岳父遇到「黑」女婿
真愛傳奇小連載
  春天,我們種花(上)
郭老師劉老師信箱
  已互許終身,可否......
一笑抵萬金
  情勢所迫

已互許終身,可否......

Q       我女朋友跟我都是在基督徒家庭及教會裡長大的。我們交往已兩年,現在是大三學生。雖然我們沒有正式訂婚,但已談到畢業後就結婚。最近我們有了第一次性關係。因為我們認為彼此很相愛,已經互許終身,保證不會移情別戀, 所以才這麼做了。當第一次有了性關係後,就感到在身心靈上有深度的連結, 也更感到對方是我的心靈伴侶。我們每天一起禱告,心理上感覺與結了婚沒兩樣。我們只是缺了結婚戒指、牧師證婚及正式婚禮而已。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心中始終感到不安,覺得似乎做錯了什麼。請問,既然我們已經如夫妻一樣地互相委身,如果繼續這種親密關係,到我們正式結婚,有什麼不妥當嗎?我們在為這個問題的答案禱告,願意按上帝的旨意去做。

A        我們很高興你們勇敢地問這問題。很多在戀愛中的年輕人常問同樣的問題。很感謝上帝讓你們對婚前性關係感到心理不安,促使你們來尋找答案。我們分幾點來回應:

1. 什麼是上帝的旨意?

        聖經箴言五章15-19節中,很明白地教導,上帝要我們在婚姻限中享受夫妻性關係,其他情況下的男女性關係叫做淫亂(英文叫adultery或 fornication)。這個教導是出自上帝的愛心,為了保守婚姻的穩定。不管你們有多相愛,上帝的旨意是要我們在祂面前保持聖潔(參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3-5節)。你們既然願意按上帝的旨意去做,那就不應再有婚前性關係。

2. 你真的可保證會與女朋友結婚嗎?

        在還沒有真正結婚以前,什麼事都可能發生,沒有人可以保證你們一定會結婚。你們一旦有了婚前性關係,就會把你們的關係變得更複雜。譬如說,懷孕了怎麼辦?即使你們心理上感覺與結婚沒兩樣,事實上,你們還是沒有結婚。你們需要有親近的朋友來幫助你們,不要再犯這錯誤。上帝是有恩典的,只要你們悔改,祂就會接受 。希望你們將來在結婚典禮中,在上帝及親友面前互相說出結婚誓言時,能得到上帝及眾人的祝福、見證及支持。

3. 你知道什麼叫一生的委身(或承諾)嗎?

        男女有了性關係以後並不代表有一生的委身。其實發生婚前性關係,反而證明你們的委身經不起考驗和試探。事實上,很多有婚前性關係的男女到最後並沒有結婚。真正結婚了以後才是一生委身(或承諾)的開始,而且委身是要經過長時間的考驗。你們現在的情況根本談不上委身。

4. 你的感覺可靠嗎?

        性的力量是極大的。當男女有性關係時,會產生一種強有力的感受,認為對方是世上惟一的心靈伴侶,甚至感到身心靈上有深度的連結。這種感覺是因為在性刺激及性高潮時,腦中所產生的化合物所帶來的。但這種感覺不能用來決定婚前性關係對不對,也不能保證你們的婚姻是否會成功。其實,你所說的「身心靈上有深度的連結」,是要在委身的夫妻關係中,經過多年的操練才能達到的。成功的婚姻不能光靠感覺,必須靠上帝的話語及夫妻同心的努力。

        其實,男女交往應該把重點放在「了解對方的全人」,也就是多方面的,如信仰、性格、品德、教育程度、對將來的計畫及夢想、家庭背景、嗜好、習慣等等。這需要有一段時間才可互相了解。如果在交往的過程中,還沒有真正地互相委身(或一生的承諾),就進入肉體上的關係,因為性的力量太大了,所以這以後就很難對這關係做冷靜及有智慧的決定。

5. 為將來的配偶保持貞潔:

        很可惜,在目前的社會,男女婚前性關係太普遍了。你們即使犯了一次錯,還是可以及時改過。上帝永遠會給我們第二次機會的。約翰一書一章9節這樣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只要從現在開始為將來的配偶保持貞潔。這得靠確信保持貞潔的原因以及真正明白放棄貞潔所帶來的後果。對基督徒來講,那堅強的信念,是來自對上帝的話語及教導的信任。你們同時也需要有朋友幫助,督促你們不要再進入試探,不要太多單獨在一起的時間(如在公寓或車上等)。男女交往過程中,必須要有適當的界限,不然很容易進入試探。這些界限要事先想好,才可以抵擋試探。

        最後,我們建議你們研讀《說好不同居》(Before You Live Together)這本書,著者是大衛‧加德吉爾(David Gudgel),由九州出版社出版(北京,2004)。

        希望我們的回應幫助你們回到上帝要你們走的正道。願你們將來結婚的時候,上帝會大大賜福你們將來的夫妻關係。

註: 本文取材改寫自《性福佳偶─夫妻性親密50問》一書中的篇章。

《性福佳偶》新書問世

「郭老師,劉老師信箱」在本刊推出後,因過去在華人教會及社區中甚少有此類教導,各方迴響極為熱烈。如今已結集成《性福佳偶─夫妻性親密50 問》一書,周全、實用、深入。

凡為本會奉獻50美元以上, 即可獲贈一冊。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12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