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13期 (2003年10月)
主題企劃
角色篇
更衣
感恩篇
天上來的禮物
話題篇
小倆口變三人行
 
真愛分享
真愛故事
母親嘴唇
說出心中的情畫
不悔
真愛協談室
我成了電腦寡婦
家庭電影院
全家大小看電影
家庭EQ
恩愛八寶箱
一笑抵萬金
其來有自
真愛大家談
最大驚喜/化解衝突妙方
經驗分享
口頭網球賽



Survival Kit for Every Day in Your Marriage

█ 雷洛美


1·Toothpick牙籤 2·Rubber Band橡皮筋
3·Band Aid止血膠布
4·Pencil鉛筆
5·Eraser橡皮擦
6·Chewing Gum口香糖
7·Candy Kiss袖珍巧克力
8·Tea Bag茶袋


1. Toothpick: to remind you to pick out the good qualities in your spouse. 牙籤:提醒你時時挑出配偶的優點。
2. Rubber Band: to remind you to be flexible in your marriage . Things might not always go the way you want, but it will work out. 橡皮筋:提醒你在婚姻關係中保持柔軟與彈性。事情往往不盡如人意,但總有辦法解決的。
3. Band Aid: to remind you to heal hurt feelings, yours or your spouse's. 止血膠布:提醒你去醫治自己或配偶受傷的情緒。
4. Pencil: to remind you to list the blessings in your marriage everyday. 鉛筆:提醒你每天數算婚姻生活中的祝福。
5. Eraser: to remind you that everyone makes mistake and that's OK. 橡皮擦:提醒你人人都會犯錯,知過能改就好了。
6. Chewing Gum: to remind you to stick with it and you can accomplish anything. 口香糖:提醒你只要不停努力,必有所成。
7. Candy Kiss: to remind you that your spouse needs a kiss or a hug every day. 袖珍巧克力:提醒你配偶每天都需要你的親吻和擁抱。
8. Tea Bag: to remind you to relax daily and reflect on all the positive things in your marriage. 茶袋:提醒你每天喝杯茶放鬆自己,並思考回想婚姻生活中的種種好事。


作者為知名EQ講員,現任南加州聖瑪利諾學區教委,本會特約同工。

 

 

婚姻路上的雋言慧語

  「不要認對方的錯、免自己的債、共同忍受痛苦;寧可認自己的錯、免對方的債、共同享受幸福。」(德州,馬林)
  「寧可晚而美,不要早而毀」─給適婚年齡的男女。(賓州,黃善華)
  「愛他如友彼此留空間,順他是頭凡事好商量。」(馬里蘭州,張雪吟)
  「食物可以用盡,衣物可以縫製好;食物吃完就沒有了,衣物縫製好就算製成,兩者都有終點,物質的終點是消耗完畢,而愛的終點卻是達成完全。」(台灣.台東.王義平,引自奧古斯丁)
  「愛是最有用的鑰匙,它沒有太難而開不了的門。」(南非.開普敦.呂煥)
  「家庭的美感在於和睦,家庭的安全在於忠誠,家庭的喜樂在於親愛,家庭的充實在於孩子,家庭的規矩在於服務,家庭的安慰在於上帝本身。」(中國.上海.陳惠詮.引自弗朗.克雷恩)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