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24期 (2005年08月)
主題企劃
故事篇
天,已經晴了!
話題篇
走出墮胎的迷霧
資訊篇
何處覓支援
 
真愛分享
個案剖析
心事誰人知?
補裂縫的人
靈魂的守望者
單親園圃
回家最好
經驗分享
老三缺席了
親子加油站
活出生命的姿采
家庭資訊站
後車窗上的紙頭
一笑抵萬金
待客新招


我父母做對了什麼?
What My Parents Did Right


讓我自在成長
  當我國中畢業,同時考師專和女中。當小學老師是我的志願。當時有一股衝  要和同學一起念女中、升大學,但是母親婉勸我去念師專。感謝她的建議,我得以在沒有升學壓力下逍遙地讀「閒書」、看好書、寫文章、做白日夢。五年的師專生活,使我從一個保守、閉塞、害羞的女孩,成為一個獨立、自信的女性。
  兒子十歲時對我說:「媽媽,妳要接受我生來就是如此的事實,我不是個書呆子,我不想作考試第一名的人。」高中畢業時,他又真心地對我說:「媽媽,謝謝妳不像其他亞裔同學的父母,逼我拿全A,讓我學會許多其他的事,成為更有自信的人。」(美國.核桃市.羅啟華)

對我鼓勵有加
  記得小時候,國語的生字又多又難,晚上寫作業時,我常寫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爸爸關了店之後,拿一把椅子坐在我身旁,仔仔細細地看我寫字,他說:「妳的字寫得真漂亮。」
  從此我特別認真學寫字,中學之後,每一位老師寫在黑板上的字我都認真研究,希望有一天也能像老師寫得那麼好。
  嫁人了、出國了。回到台灣探望父母,爸爸拿著我的信說:「妳的字真漂亮!」他還拿出紙筆學習我寫的字,他不是哄我的。
  父親去世了,我來不及奔喪,他的讚美永遠留在我的心中,讓我一提筆就懷念他。(美國.聖馬利諾.方昀)

 

家庭資訊站

後車窗的紙頭
  想像一下:你穿過停車場,找到你的車子,開了車門,坐上駕駛座,鎖上車門,發  引擎,把變速桿放到「倒退」(Reverse)檔。此時,你突然從後視鏡裡看到後窗中央夾著一張紙頭。
  你怕會影響行車時的視線,於是放到「泊車」(Parking)檔,開了車門,下車想拿掉那張紙頭。正當你繞到車尾時,不知從那兒冒出來的劫車賊就跳進你車裏,絕塵而去!當時你的引擎還發  著(女士們的錢包也一定還放在車上),而且車子加速疾馳時很有可能將你擦撞倒地。
  當心!這是最新盛行的劫車手法!下次看到後車窗夾著紙條,請把車直接開走,到安全地點再拿掉也不遲。請大家告訴大家,尤其要警告女  讀者。手提袋或錢包中放了妳所有的證件,妳絕對不會想讓歹徒知道妳家地址的,尤其是他已經有了妳的鑰匙!(本文另有英文版供e-mail索取)

留意身旁的照相手機  
 據美國CBS新聞報導,在商店、餐廳、超市等場所結帳排隊時,要格外留意在你身旁,手中拿著照相機的人。
  照相手機能拍下你的信用卡,包含持卡人姓名、卡號、截止日期等資訊。  
 CBS指出,這是目前快速增長的詐騙手法之一。

在家學習者知多少  
 美國聯邦教育局屬下「全國教育統計資料中心」發表的一份統計資料顯示,1999年共有85萬名在家學習的學生(Homeschooled Students),佔當時幼兒園至十二年級學生總數的1.7%。到了2003年,則有110萬人,占2.2%。
  在美華人採用在家學習的學生總數有多少,迄無完整的統計數字,僅知在洛杉磯、舊金山、新澤西州及聖地牙哥,近五、六年來有愈來愈多的華人家庭投入「在家學習」(home schooling)的陣容。  
 據了解,讓孩子在家學習者,絕大多數為基督徒家庭,他們為專注於一般學校所  的信仰與品德教育,或因家中有特殊需要的孩子,而選擇父母之中有一人全時間在家,親自教育兒女。在美國,在家學習者專用的教材豐富多元,家長可視孩子的程度與需要選擇使用。
  部份在家學習的華人家庭已成立支援互助團體。有興趣進一步了解之在美讀者,請電黃麗華女士(626)255-1225。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