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42期 (2008年07月)
主題企劃
見證篇
  今夜春光浪漫
話題篇
  探索夫妻性親密的奧祕
 
真愛分享
理家理心
  起步
母愛的力量
  母親和孩子的深深牽繫
故事森林散步
  綠花紅葉
經驗分享
  一夜好眠
親子加油站
  愛的存款
真愛下午茶
  愛情老不休
真愛EQ坊
  7-Up
真愛交流道
  困惑得解



你我何妨學學作個——

愛情「老不休」

█李道宏


         在當醫師的年日裡,我發現跟年 紀老邁的病人談婚姻的話題是一件 十分有趣的事。其中有一位九十三歲 的老婆婆令我至今難忘!
         「妳丈夫是怎樣的?」我好奇地 問。
         「噢!他是個非常有趣的人!我 們也是最好的朋友。」她視線飄到遠 處,嘴角微微上翹。
         「一天早晨,他走過來捏一捏我 的臀部,擁抱著我,在我耳邊甜言蜜 語一番。接著,他坐下來,平靜安詳 地離開人世。」當她品味這段甜蜜的 回憶時,臉頰升起兩朵紅暈,像個初 戀少女。
         「老不羞」?千萬別這麼說,這 是愛情「老不休」!他們夫妻之間那 份濃得化不開的深情厚誼是否令你 欣羨?
         聖經有一書卷,名為《雅歌》, 書名原文的含義是「歌中之歌」,也 就是「所有歌中最好的一首」。雖然 整卷書從頭至尾沒有提及上帝,但卻 透過一對夫妻摹繪出至高的愛情境 界。這書栩栩如生地刻畫出一對夫妻 的友誼、愛情,甚至性愛關係;古時 的猶太人,只允許年過卅歲者閱讀此 書。我們或許會問,上帝為甚麼將這 本書放在聖經中呢?
         《雅歌》藉著美麗的文字,生動 的意境,帶出夫妻愛情的神聖及永 恆的提醒。可以說,《雅歌》適合夫 妻正面去效法;它且有治療性,能為 愛情已經褪色的夫妻再添色彩。幽 默大師馬克吐溫曾說:「夫妻要結婚 廿五年後才能體會真實的愛情。」我 相信若我們實踐《雅歌》所提到的原 則,必能縮短這漫長的歲月。
         上帝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 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人在身心靈各方面總有許多缺乏的地方,自然會 追求他所需要的。在婚姻裡,丈夫和 妻子成為最好的朋友,這個需要就能 得到滿足。上帝這位「婚姻設計者」 的心意,就是要賜福男人和女人彼此 為伴、作對方一生的摯友、互相幫扶 的助手。
         你我羨慕別人夫妻恩愛,如同摯 友嗎?你曾否為此努力?或是已經放 棄了?你願努力再嘗試嗎?你我何妨 學學作個愛情「老不休」?



李道宏牧師,曾任醫師多年, 熱愛靈修寫作,定居鳳凰城,育有 四位子女。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