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22期 (2005年04月)
主題企劃
故事篇
逃離致命吸引力
話題篇
男人,快逃
圖像篇
出黑暗入光明
 
真愛分享
補裂縫的人
生活掩護者
親子加油站
有甜蜜,沒負擔
真愛EQ
成年孤兒站起來
家庭電影院
歌舞篇
單親園圃
寓教於樂
小雞怎麼變大雞
青少年資訊站
該讓她講多久?
一笑抵萬金
是誰的手髒?


一笑抵萬金

品質問題  
 我開車一向四平八穩。七歲的兒子坐慣了爸爸的快車,好奇地問我:「媽媽,為什麼不叫爸爸買一部快一點的車給妳開?」(Cindy)

露出馬腳  
 聖誕佳節,熱鬧滾滾,一清早孩子們衝下樓來興奮地開他們的禮物。八歲的女兒問我:「媽媽,為什麼聖誕老公公的包裝紙跟K-Mart的一樣?」(玉卿)

什麼最好笑?
  一家人興致高昂地去餐館為女兒路路過十歲生日,先生一面開車,一面逗女兒開心,父女二人有來有往地互講笑話。路路似乎打開了笑穴,一直笑個不停,到了餐館還不能停。
  我制止她說:「不要再笑了,別人還以為我們這一家人發神經呢!」先生應和道:「對呀!我現在又沒講笑話。」
  不料,路路聽了之後,更是笑得人仰馬翻,好不容易,她回過氣來,對著先生說了一句:「爸爸,你以為你不是一個笑話呀!」(張梅)

是誰的手髒?
  我去美容院剪頭髮,剪到一半,三歲的女兒吵著要上大號。我分身乏術,只好請朋友帶她去。
  她上完大號,說不會自己擦屁股,朋友只好代勞。處理完畢,朋友吩咐我女兒:「去洗洗手!」  
 小丫頭想也不想,理直氣壯地說:「妳才該去洗手!」(佳芬)

弄巧成拙  
 結婚十五週年紀念日快到了,我決定把自己打扮得年輕一點,因此連續兩個晚上都塗上眼影。但是老公卻視若無睹。
  第三天晚上,我把眼影塗得更濃,這次老公終於開口了:「妳有黑眼圈了,是身體不舒服嗎?」(麗雲)

 

真愛交流道

感激又感動
  談中年危機的文章近年來頗常看到,但像貴刊第21期那樣,文采斐然而又深刻實用的,卻不多見。看到話題篇中,眾位中年姊妹們掏心掏肺分享生命體驗,傳授活出生命色彩的秘訣,真是感激又感動。
  文末冰光女士的一段話尤其鏗然有聲:「中年女人應該——將遺憾帶走,把典範留下,走過滄桑,仍能以甜美代替苦澀。」(加拿大·多倫多·王儀)

真誠與豐富
  我最欣賞真愛雜誌的是它的「真誠」和「豐富」。
  真誠,指的是無論真實故事或話題討論,從不逃避人性的軟弱與掙扎,從不諱言家庭的危機與挑戰,然而,卻總能為讀者指引一道天梯,自困境中突圍而出。
  豐富,是因它篇幅雖不算多,但每期讀完,心靈中總是有飽足厚實之感,覺得知性、感性、靈性皆得了養分、受到啟發,必須深思並採取行動來回應。(美國·水牛城·潘云舟)

如獲至寶  
 影片影響力之大,無人能夠否認。奈何我接觸的圈子中,能在成千上萬影片中為我們披沙瀝金、指點竅門的人,幾乎不曾遇見。
  這就是我為什麼每次看見貴刊的「家庭電影院」專欄出現,就如獲至寶了。還有,在一些焦點話題中,偶爾會附上與該話題有關的佳片推薦,如女人中年、銀禧歲月、家有青春女等等,實在是太珍貴了。看一部好影片,有時就像讀了一本好書呢!(中國·杭州·李萍)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