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13期 (2003年10月)
主題企劃
角色篇
更衣
感恩篇
天上來的禮物
話題篇
小倆口變三人行
 
真愛分享
真愛故事
母親嘴唇
說出心中的情畫
不悔
真愛協談室
我成了電腦寡婦
家庭電影院
全家大小看電影
家庭EQ
恩愛八寶箱
一笑抵萬金
其來有自
真愛大家談
最大驚喜/化解衝突妙方
經驗分享
口頭網球賽


家庭生活中最大的驚喜事件


  那天上班時女兒提醒我五點半準時下班,她要來接我吃便飯。我問她準備去那個餐館,她說到時候再看吧。
  將近六時,她才到我辦公室來接我。到達萊萊餐館後,她慢條斯理地和我走進餐廳,然後忽然匆匆把我拖到一個房間。我正在問:「怎麼黑漆漆地看不見人?」突然電燈一亮,許多人異口同聲喊著“Surprise!”只見三個圓桌圍繞著我的好友,包括牧師及教會執事,桌上擺著美麗的花和蛋糕。
  原來是女兒和女婿為我開一個Surprise Birthday Party!(賓州,湯淑美)

  早上一到辦公室,就看到同事阿美的桌子上一打絢麗鮮豔的玫瑰花,消香陣陣,心中羡慕卻又有點酸溜溜。
  早知不要這麼早嫁,看阿美多好,仍在熱戀中,情人節還有玫瑰。我呢?沒希望了吧!
  傍晚回到家倒頭就睡。朦朧中他把我叫起來吃飯。肚子雖嘰嘰叫,卻對他說頭痛不想吃。最後經他再三催促還是勉強起來了。
  低著頭,不讓他看我失望埋怨的眼神,恍惚中覺得屋子溫暖如春。一抬頭,只見飯桌已移到壁爐前,桌上擺著兩套餐具,兩邊點著火燭,香噴噴的牛排正對著我發出誘惑,火爐旁的老公對我微微一笑,就如昔日初識時的他……(北加州,程碧琪)
  先生歷來不善浪漫,聽說教會某個團契的情人節最能薰陶魯男子,決意攜夫赴會。結果,在會中得了兩個大驚喜:一、驚喜地結束了十八年來卻從未得過玫瑰的歷史。第二、得到了一句先生寫在卡上的婚姻誓言:讓我們作永遠的情人。(新澤西州,許芸)

 

 

化解家人衝突的妙方

  每次與成年的女兒發生衝突,結果都非常慘烈,後來學乖了,發現非找出克制的方法不可。於是,每當發現氣氛不對時,立刻進行以下四個動作
1·吞嚥一口水
2·深吸一口氣
3·嘴角上翹
4·心中反覆默唸:「道歉多的人靈命高! 」  
 於是往往就能脫口而出:「對不起!請原諒我老人家。」(北加州,陳冰光)

  在家裡不小心闖了禍,怕老公回來會不高興,便在他甫抵家門時,就低聲下氣自動報告:「老公,我今天出了個好大的紕漏哦。」
  他看我先自首,又一副可憐相,就拿出男子漢大丈夫的氣概說:「沒關係,不管什麼紕漏,老公替妳補!!」(德州,吳仙對)
 
 吵架時,先生總是說個不停,曾有一回,他獨自一人講四十分鐘而我一言不發。此後,如果他又要開始長篇大論,我只要誇張地說聲:「計時開始!」他就不再講了。(新澤西州,于志方)
  

每當與外子有衝突時,他都會說:「這樣好的太太那裏找!」聽到這句話,不管本來為什麼事不愉快,怒氣就煙消雲散了。(新澤西州,劉永齡)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