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11期 (2003年06月)
主題企劃
名家篇
父子臍帶
陪伴篇
永不放棄
饒恕篇
鑲金的烏雲
青少年篇
步步印兒心
話題篇
回應歸家的呼喚
 
真愛分享
親子加油站
為人父母「不」與「要」
個案剖析
受性侵害者的復健
夫妻一世情
變髮
一笑抵萬金
身價猛漲?
家庭資訊站
十大社交忌諱


一笑抵萬金


貨源充裕
  六歲的大孫子民民掉了顆牙,很興奮地談起上次掉牙後在枕頭下找到兩塊錢,並說今天晚上還是會把這顆牙放在那兒。接到這暗示,夜裡我便偷偷在他的枕頭下塞了三塊錢。
  翌晨民民高興地向眾人展示所得,對他老爹說:「爹地,這三塊錢借給你。」
  「不用了,謝謝。」
  「借你嘛!」
  「謝啦,借三元,到時要我還三十,不幹!」
  四歲的小孫子奇奇在一旁聽著雙方的交易,對哥哥說:「那你借我一元好嗎?」「借你?你怎麼還?」哥哥懷疑地說。
  「瞧,我有滿口的牙!」(衿姨)

身價猛漲?
  姪兒在紐西蘭長大,回臺灣讀完神學院從事牧會工作。他中文閱讀能力有限,但堅守「有邊讀邊」的原則,倒也沒遇過什麼大麻煩。有次主持追思禮拜,進行到「遺族代表致謝詞」時,忽然忘記「遺」字怎麼唸,情急之下脫口而出:「請貴族代表致謝詞」。(高芳)

如此討厭?
  五歲的女兒妮妮很容易暈車。有次跟我們去機場接首度由中國前來探視的外公外婆。外婆一路上不停地逗身邊的小孫女說話。妮妮正襟危座、目不斜視,但又怕外婆生氣,便解釋說:「對不起,我不能轉頭看妳,因為我一看妳就會吐!」(欣欣)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