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11期 (2003年06月)
主題企劃
名家篇
父子臍帶
陪伴篇
永不放棄
饒恕篇
鑲金的烏雲
青少年篇
步步印兒心
話題篇
回應歸家的呼喚
 
真愛分享
親子加油站
為人父母「不」與「要」
個案剖析
受性侵害者的復健
夫妻一世情
變髮
一笑抵萬金
身價猛漲?
家庭資訊站
十大社交忌諱


真愛交流道


有路可循
  我們居住的城市華人不多,眼看兒女在老外圈中長大,同學、好友、同事頭髮和眼珠子什麼顏色都有,就是沒黑的,不由得為他們的終身大事發愁。
  貴刊上期主題企劃中,深入剖析跨族裔婚姻的種種,說中了身處海外的我們和周圍許多親友縈繞於心卻又不知從何談起的隱憂。文中鼓勵家長敞開胸懷,但也要負起「教練」之責,面面俱到,令我和內人彷彿茅塞頓開,似乎找到了一條可行之路。謝謝貴刊的關心、貼心。(澳洲·達爾文·李奕仁)

郎才女貌  
 接到第十期真愛雜誌,見到  面上美國女孩穿旗袍、華裔男孩穿西裝,郎才女貌、親密溫馨的圖片,就深深被吸引了。若真是小倆口兒,那麼洋姑娘肯穿旗袍,就表示對夫婿文化背景的認同與接納。這是誰家兒子媳婦?真令人欽慕。內文滌然女士和李恩慈的文章,都幽默生  又深刻雋永。兒女與異族人士通婚,實在是海外華裔移民不能不面對的趨勢,貴刊此次所談論的,不但發人深省,而且極為實用。(加拿大·渥太華·祁逸聞)
編按:第十期  面模特兒為現任洛杉磯縣社會福利處官員的董文雄、黃淑梧夫婦長子Harrison與美國白人媳婦Andrea之結婚照。兩位新人均為執業醫師。在此衷心感謝自真愛雜誌2001年十一月創刊以來所有  面和內文圖片的義務模特兒們,您們的參與,幫助了本刊建立了特色,廣受世界各地讀者喜愛。

真愛一世情
  我很欣賞貴刊的採訪文章。短短的篇幅、精鍊的筆觸,將受訪者生命歲月的血淚經歷凝聚為讀者的鑑戒與榜樣。第十期真愛雜誌上,譚天鈞醫師回憶夫妻恩愛生活的大作「情牽四十二載」,文筆樸實、情深意摯,令人  容。他們的互信互重、互諒互勵,真是後輩的典範。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原來「夫妻恩愛」這瓶美酒是可以愈陳愈香的。(中國·哈爾濱·張明)

 

家庭資訊站 


十大社交忌諱
  華盛頓郵報月前發表一份統計問卷結果,列出十項美國社會大眾公認最令人討厭的社交行為(以下由「較輕微」至「最嚴重」依序排列)
◆飯桌傳菜時拿一大堆,不留給別人,或者吃自助餐時盤子裝滿滿尖尖的食物,卻不吃完。
◆人家送你禮物、請你吃飯、或請你到他家住之後,你卻不寫謝卡致謝。
◆飯桌上用牙簽或指甲剃牙。
◆吃正式西餐或酒席時,別人的菜飯還沒上好就開始吃起來了。
◆打噴嚏、打哈欠或咳嗽時不遮住嘴巴。
◆別人話還沒講完就插嘴。
◆在網路上亂傳不雅笑話、照片、連鎖信件或不請自來的忠告。
◆在餐館、電影院或者任何公共場所拿著手機大聲講話,或在電影放映及音樂會進行時不關機。
◆台上講員致詞時,在台下竊竊私語或傳紙條。
◆吃東西時嘴巴不合攏或者發出很大的聲音,在公共場所吐痰或挖鼻孔。(雷洛美提供)

哪個族群最快樂 長壽?
  美國密西根大學學者季羅絲(Rose Campbell Gibson),研究人如何克服危機困境,提出驚人的發現:美國的年老黑人女  是最樂天知命、也是最長壽的。  
 她們經歷了人生的五種社會困境:種族歧視、  別歧視、年老、貧窮、工作乏味而卑賤。然而,由於善於連結家人、朋友、鄰居、教會,加上懂得藉祈禱連接上帝,她們竟然是最快樂最長壽的一群。
  可見,身心靈的困境未必能擊垮一個人,自我  閉和怨天尤人才能!(李懷恩提供)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