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45期 (2009年01月)
主題企劃
親歷篇
  海闊天空春再臨
資訊篇
  全面保健速配方
話題篇
  跨越更年期
 
同心迎戰人生考驗
家庭轉捩點
  失而復得浪子心
理家理心
  內在囤積大清理
晚風習習時
  愛在晚風習習時
故事森林散步
  海與天的對話
親子加油站
  愛的承擔
愛與被愛的藝術
  先生迷上色情網站
真愛下午茶
  金牌苦滋味
真愛交流道
  簡單就是美

真愛交流道


簡單就是美
         讀了廖美惠女士的「簡單就是美」與「寧少勿多心豐足」,真是心有戚戚焉。我退休後搬到Condo住,若早讀到廖女士這兩篇經驗之談,就不致搬家時東丟西送的,累得差點病倒了。
         如今我的老伴病倒了,插了胃管。每天只有我一個人吃飯,真不知該如何吃,才能又簡單又節省不致浪費(因我現在常常丟棄不新鮮的食物)?能否煩請廖女士教教我?非常多謝!(美國
新澤西 張玲玲)

愛的回報
         在貴刊連續看到謙謙先生所寫的「愛的存款」、「生命的投資」和「愛的回報」等三篇親子互動的現身說法經驗談,非常感動。
         我自己曾經有好幾年親子間痛苦掙扎的經驗,深知要與在國外長大的孩子建立良好的溝通模式,維繫親密的親情,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我敬佩謙謙先生尊重孩子、遇事沉靜鎮定的涵養與待人處世的智慧。
(加拿大 多倫多 張文先)

阿拉斯加海上之旅
         真愛又要辦海上之旅了。2007年的夏威夷之旅,我雖曾自己走過同樣的行程,但那次卻有截然不同的收穫和感受。阿拉斯加我在多年前去過,但夾在上千名美國遊客中,並不自在,停船上岸時也不知何去何從。此次有博學多聞的蘇文博教授領隊,有貼心開懷真愛同工和義工團隊照顧,一定能歡暢遊覽、全人成長!
(美國 洛杉磯 王女士)

家庭大事
         多年來每逢過節,尤其是聖誕節和春節,就是我煩惱、頭痛、緊張的時光,終至愈來愈不歡迎節慶來到。看了上期真愛雜誌的主題企劃,才知道原來善用節慶,可以建立家庭傳統,增進夫妻、手足之情,使全家一同成長,是值得投資時間心血的大事。謝謝!(臺灣 中壢 秦孟)




一笑抵萬金


查無此人
         有天正值做晚餐時刻,電話響了,照例由七歲的兒子及來作客的小姪子接聽。有一通電話響起,小姪子接聽,只見他納悶地把電話轉給兒子,只聽見兒子回答:「我家沒有這個人。」
         然後大笑著告訴我:「那個人好奇怪,要找阿里巴巴耶!」 電話又響,兒子說還是內個阿里巴巴的人,於是我接過來聽個究竟。 原來是修理電器的工人詢問:「啊你爸爸在不在?」
(取材自網路)

知所先後
         一天,小華上作文課,作文題目是:「我的願望。」小華寫道:「我第一個願望是希望有個可愛的寶寶,第二個願望是希望有一個好丈夫……。」作文簿發下來後,只見老師評語處寫道:「請注意先後秩序!(取材自網路)


場景無異?
         去年,岳母在湖北武漢患肺癌去世。因正在辦理美國居留身分,我們未能趕回去。我心中甚覺愧對岳母及太太。
         今日逢岳母忌日,下班後,我買了一束鮮花,找出一張岳母生前的照片放置在桌上,前面放好花束,又找出三歲兒子James過生日時未用完的蠟燭,點燃二支擺放在照片兩旁。我和太太站在桌前,淚痕滿面,哽咽地說不出話來。
         忽聽得James在一旁拍著小手高興地唱道: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甲猛)

聯想力豐富
         一回,我見暑假來美度假的11歲小侄子正在寫中文信給台灣的家人,其中寫到一句「失比受有福」,我便糾正他,是「施」不是「失」。他竟強詞奪理:「把東西給人就是『失』呀!」
         又有一次,兒子提議帶小侄子去 "Taco Bel" 吃速食餐。小侄子在台灣和阿公一起住,學過一些日語。便說:「我知道 "Taco" 是章魚的意思,讓我猜猜看,"Taco Bell" 是不是賣章魚丸子的地方?」原來,台灣現在很流行賣章魚丸子 Takoyaki。
(美惠)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