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24期 (2005年08月)
主題企劃
故事篇
天,已經晴了!
話題篇
走出墮胎的迷霧
資訊篇
何處覓支援
 
真愛分享
個案剖析
心事誰人知?
補裂縫的人
靈魂的守望者
單親園圃
回家最好
經驗分享
老三缺席了
親子加油站
活出生命的姿采
家庭資訊站
後車窗上的紙頭
一笑抵萬金
待客新招


一笑抵萬金


待客新招
  女兒十五歲那年暑假,朋友從外地來找她,就住在我們家。
  第二天早上,我覺得家中似乎太靜了些,探頭往女兒房間一看,只見她和朋友並肩而坐,一人對著一台手提電腦,兩個人四隻手在鍵盤上飛快移  著,一聲不吭,十分專注。
  我提醒女兒:「怎麼不陪陪妳朋友?」女兒說:「我們正在網路上聊天啊!」(沈愛妮)

互有定論
  我的朋友吳家夫婦一天到晚不對勁。太太伶牙俐嘴,囉嗦個不停,先生則悶聲不響、優柔寡斷。
  有一次吳嫂又為一件小事嘮叨不已,老吳忍無可忍,脫口而出:「妳若死了,我一定在妳的墓碑刻上『一生多嘴,終於住口』!」   吳嫂不甘示弱:「你若死了,我也會刻上『一生軟弱,終於剛硬』!」(洛美)

滿腦子都是吃
  好友阿蘭是位美食藝術家。有一天,她的同事葛芮絲興沖沖地告訴她:「我今天帶了兩條魚來!」阿蘭就興致勃勃地打探:「妳怎麼煮的?紅燒?還是油炸?」
  葛芮絲沒好氣地瞪了一眼:「妳在說什麼呀!我帶來的是金魚,放在辦公桌上觀賞的。」(甲華)

基因為證
  女兒婷婷上初中時,發現同學們的家庭大都是繼父、繼母、養父、或養母的關係。震驚中,一天,她嚴肅地問我:「媽咪,我是妳親生的嗎?」我思忖著,該如何提出證明,才能說服她的確是出自於我。
  靈機一  ,我反問:「妳認為呢?」婷婷認真思考了一會兒,下結論道:「我是妳生的!因為爸爸常說,我和妳一樣糊塗。」(甲華)

 

真愛交流道


羅曼史小說未必情色
  廿二期真愛雜誌第三頁「逃離致命吸引力」一文中,有「羅曼史小說是女人的鴉片」這句話。猜想作者可能指的是坊間的情色小說。
  很多基督徒是有選擇性地看羅曼史小說的。這種基督徒羅曼史小說不僅有羅曼史(Romance),且有基督徒生活原則(Christian living principles)融合其中。
  近年來美國基督徒小說界,為獎勵基督徒創作,還定期盛大舉辦Christy Awards,每年有各類獎項頒給基督徒小說家,羅曼史小說是其中一類。此舉不但使作者得鼓勵,且為喜歡小說文藝的男女提供清潔健康的讀物。在公共圖書館也不難找到這類書。顯然,讀基督徒小說已經成為美國社會的休閒活動。(http://www.christyawards.com/home.htm)
  有些基督徒羅曼史小說甚至附有討論問題,供小組讀書會用。"Eve's Daughters" by Lynn Austin (http://www.lynnaustin.org/)即是一例。(美國·維州·荻氏)

衷心喜愛
  每次一拿到真愛雜誌,從頭到尾細細閱讀,無論主題企劃或各類專欄,每一篇都說進我心坎兒裡去。我衷心喜愛這本雜誌的信息與風格。薄薄廿四頁,讀後卻彷如赴了一場心靈盛宴。我要對編輯團隊和作者們說「謝謝你們,辛苦了。加油!」 (德國·法蘭克福·王漢民)

仍有希望  
 從孩子會坐會爬開始,餐桌、臥房、書桌、車上都成了戰場,而電視機前更是戰火最激烈之處。
  我是個優柔寡斷的媽媽,對孩子的不良習性總是無法及時明快處置,終致尾大不掉、積重難返。
  看了貴刊上期主題企劃「關掉電視打開心窗」,我發現,原來仍有亡羊補牢之方,端看我有多大的決心罷了。第五頁一口氣列出卅二個方法,其中有許多簡簡單單就可以做到,我以前怎麼都沒想到?謝謝廖美惠女士的創意與貼心! (台灣·台中·吳明)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