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23期 (2005年06月)
主題企劃
話題篇
馴服電子怪獸
感恩篇
我家零TV
圖像篇
關掉視窗,打開心窗
 
真愛分享
補裂縫的人
彼此身體的看護者
家庭EQ
為你家「加乘」
單身心曲
寂寞是揚帆的風
單親園圃
無愧且無憾
個案剖析
在愛中重建
經驗分享
大灰狼,走開!
家庭資訊站
由小而大觀世界
一笑抵萬金
君子動口也動手


一笑抵萬金


君子動口也子動手
  同事小王有天下班回家,見太太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兩個小孩還扯著她的裙腳又哭又鬧。
  小王很同情地說:「妳如果身上多生一雙手該有多好!」
  他太太沒好氣地答:「那雙手就長在你身上啊!」(銘新)

這也算「好」?
  有一天晚餐時,我對木訥寡言的老公說:「我幫你做了這麼多年的飯,你從來沒說過一聲『好』!」
  老公很不好意思,努力想了老半天,結結巴巴地說:「妳今天炒的菜『好』鹹!」(珍珍)

所言不虛  
 有一次上館子,聽見鄰桌太太對他先生說:「女人比男人聰明,你知不知道?」
  她那看來很忠厚老實的老公回答:「我不知道啊!」她立刻得意洋洋地說:「你看,你看!我沒說錯吧?」(馬鈺)

日有所思
  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兒,最受不了我在夏天動不子動就要在臉上和全身抹上一層厚厚的防曬油,還時時擔心自己被曬黑不願穿短褲,而對我發出嬌嗔:「妳喲,還不如路旁一朵小花!」
  有一天早上,我對她說:「昨晚我夢到我們衣著簡便,戴著大草帽,悠閒地在歐洲小鎮逛街耶!」女兒無可奈何地看著我:「媽,妳連作夢也不忘戴帽子!」(健文)

 

真愛交流道


照亮心靈暗角
  「小學五、六年級經不起誘惑而看了色情圖文,那三十分鐘的閱讀,卻付上我三十年受轄制的陰暗生活為代價。」——貴刊22期「逃離致命吸引力」一文中的這段話,竟是我自己貨真價實的寫照。
  據我所知,在色情圖文的引誘中掙扎翻滾,乃至影響婚姻生活、戕害身心健康,是許許多多男士不為人知的隱痛,讓他們內心始終有個見不得光的暗角。我非常欣賞貴刊不避諱人性軟弱,不只針對真相犀利剖視,更指出具體可行的致勝之道,實在難能可貴呀!(臺灣·基隆·淩一波)

用心良苦
  今年二月初在德州休士頓參加了貴刊主編蘇文安牧師主領的「文字事奉培訓班」,一個週末大約十五小時的課程,令我和外子如沐春風,飽享心靈盛筵。
  我終於明白了,為何真愛雜誌不常引經據典、不常用基督徒耳熟能詳的術語、不刻意強調基督教的色彩。
  因為,它是一份以婚姻家庭為主軸的「福音預工」刊物,目的是以人人能懂的語言、超越一般水平的文筆、具有競爭力的包裝,在潛移默化中傳達聖經的家庭觀。
  對基督徒而言,這是可用於探訪、關懷福音朋友的利器、也是自我操練將信仰落實於生活的範例。
  我決心在教會和社區中更努力推介這份用心良苦的心靈良伴。(美國·休士頓·童童)

無上享受  
 貴刊登載真實故事,一貫情真意摯,文學濃度夠,讀之不僅有益心靈,更是一種享受。
  上期的「逃離致命吸引力」、「有甜蜜,沒有負擔」、「悔」等傑作,作者與讀者推心置腹,分享他們人生中最深刻、最精華的感受,我要高聲為這幾位既有故事又有文采的先生女士喝采!(紐西蘭·奧克蘭·李萍)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