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46期 (2009年03月)
主題企劃
見證篇
  加添的喜悅
話題篇
  中年生子品甘苦
資訊篇
  中年生子知多少
 
同心迎戰人生考驗
真愛廣角鏡
  八號試金石
理家理心
  整頓市中心
真愛下茶
  老夫老妻老火湯
個案剖析
  家有小霸王
親子加油站
  重填空巢
愛與被愛的藝術
  要多頻繁才正常
家庭電影院
  愛在天涯海角間
真愛交流道
  男性也有更年期



除了選總統,對家庭、對教會、對加州選民,2008年美國大選尚有一個——
八號試金石
█小恩


         親愛的孩子:

         昨天是美國總統大選日,全世界都在關心,這個國家是不是會出現歷史上第一位非洲裔元首?還是產生第一位女性副總統?
         可是媽媽更關心的,是加州的八號提案是否能順利通過。昨天晚上,媽媽幾乎無法入眠,直到今天看到結果,第八提案以52%的支持率通過,媽媽心中的大石頭才終於放了下來。

艱苦戰役
         我親愛的孩子,現在你還小,並不了解這個提案的重要性,也不知道它是美國有史以來,正反兩方投注最多金錢與人力來打廣告文宣戰的提案。因為它所帶來的影響是如此的深遠,所以媽媽才想寫這封信給你,也為這場辛苦的戰役留下一個紀念。
         什麼是八號提案?八號提案就是重申2000年加州選民經投票做出的決定:「婚姻乃一男一女之結合。」也就是媽媽常告訴你的:「一個男生、一個女生;一個爸爸、一個媽媽。」這是爸爸與媽媽所相信的婚姻定義,也是聖經的教導。
         贊成八號提案的原因有很多,它們也都很有道理。但是身為基督徒,我們贊成八號法案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這是聖經的教導」。起初上帝造人,是一男一女,上帝喜悅他們的結合、並賜福他們的婚姻。因著一男一女婚姻,有了下一代的產生,人因此生養眾多、遍滿全地。
         這是每個上過主日學的小朋友都知道的,亞當與夏娃結婚的故事。
         可是你知道嗎?孩子,對這樣清楚簡單的故事、這樣容易明白的教導,有些人竟說:「這是過去的傳統價值觀,是不合時宜的教導。聖經應該隨著時代潮流來改變。」

似是而非
         在這次的八號議題的攻防戰上,撒但透過各種管道:好萊塢電影、心理學、基因研究、醫學報導、新聞媒體……來誤導人以為,同性戀行為是正常的、是天生的、他們的愛情可歌可泣、他們爭取權益的精神值得敬佩,宗教人士打壓同性戀違反了上帝是愛的真理,只要彼此相愛,誰都有權爭取自己的幸福。
         但媽媽也看到了許許多多的教會出錢出力、熱心宣傳、迫切禱告,為的是要維護一男一女的婚姻傳統、堅守聖經對婚姻的教導。可是同樣的,媽媽也痛心地看到,一些打著基督徒名號、以新派開明自居的教會人士,打著「上帝是愛」的旗幟、大力推廣支持同性婚姻。
         除此之外,媽媽也看到,一些雖然贊同一男一女婚姻定義,卻因為某些原因不敢公開表態的團體,不但對外保持沉默,甚至對自己的會員也同樣閉口不提;有的還以「接納各種聲音」為由,讓同性戀者在聚會中分享個人的經驗、「現身說法」地闡述個人對同性婚姻的看法。
         這些舉動,在世人看來或許是「開明包容」、「與時俱進」,一些媒體也鼓吹教會要這樣「拋開傳統」、「走入世間」;甚至也有人認為,「基督徒就是要這樣沒有偏見、沒有歧視才好」。可是,孩子,媽媽卻要告訴你,這是錯的!

真理是什麼?
         真理是什麼?真理就是永不改變的準則。真理應該永遠都是真的,以前是這樣、現在是這樣、以後也還是這樣。真理就像太陽永遠是熱的、雪永遠是冰的、爸媽永遠愛你一樣,是你可以確定、不需要懷疑的道理。
         如果說聖經真理可以被改變、應該順應時代的趨勢來做調整與解釋,那麼,它就不再是真理,也不能被稱做是上帝的話語了。
         在我們這個時代,要人相信真理似乎比從前更加困難。因為我們被教育要懂得思考、要勇於發問、要不怕挑戰權威、要學會彈性變通;我們被灌輸「每個人都有自由平等的權利、追求自我幸福的權利」的思想,被教導要「接納別人的想法、尊重他人的決定」。
         這些都是對的,媽媽也認同,但它們卻不應該成為我們擇善固執、堅守真理的絆腳石;更不代表基督徒就應該稀釋自己的信仰,將聖經的教導打折扣。
         親愛的孩子,當這些似是而非的道理透過美麗的包裝、全天候在各種媒體上放送,許多看似可口美味的「心靈雞湯」,其實是殘害人心思想的毒藥。道德倫理每下愈況、人心愈來愈敗壞;大多數人不再相信真理,因為他們被教導沒有什麼事物是「絕對的」──當真理不存在時,還有什麼事情是不能做的呢?

健康的心靈胃口
         所以媽媽覺得,八號提案像是教會的試金石,驗出在這個世代中,教會對聖經真理的堅持與信心。它像一張試紙,驗出基督徒心靈深處,對上帝話語執著的濃度;也像一根溫度計,探出上帝兒女屬靈信心的溫度。在面對屬世價值觀與聖經真裡相觝觸的當口,身為上帝的兒女,我們是與神為友?還是與世俗為友?
         親愛的孩子,生長在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我們不知不覺養尊處優、安逸遲鈍,很容易隨波逐流而不自知,甚至將信仰與世俗妥協。
         我們到教會去,想聽的是那些上帝愛世人、寬恕罪人的溫暖道理;對那些公義審判、認罪悔改的教導聽不入耳。讀聖經時,只揀那些蒙福蒙恩的經文來唸,碰到那些要自我省察、離棄惡行的經句就直接跳過──媽媽從小就告訴你「挑食」是不好的習慣,如果基督徒在上帝的話語上也挑食,那他還會是個健康的基督徒嗎?
         「不挑食、不偏食」的習慣是要從小養成的;在你還不懂得分辨健康食物與垃圾食物的時候,媽媽有責任教導你正確的飲食觀。
         同樣的,這也讓媽媽想到,在這「心靈色素」充斥、「思想反式脂肪」過高、「道德以外添加物」氾濫的時代裡,身為母親的我,是不是也有好好教導我的孩子在思想價值觀的吸收上做出正確的決定?我是否有將全備的聖經真理灌輸在孩子心裡?幫助他養成一個對上帝話語不挑食、不厭食,並且能津津有味吸收的好胃口?

贏了戰役,戰火仍熾
         民調顯示,三十歲以下的選民,此次有近80%贊成同性婚姻。這讓媽媽我不由得思想:這些年輕一代的選民,他們的父母到底教導了他們什麼樣的婚姻觀?我們的教育體制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這些年輕人什麼時候開始失去了對真理的胃口?
         親愛的孩子,因著這次的八號提案,媽媽重新思想到為人母的責任是何等的重大──這項法案也是媽媽的試金石,它測試著我在真理上的執著,對上帝話語的看重,並且是否忠心在上帝面前按著祂的心意來教養我的下一代?
         開票的結果終於出來了,媽媽為此向上帝獻上感謝。媽媽深知道,祂垂聽了我們的禱告,在這場戰役中為我們揚起了得勝的旌旗。
         但是媽媽也知道,贏得一回「戰役」(battle)不代表贏得整場「戰爭」(war)──除了對方虎視眈眈的反撲動作,以致將有各樣的官司訴訟接踵而來之外,不要忘了,那48%的反對票裡,有一大部分是年輕一代的選民。在未來的幾年中,將有更多年輕人擁有投票權──他們是否會認同今天投票通過的婚姻定義?
         因著八號提案,媽媽再度體驗到身為基督徒父母的責任是何等重大。如果我的孩子今天可以投下他的一票,他會做出正確且討上帝喜悅的決定嗎?親愛的孩子,今天媽媽為了保護傳統的婚姻價值觀,參加了這場戰役;在未來,或許你也將親自披掛上陣,為著你的下一代面對種種的挑戰。媽媽期盼那時的你能穿上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忠心持守真道,在祂的面前打贏那美好的仗。

         愛你的媽媽
         寫於美國2008年大選翌日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