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88期 (2016年04)
主題企劃
激勵篇
  濃濃的家的味道
資訊篇
  家庭餐桌幸福力
實例篇
  吃在口裡,愛在心裡
 
真愛分享
真愛小品
  清晨的激勵
親子加油站
  擊敗上學恐懼症
Family Time
  與青少年孩子談網上遊戲
真愛故事館
  伴百歲老母走最後廿年
迎戰家庭危難
  奇妙恩手
家庭休閒
  在家在外,有愛最樂
真愛交流道
  Money or Honey
一笑抵萬金
  婚前教育精簡版?

        我曾經有一個平凡但溫馨的家,和千千萬萬個家庭一樣,老公和兒子成了我的所有。我們雖不富裕,但從未抱怨過,只想把年過三十才得來的孩子撫養成人,讓他將來也有一個溫暖的小家,有一個像他這樣聰明懂事的孩子。

        所以當兒子讀完碩士不想再讀博士時,我們同意了;面臨畢業分配,兒子說他可能要到外地去工作,我們同意了;當兒子想和一個比他大二歲多的同班女同學交往時,我們同意了。我們只是想讓他自己去把握他的人生,去理解甚麼是真正的幸福。

相依為命
        我送給他《遊子吟》、《聖詩精選》、《標竿人生》等屬靈書籍,希望他也能走上信主的路。孩子的二姨媽也向他傳福音。他從上高中起,就常在家裡看姨媽帶給我的屬靈書籍和光碟,對基督教所信的上帝很感興趣,偶爾也參加我們查經小組的活動,他渴望更多地了解這位上帝。

        後來他在大學畢業前一年交了女朋友,又忙於畢業分配,還要時常回家來幫我給他重病臥床的父親洗澡、擦身,就無暇顧及他心靈深處裝著的這位上帝了。

        2011年初,長期臥床的老公病情惡化,囑咐我說:「把孩子交給妳了,你們以後就相依為命吧!」春節前夕他離開了我和孩子。

        回想他在的時候,雖然生著病,但凡事都有個人商量,而他的主意往往是對的,我也習慣了依賴他。現在他走了,整個房子顯得空蕩蕩的,當時孩子還住在學校,事事無人商量,心裡空得要命。

        我開始更多往教會跑,主要不是想去和上帝親近,只是想打發這難熬的日子。就在這一年秋天,孩子畢業了,和他的女朋友一起到重慶工作。我雖然也去教會敬拜,也去查經,但更多的是旅遊、與同學聚會、看閒書,甚至耗在麻將桌上。心想,怎麼快活就怎麼過吧!老公去世後一年多的時間就這麼打發過去了。

大難臨頭
        2012年8月5日,我視為在世上惟一的寄託和依靠,我那廿六歲的獨生兒子,因為跳進長江救人,被洶湧的大水捲走再也沒有回來。噩耗傳來,猶如五雷轟頂,我摔掉手機癱倒在地,以後幾天是怎麼度過的,全然沒有了記憶。

        大姊把我接到她家,親友們幫助料理後事,我萬念俱灰,如行屍走肉,整天以淚洗面。老公剛走了一年多,孩子又去了,和和融融的三口之家一下子就變成我孤零零的一個人!我無法承受這如此鉅大的打擊,深感辜負了老公的囑託,沒有看好孩子!我痛心疾首,恨不得一起死去!

        就在這百般無奈、絕望之中,我想起了我的上帝,我滿腹的怨氣向祂發洩:「祢不是賜平安喜樂的上帝嗎,為甚麼讓我遭受這麼大的災難?祢不是無所不能的神嗎?為甚麼不阻止這件事情發生?我的孩子還沒有走進教堂,祢為甚麼就這樣讓他走了呢?他現在到底在哪裡呀?!主啊!這是為甚麼?為甚麼呀?!」在那段痛徹心肺、度日如年的日子裡,我心中不斷向上帝發出這樣的呼喊、責問、抱怨⋯⋯。我也請教過好幾位牧師,都沒有得到明確的答案。

        我實在承受不了在這種日復一日的心碎,和沙漠般的空曠、孤寂,半夜醒來湧上心頭又驟然加劇的苦痛,以及在令人心灰意冷的絕望、茫然中度過餘生,我生平第一次感到活著是這樣的艱難。我心裡說:「老公、兒子啊,等等我,我就要來陪你們了!」

看見愛兒
        就在我向親友寫好遺書,四處到醫院去張羅安眠藥的時候,有一天迷迷糊糊、昏昏沉沉地躺在床上,不知是白天還是晚上,不知是在身內還是身外,我突然看見了兒子,他在天上!他是那麼陽光、喜樂,臉上透著一層淡淡的光輝,顯得那麼聖潔、可愛!他是在天上的教會裡敬拜上帝、事奉上帝,熱情地向每一位進來的人綻放甜美的笑容,遞上一杯水(包括給我),我呆呆地癡癡地看著他,不知這是怎麼回事。

        那一天,我在床上躺了整整四個小時,努力分辨這到底是我自己做的夢,還是主給的異象或異夢?孩子在主的懷抱裡,並且在天國服事主!這是我連想都不敢想的事啊!孩子生前雖然渴慕上帝,努力想了解這位上帝,但他畢竟沒有來得及公開決志、受洗,成為主正式的兒女啊!我最擔心、最掛牽的也是在此啊!但是我在夢境中所見到的場景是真真切切的,兒子臉上流露出來活生生的動人笑容,令我刻骨銘心、難以忘懷,心裡確定這不是自己的夢,這是來自愛我的主給我的最大安慰!

        我心靈受到強烈震撼,一夜之間,對上帝的信心驟然大增!把這件事告訴了二姊,她肯定了這一點,她說上帝給的夢,場景真真切切、心裡明明白白,永遠忘不了。自己做的夢沒有那麼清楚,而且很容易忘記。她說:「這難道不是孩子最好的結局嗎?妳看主是多麼愛妳!祂救了孩子,也把我們從痛苦絕望的深谷裡拉了出來,好好信吧!將來有一天,你們母子還會見面的!」

心中有神
        當晚我跪在地上,嚎啕大哭,我把這些日子以來滿心的委曲、痛苦都向我的主傾倒出來。從心底感謝大能的上帝,說:「主啊!感謝祢救了我的孩子,也救了我,祢真的知道我在擔心甚麼、想些甚麼!只有祢能讓死人復活、罪人得救!祢為了挽救我,還明明白白地給我異夢,告訴我兒子在祢那裡。主啊!我何德何能蒙受這樣的眷愛?我是這樣的不配承受祢的救恩,是這樣的不配蒙祢揀選、保守看顧。主啊,我無法報答祢的恩典,我只有緊緊地跟隨祢,永遠地跟隨祢,報答祢的救贖之恩!」

        同時,我對舊約聖經中《撒母耳記上》十六章7節的「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還有《箴言》四章23節中的「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這兩段經文有了更深的領會。

        後來,我到北京二姊那裡住了九個月。她每天陪著我,用上帝的話語開導我。教會的弟兄姊妹們陪著我一起流淚,一起為我恒切禱告,帶我到公園參加團契活動,二姊還專門帶我到杭州去療養散心⋯⋯。

        回到成都家裡後,又相繼在兒子留下的手機裡、筆記型電腦裡,發現了他在當年3月和6月下載的四十多首讚美詩和五、六個講道的檔案夾(都可以打開播放),進一步證實了孩子是信主的,而且繁忙的學習和工作並沒有抹去他心中對上帝的嚮往,他心裡時時裝著上帝。他可能經常聽手機裡的讚美詩歌,有空了也聽電腦裡下載的講道錄音,只是沒能來得及去教會履行受洗的手續。我的心裡踏實了許多,知道這都是上帝給我的證據,讓我的心得安慰。

愛網重重
        從災難發生的第一天起,教會的弟兄姊妹就為我切切禱告,尤其是為孩子開了追思會。查經小組的李強夫妻、鐘昊夫妻,時常陪伴我,用上帝的話語安慰我,鼓勵我不要用屬世的眼光看天上的事,要用屬神的眼光看地上的事。他們讓我多看《約伯記》,看約伯是怎麼從灰心絕望走向喜樂盼望和感謝讚美。

        在上帝的親切關愛帶領下,在教會弟兄姊妹的禱告幫助下,我慢慢放棄了自殺的念頭。我想既然主救了我的孩子,我就要好好活著,直等到見到兒子的那一天。懷著這樣的信念,開始了雖然孤寂卻有盼望的生活。

        2014年初,得了嚴重肺炎,發燒攝氏三十九度,我向主禱告說:「主啊,讓我離世歸祢吧,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可是就在這次病痛中,主卻讓我經歷了很多沒有預料到的事:弟兄姊妹輪流來照顧我、安慰我、為我禱告,給我買菜做飯,帶我去看病。李強夫婦、鐘昊夫婦還送了好多書籍給我,如《不要懼怕》、《痛苦的奧秘》、《卿卿如晤》等,鼓勵我從主的話語裡得到到勇氣和力量。

找到支點
        慢慢地,我開始靜下心來研讀聖經和一些相關書籍,思考人生、世界、宇宙等一些重大的問題。發現我的信仰很膚淺,只以為信主可以得到很多好處,比如祂的恩典、祂的永生,根本沒有想到信主要付出的代價,也不懂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祂。所以很長時間我就像牧師講的,只是一個星期天信徒,屬靈生命的成長停滯不前。災難發生之後,我的整個生命遭受重大撞擊,失去了平衡,也逼著我去尋找生活下去的支點。我的支點到底在哪裡?

        我開始認真學習聖經,幾個月時間裡把聖經從頭到尾又讀了一遍,尤其是《約伯記》幾乎都能背誦了。還有無數的流淚禱告,和弟兄姊妹的促膝談心,使我深深感到以前根本就不是一個真基督徒,只是想從基督那裡索取想要的好處,從未想到過要付出,更未想過要榮耀上帝的名!一直到現在,孩子還是我心中的偶像,為了見他,我甚麼都願意做。

        是上帝打開了我的心門,讓我明白活在這世上是為了榮耀祂,不是為了自己。也懂得了上帝容許苦難發生,是要讓我在困境中經歷祂、認識祂、懂得祂的道、遵行祂的道、活出基督聖潔的生命!今後,我要善用在世上的餘生,努力學習、遵行上帝的話語,堅持靈修、禱告親近祂,與祂建立親密的關係;努力傳揚福音,領人歸向主,完成祂交託給我的大使命。

        主啊,我要作個真基督徒,求祢保守帶領我的腳步,讓我行在祢的道上不偏離!期望有那麼一天,我站在祢的審判台前,祢能摸著我的頭,說:「這是我的女兒,我所喜愛的!」我就心滿意足了!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16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