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21期 (2005年02月)
主題企劃
懷想篇
有愛亦有夢
話題篇
樂享成熟之美
圖像篇篇
為中年女性喝采
 
真愛分享
補裂縫的人
因為殘缺,所以補縫
單親園圃
四十而歸
家庭電影院
夢幻人生
全人旅遊
平凡中的不平凡
家庭健康資訊站
中年婦女愛惜自己
一笑抵萬金
做股票,思婚姻
世紀新挑戰
推手




本會董事閻凱毅講於2004年十月十六日真愛三週年餐會。

  
 過去二十五年,我從事過三種工作。雖然三種工作,  質不同,但是,我有一個不變的原則:“I only do what I understand and can do well”(我只做我懂的,而且能做得好的工作)。

是事工,更是運
  這個原則,也適用於我在非營利機構的服務。不過,根據這個原則,我實在不應該擔任「真愛」的董事,因為家庭事工,非我專長。
  但是,為什麼我仍願意擔任「真愛」董事? 因為:「真愛」是一個我不能錯過的機會!因為,我看見,「真愛」不僅專精於家庭事工,「真愛」更深遠的工作,是推  一個「運  」。
  在人類歷史中,每一個改變世代的偉大運  ,都有它的環境條件︰一、嚴重的危機;二、普遍的需要。
  根據聯合國二十世紀末期的報告,人類面臨的最大危機不是戰爭、不是飢饉、不是疾病,而是「家庭瓦解」。它的社會成本之大,是無法估計的!今天,跨入二十一世紀,家庭價值、結構,甚至定義,遭遇全面的挑戰與攻擊,人類家庭的根基已經  搖!

有那麼嚴重嗎?
  或許有人會說:「哪有那麼嚴重!」我要嚴肅地說︰「確實有那麼嚴重。」
  當我想到(依目前情勢的發展而觀),可能在「不久」的將來,當我們教導孩子:「正常的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同    是錯的。」可能因為說這樣的話而吃上官司!這樣的情況,豈不嚴重?當我看到,如果我們今天不說話(不論是不想說、不便說、不願說),就有人將虛妄的話強塞入我們口中,變成我們的意見。我就感覺有需要聯合一群有同樣看見的人,來同聲說話。
  當我想到,人們關窗鎖門、防範小偷之時,卻不能攔阻色情狂、暴力犯、騙子、狂人、異端邪說,在法律「保障」下,透過網路進入家庭,引誘丈夫或妻子落入陷阱;進入孩子心中,戕害他的身、心、靈!這樣的情況,豈不嚴重?當我看到,若無人教導真理、持守真理,就有人任意來扭曲真理、踐踏真理,我就感覺有需要聯合一群有同樣看見的人來同心教導和持守。

一推之力
  過去三年「真愛」的表現證明,「真愛」正是代表我們說話,幫助我們教導真理、持守真理的機構;「真愛」正是一群對家庭有同樣看見的人的集合。
  今天,家庭的「危機」迫在眉睫,「需要」聲聲可聞,家庭運  的環境已經成熟。透過networking的策略,「真愛」有信心成為推  全球華人家庭運  的「推手」。  
 所謂networking,就是「真愛」藉著迅速的、全球的資源連結,形成推  全球華人家庭運  的力量。
  讓我用最簡單的方法,進一步說明:「嚴重的危機」和「普遍的需要」形成運  的環境;「運  」人人可以參與;「人人」是最重要的資源,因為「人」帶來資源。因此,是「運  」形成資源的連結;是「運  」釋放資源的力量!
  在一個小雪球滾  成大雪球之前,所需要的就是一點推力。  
 同樣的,在「真愛家庭運  」這個小雪球滾  成萬鈞之力的大雪球之前,所需要的,就是您的「一推之力」。您的一推之力,就決定小雪球的  力和速度。
  因此,您的一推之力(您的參與和支持),不論大小,對「真愛」都是何其重要、何其寶貴!

助人最樂
  試想:因著您的參與和支持,多一篇「真愛雜誌」的文章,可能多喚醒幾個人沉睡的良知。
  多一次「真愛」的預防教育,可能多防止一些孩子步入歧途。
  多一次「真愛」的當面輔導,可能挽回一個絕望的婚姻。
  多一次「真愛」的營會,可能重建一些破碎的家庭⋯⋯。
  還有什麼比這些更重要?還有什麼比做在永恆生命中的工作更重要、更有意義、更有永恆的價值!聖經說︰「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
  相信在您參與和支持「真愛」家庭運  ,在您幫助許許多多的華人家庭之時,您的個人、婚姻、家庭,必蒙上帝  倍的賜福。您必成為一個更快樂的人。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