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30期 (2006年08月)
主題企劃
資訊篇
對症下藥止家暴
故事篇
我願意
話題篇
迎戰婚姻暴力
 
真愛分享
個案剖析
夫妻一世盟
牽手偕行
我妻我友
真愛書香園
感動叛逆的心
親子加油站
圓夢
真愛電影院
不作寂寞的父親
健康資訊站
不想「中厚」就要動
一笑抵萬金
另類思考


真愛交流道

聽之不倦
  收到全套關懷輔導CD,如獲至寶。42片CD,我有些聽了兩遍,有些聽了三遍,深覺這套課程對我如何深入有效幫助別人、如何以真理以愛心對症下藥,幫助實在太大了。(美國·費城·邱建勤)

恍然大悟
  兩年前就渴望參加貴會的關懷輔導訓練,可惜時地不便,未能如願。現在竟能在家中聽CD上課,貴會開這扇無遠弗屆的學習之門,令我十分感激。
  這套課程除了知識上的教導外,最難能可貴的是葉高芳博士和其他專家的個人經驗談和實例剖析,讓我留意到一些以前在事奉時從未注意到的細節,頗有恍然大悟之感(美國·南加州·于怡蓀)

資訊豐富?
  謝謝貴刊在焦點話題之後常提供網站、好書、佳片及其他相關資訊,讓我們能有延伸閱讀、研究的根據。編輯團隊細心、用心的服務態度,令人激賞(巴西·聖保羅·王友山)

Cool老爸大有可為?
  「好父親難為,但絕非不可為。」謝謝貴刊在上期透過「巨人」、「鐵爸柔情」、「無憾」這三篇感人真實故事,以及「好爸爸的承諾與堅持」這篇焦點話題,讓我看到,在這「無父現象」(Fatherlessness)已成主流的現代社會,好爸爸有多麼可貴的影響力!(中國·上海·張明興)


一笑抵萬金

另類思考
●「婚姻是戀愛的墳墓」,真的嗎?那麼,一年一次的結婚周年慶祝,豈非在「掃墓」?而模範夫妻豈非也成了「示範公墓」?
●相親是「經銷」,戀愛叫「直銷」,而拋繡球招親則是「圍標」。
●避孕:不成功,便成「人」。
●女人的折舊率:一夜之間,就從「新」娘變成「老」婆。(取材自網路)

言之成理
  從圖書館借了本《一○一忠狗》(A Hundred And One Dalmatians),和三歲的女兒一起看。讀完了,她還盯著最後整頁的狗兒,仔細瞧半天。好一會兒之後,她指著其中一隻說:「這隻不是大狗,也不是小狗。那牠一定就是『中』狗了。」(敏雯)

見者有份?
  蒼蠅拍大減價,三支一包才一塊錢,我買了一包回家,五歲的老二好奇地問:「為什麼要買三支蒼蠅拍呢?」我開玩笑說:「如果妳不乖,一支用來打妳。」
  外子下班時,老二驚慌地趕去通風報信:「爹地,你要小心,媽咪帶了三支蒼蠅拍回來,一支打我,一支打姊姊,還有一支是為你預備的!」(甲華)

「味道」有多好?
  外婆知道小兒子喜歡吃蔥油餅,作了六個8吋大的蔥油餅,打電話叫兒子來拿回去與家人共享。
  過了兩天外婆問媳婦:「味道還好嗎?」媳婦不平地說:「都叫他一人給坑了!」
  外婆責問兒子:「怎麼一人都吃了呢?不是說帶回去給大家嚐嚐味道的嗎!?」
  兒子一副無辜狀:「他們都聞到啦!不信?您問他們『味道』好不好!」(宜娟)

毀於一夕
  我家的朋友老王單身時,能炊善煮。婚後卻懶得下廚,下班之後就等著王嫂做好飯菜端上來。老王振振有辭:「我一夜之間,忘記了怎麼煮飯。」
  我老公問他:「是哪一夜?」
  老王理直氣壯地回答:「當然是結婚那一夜啦!」(甲華)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