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68期 (2012年12月)
主題企劃
話題篇
  三代皆贏不是夢
資訊篇
  當祖父母兼作保母
見證篇
  超級阿嬤祖孫情
 
真愛分享
再綻芬芳
  先好好照顧自己
隔代情深
  阿公的山
經驗分享
  當「黃」岳父遇到「黑」女婿
真愛傳奇小連載
  春天,我們種花(上)
郭老師劉老師信箱
  已互許終身,可否......
一笑抵萬金
  情勢所迫

誰學誰呀!

        將滿兩週歲的孫女聰明伶俐,她總是用點頭和搖頭來表達意思,也因為她用這兩個動作就幾乎可以暢行無阻地滿足一切所需,所以至今尚未正式開口說話。

        阿嬤有點心急,這天,看見孫女又是搖頭又是點頭忙得不可開交,可是阿公仍弄不清楚她到底要什麼。阿嬤歎了一口氣,問小丫頭:「妳為何金口不開呀?」

        不料這小妮子竟然兩手一攤、聳聳肩,給了我一個無可奈何的表情。我轉頭問老公:「咦!難不成她聽得懂成語?」阿公也聳聳肩、兩手一攤,給了我一個和孫女一模一樣的表情。(Janice)

等於處罰?

        兒子安排他們一家五口和我們一起搭遊輪去度假。臨上船前,兒子吩咐五歲的大孫子:「因為你是大哥哥,兩個年幼的弟弟必須和爸媽在一起,你這幾天可以和阿公、阿嬤住在他們的大房間喔!」

        此時,孫子一臉委屈地仰頭問他爸:「為什麼?我做錯了什麼事嗎?為何只處罰我一個人?」媳婦急忙蹲下來安撫孫子:「你沒做錯什麼,親愛的!只是阿公和阿嬤想跟你玩呀。」

        「但是媽咪,阿嬤睡覺時會打鼾,而且是超大聲,她打起鼾來就像飛機起飛一橡,吵得我沒辦法睡覺吔!」(靜心)

情勢所迫

        兒子戰戰兢兢地回到家:「爸,今天考試只得了40分。」爸爸很生氣:「下次再考這麼爛,就別叫我爸!」

        第二天兒子回來了:「對不起,哥!」(取材自網路)

健忘者救星

        出門牢記四個字,包你不會丟東西。那四個字就是「伸手要錢」─

        「伸」:身分證;
        「手」:手機;
        「要」:鑰匙;
        「錢」:錢包。 (取材自網路)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12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