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21期 (2005年02月)
主題企劃
懷想篇
有愛亦有夢
話題篇
樂享成熟之美
圖像篇篇
為中年女性喝采
 
真愛分享
補裂縫的人
因為殘缺,所以補縫
單親園圃
四十而歸
家庭電影院
夢幻人生
全人旅遊
平凡中的不平凡
家庭健康資訊站
中年婦女愛惜自己
一笑抵萬金
做股票,思婚姻
世紀新挑戰
推手


一笑抵萬金


做股票,思婚姻
  選擇對象叫「選股」;剛開始交往叫「試探行情」。一夜情叫「當日沖銷」。訂婚叫「掛進」;結婚叫「成交」。
  結婚生子叫「配股」;嫁到有錢老公後立刻離婚叫「獲利了結」;嫁到沒錢老公後立刻離婚叫「停損殺出」;嫁到大男人主義老公喜怒由他叫「主力」、老婆叫「散戶」;嫁年輕老公叫「高檔套牢」;嫁年邁富翁叫「低檔承接」。
  結婚後離婚,被對方搞去不少錢財,叫「掏空」;結婚後雙方感情不和,叫「翻空」;婚姻平淡,無可奈何地湊合著,叫「套牢」;這種婚姻費盡心思終於離了,叫「解套」;結婚三、五年後,感情時好時壞,叫「箱型整理」;婚姻徹底破裂,不可挽回,叫「崩盤」。(本全)

「得」「失」之間
  生  樂觀的丈夫,一日卻有感而發:「唉,人過了不惑之年,皺紋增加,體重增加,腰圍增加,血壓增加⋯⋯」
  他頓了一下,摸摸頭頂說:「咦,頭髮倒是少了!」(宜芳)

往臉上貼金?
  十七歲的兒子去逛街,買了一件T恤,上面印著:“My mommy says I'm special”我有點納悶又好笑,不知他怎敢穿這種衣服在校園裡四處招搖。
  一天,放學後,他說:「媽,今天我穿這衣服上學,好幾位女老師都很羡慕地說:『你媽媽一定非常好,你才會穿這衣服。』⋯⋯。」他想了想,又說:「妳要不要付我廣告費?每有人稱讚妳一次,妳就付我三塊錢?」(馬大)

又怎麼啦?
  隔鄰正雄將近  歲,還沒論婚嫁,看他傻乎乎的,大慨不懂得如何交女朋友吧!有天正巧在車道上碰上他,問及原因,他說交了好幾個女朋友,但帶回家,總被媽媽否絕了。挑三揀四總不得其門而入。終於最近交了一個媽媽喜歡的女孩,可還是不成功。
  「又怎麼啦?」我很好奇地問。正雄委屈地說:「因為我爸不喜歡,說她簡直跟我媽一模一樣!」(竹祝)

 

真愛交流道


人生之奇
  讀完真愛雜誌第20期「單親園圃」專欄文章「齊人之死」,拍案叫絕之餘,直歎人生之奇更勝小說。
  謝謝貴刊常為我們收集報導這些精彩  人的真實故事,讓我們從主人翁的掙扎過程中體會享受真愛與分享真愛之道。(紐西蘭·基督城·馮小善)

心有戚戚焉  
 「殘  不是咒詛,反成祝福;殘  不是虧損,而是另一種幸福。殘  自有其深遠的、無以名之的美感。」——看到上期真愛雜誌主題企劃開場白的這幾句話,我立刻熱淚盈眶。
  這樣的殘  哲學,確實需要不尋常的心靈和眼光才能體會。家有十八歲的自閉症男孩,歷經婚姻、人生、信仰的重重挑戰,我們一家跌跌撞撞走了過來。
  貴刊的見證和報導,篇篇皆為同理心與學理的結晶,道盡我們平日想對有特殊兒的家長說的話。(美國·南加州·傅隆盛)

負責的態度
  數度注意到貴刊在介紹影片時,都會慎重叮嚀:「以上影片均有值得深思學習的主題與精彩情節,但亦有必須慎思明辨的片段,因此強烈建議家長根據小孩的成熟度,決定是否讓孩子觀賞。陪孩子共賞並討論,最能達到教育效果。」
  我非常感謝貴刊編輯如此負責和細心的態度。絕大多數商業電影為的是賣座、營利,不免迎合一般大眾的價值觀和口味,想用電影來寓教於樂,家長必須花許多工夫,貴刊做這樣的提醒,難能可貴。(臺灣·宜蘭·王再復)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