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20期 (2004年12月)
主題企劃
希望篇
點燃幸福
話題篇
在愛中承擔
故事篇篇
我兒凱凱
 
真愛分享
單身園圃
齊人之死
家庭電影院
戰爭篇
真愛EQ
快樂來自內心
樂享銀禧歲月
金色的歸途
健康資訊站
特殊兒家庭何處尋資源
一笑抵萬金
代言人


特殊兒家庭何處尋支援?

█編輯室


◆互助團體
1天使兒童關懷中心(北加州)
負責人:廖本榮、陳介慧夫婦。每週六定期聚會,地點請洽詢(408)253-4518。
2雅歌團契(南加州) 每週三10:00AM - 1:30PM在2E Yale Loop, Irvine, CA 92604聚會。負責人顧韍女士(949)552-8818。
3恩泉事工中心(德拉瓦州) 負責人:張邵伯利 www.geocities.com/mimosaministry/articles.htm可搜尋恩迪文章及新書資訊。
4若歌教會自閉症患童父母互助會(新澤西州) 欲申請參加定期聚會者請E-mail:leokwok@aol.com洽詢。

◆提供協助之機構
1展望特殊教育(SEEK Education,南加州) 網址www.seekeducation.org E-mail: info.seekeducation.org
2加州兒童發展服務部(Developemental Services) 幫助0至2歲可能有發育緩慢問題的兒童/兒童早期介入計劃(Early Intervention Program)資訊1-800-515-2229/www.dds.ca.gov
3家庭呼聲(Family voices) 提倡殘障兒童的健康護理 1-800-835-5669(華語) www.familyvoices.org
4全國殘障兒童資訊及資源中心 (National Dissemination Center for Children with Disabilities) 提供諮詢與資源 1-800-695-0285 www.nichcy.org
5維護及爭取權益會(Protection & Advocacy) 為殘障人士爭取合法權益 1-800-776-5746(華語) www.pai-ca.org

◆可請教之過來人
1李永碩先生Philip Lee(310-470-0550/phil-lee@comcast.net)
2張邵伯利女士Bethel Chang(bethelchang@netzero.com)
3顧韍女士Daisy Liao(949-552-8818)
*需協助之台灣/紐西蘭讀者,請向本會台灣及紐西蘭分會查詢。

 

 我父母做對的一件事
What My Parents Did Right?


給我書香饗宴
  幼年時,正值文化大革命,父親將他所有的藏書展現在我面前,以致在文化掃地的大氛圍中仍能有書香伴我成長。日積月累,不僅培養我對文學寫作的興趣,更使我在日後與臺灣長大的先生交往時,可以用繁體字與他情書往來,卻省許多閱讀上的麻煩。(美國·密蘇里州·鄧曉雲)

教我惜福感恩
 父親常告訴我們,得到別人恩惠時要心存感恩,即使是一杯涼水,也要存記在心。
  這樣的教導使我對人生充滿感恩,順境時快樂,逆境時也能感謝,因為每天都能想出一些事是值得珍惜的。
  例如:車胎破了,感謝有好心人幫忙;家裡遭小偷,丟了珠寶,感謝上帝自己沒在家,不受驚嚇及傷害。即使生病住在醫院,也為醫師、護士及受到的關懷而感恩。
  如此一來,人生何處不能感恩?連生命本身都是上帝珍貴的禮物,每一天充實愉快地活,就是對造物主最大的感恩!(美國·南加州·林慧蓉)

相信我,示範我
  母親常誇我很聰明,她的說法很誠懇:「妳怎麼那麼聰明,我怎麼都想不到!」從小這樣聽,也就這樣相信了。
  等我長大後,看看四周的人,逐漸明白,其實我不笨,但也沒有那樣的聰明,但是因為媽媽這樣說,我也就一直以為如此。我想,她雖然沒有受過高等教育,也不懂兒童心理學,但她相信我,我相信她,我也就相信我自己了。
  爸爸是個外表粗獷,內心細膩的男人,家中事務,洗衣、燒飯、整理一手包,他常對母親說:「妳吃妳的飯,睡妳的覺,其他事情都別管!」他樹立的形象,不是高高在上、父權中心的大男人,而是用行動來證實他的柔情。他是大丈夫!(美國.麻州.周蘭惠)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