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42期 (2008年07月)
主題企劃
見證篇
  今夜春光浪漫
話題篇
  探索夫妻性親密的奧祕
 
真愛分享
理家理心
  起步
母愛的力量
  母親和孩子的深深牽繫
故事森林散步
  綠花紅葉
經驗分享
  一夜好眠
親子加油站
  愛的存款
真愛下午茶
  愛情老不休
真愛EQ坊
  7-Up
真愛交流道
  困惑得解



真愛交流道


困惑得解
         三年前,母親退休後來美與我 同住。我原本滿懷期待,以為可以重 溫年少時與母親相依相守的舊夢,不 料結果完全不是那回事。我發現,我 們這對近三十年未曾經年累月相處 的母女,竟然格格不入,問題多得不 得了。不是都說「母女連心」嗎?
         我困惑傷心不已。
         上期貴刊的主題企劃解開了我 許許多多疑難,提供了不少原則與教 導,都是我到處找不到、問不著的。 感謝真愛,我終於見到了一線曙光。 (美國·達拉斯·亦芳)

心嚮往之
         貴刊上期戴桂媛女士口述的「 以愛勝礙」一文,令我讀得熱淚盈 眶。正在伴十歲自閉兒艱苦奮鬥的 我,滿心羨慕戴女士終於「出頭天」。 我知道,那代表多少血汗、多少禱 告、多少煎熬!文末所提供的李柏毅 和王春宇夫婦網站,都非常精彩實 用,衷心感謝!(加拿大·溫哥華·謝 錦絨)

一位母親的感恩
         謝謝真愛單身事工,我的女兒在 2006年參加Redland University的 單身成長營之後,很喜樂的參與各項 有關的活動事工,認識一群可愛、善 良、熱心、愛主的弟兄姊妹。
         我真正的看到上帝擴張了她的 境界。前幾天還聽到她在電話中鼓 勵一位還在猶豫是否加入事工的弟 兄。目前她已在自己教會服事大學及 在職小組,請為她禱告,求上帝賜她 火熱及不倦的信心,我也會為貴會 單身事工繼續禱告,願上帝記念每 位同工的辛勞。(美國·南加州.黃 媽媽)


一笑抵萬金


親疏有別
         我摟著五歲的小侄女問:「妹 妹,你喜歡大阿姨對不對?」「當然 啊!」她撒著嬌回答。
         「那,給大阿姨作女兒好不 好?」「不要!」她立刻推開我,義正 詞嚴地說:「我已經有媽媽了!」
         我不死心繼續試:「我問妳,從 妳八個月大我就照顧妳,是不是像媽 媽一樣的疼妳?為什麼不可以呢?」
         小傢伙低頭沈思一會兒,抬起頭 來宣佈:「好啦!好啦!大阿姨,妳總 是這麼不知足!以後妳和媽媽一起有 我,但是,媽媽可以得大半,妳只能 得小半!」(海蘭)

太過坦白
         有一次,同事老李要搭飛機出 國,決定先保個意外險。
         當老李填完要保書之後,女業 務員說:「先生,您的表格填得很好, 不過您在『受益人』這一欄所填的名 字,是您太太的名字吧?」
         「是啊!」老李回答。
         女業務員點點頭:「那麼,旁邊 這個『關係欄』,你就應該填上『夫 妻』,而不是『失和』!」(英幹改寫自 網路)

照本宣科
         朋友小張夫婦在家宴客,開飯前 張太太請五歲的兒子做謝飯禱告。
         「可是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禱告 才好啊!」
         「你只要說些我講過的話就得 了!」
         於是小男孩順從地低頭:「喔, 上帝!為什麼我非得在這種大熱天 請客,煩死人了!」(取材自網路)

誰最厲害
         教一群孩子們聖經課程時,講 解「百聞不如一見」的觀念。在形容 巧克力蛋糕的美味之後,準備實際 烤個蛋糕給孩子們吃。三歲的腓腓 站在一旁,盯著我的手打蛋、倒油、 加奶、和麵糊,讚歎著說:「阿姨,我 覺得妳好厲害!」
         我趁機提醒他們,其實每個媽 媽都很厲害。有的媽媽會包餃子,有 的媽媽會做餅乾,有的媽媽……
         這時,六歲的毛毛發表意見:「 阿姨,我覺得我媽咪生氣的時候最 厲害!」(敏雯)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