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20期 (2004年12月)
主題企劃
希望篇
點燃幸福
話題篇
在愛中承擔
故事篇篇
我兒凱凱
 
真愛分享
單身園圃
齊人之死
家庭電影院
戰爭篇
真愛EQ
快樂來自內心
樂享銀禧歲月
金色的歸途
健康資訊站
特殊兒家庭何處尋資源
一笑抵萬金
代言人


一笑抵萬金


代言人?
  今年暑假,五歲的外甥由台灣來美國。一天,他聽到我和先生的電話對談,興奮地說:「阿姨,我終於知道姨丈的英文名字了,是叫"Honey"對嗎!我聽到妳這樣叫他很多次了!」我稱讚他真聰明。
  現在只要吃飯時間一到,我就派小外甥去叫外子,聽他甜蜜地叫著:「Honey!吃飯囉!」成了我一天中最開心的時刻。(美惠)

特權份子?
  丈夫從醫院回家,對三歲的兒子說:「你有妹妹了。」兒子一聽,馬上吵著要到醫院去看妹妹。
  我老公被纏得沒辦法,只好告訴他:「醫院是不讓小孩子進去的。」兒子聽了,想了一會兒,問:「那——妹妹怎麼進去的呢?」(怡欣)

舉一反三
  不到兩歲的小兒子極富創造力,我常給他唱搖籃曲哄他睡覺:「搖啊搖,快睡覺,明天有太陽對你微微笑。」
  一日,我們在麥當勞吃完午餐,剛坐上車,小兒子就開口唱道:「搖啊搖,快睡飽,天天吃薯條。」(曉雲)

言之成理
  媽媽常打趣地說,吃水果時不要將籽也吞進去,否則水果就會從你肚子裏長出來。三歲的小兒子看著爸爸的啤酒肚說:「那爸爸是不是吃了西瓜沒吐籽出來?」(崇恩)

坦承不諱?
  我喜歡帶小孩子去吃Pizza Hut的午餐,那裡的午餐經濟實惠,而且四歲以下的小孩免費。有一次我帶著三歲的老三杰明去吃午餐,侍者帶位之後,問我小孩幾歲,我回答:「三歲。」
  侍者離去後,杰明問:「媽咪,為什麼他要問我幾歲?」我回答他:「因為他要知道要charge你多少錢啊!」不久侍者端了飲料來,杰明就對侍者大聲說:「我媽媽是三十四歲!」(信惠)

真愛交流道


百讀不厭
  貴刊上期「人到老年當瀟灑」(龔濟民)、「旅程」(閻凱毅)、「在愛中飛翔」(林鹿)等文章,皆文筆優美、情感真摯,彰顯出積極正面的人生觀與價值觀,實在是不可多得的力作,令人百讀不厭。感謝貴刊經常為我們找到好作者,提供好文章,讓我們飽享真善美的心靈饗宴。(中國·烏魯木齊·王軍)

相見恨晚的力作
  家有老人失智症患者,對家人實在是極大的身心靈負擔。真愛雜誌上期的「旅程」及「留意老人失智的警兆」兩篇文章,令我一方面「相見恨晚」(遺憾未能早幾年讀到這樣的現身說法和實際的教導),另一方面又心有戚戚焉(鉤起我照顧失智的先父達五年之久的辛酸血淚回憶)。相信這兩篇文章會幫助許多陷身困境的家庭。住在美國的讀者,可上網www.senior.gov,住加州者更可以華語去電1-800-434-0222及1-800-510-2020查詢相關資訊。(美國·北加州·徐敏敏)

帶出生命影響力
  貴刊每期22~24頁的消息動態,我一定仔細閱讀。從這些預告和報導中,可以看見真愛協會同工團隊如何以最精簡的人力與預算,透過人才資源網絡,推動許許多多極具創意而又有生命影響力的事工,造福北美、澳紐、臺灣及世界各地華人家庭。我和內人經常為貴會禱告,並定期奉獻。值此真愛成立三週年之際,特申賀忱,並衷心期盼有更多人積極投入,同心建造。(紐西蘭·奧克蘭·林誠信)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