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39期 (2008年01月)
主題企劃
親歷篇
  自由的天空
話題篇
  前夫前妻間的戰爭與和平
資訊篇
  雙贏有道
 
真愛分享
母愛的力量
  母愛力量大
在關係中成長
  天使掠過人間
個案剖析
  婚姻試不得
夫妻一世情
  要愛也要敬
真愛EQ坊
  從今天起
健康資訊站
  你可以選擇健康
真愛交流道
  推心置腹15問


真愛交流道

推心置腹15問
  上期真愛焦點話題「推心置腹15問」,真是每一題都一針見血、直指核心,我在接到貴刊後,預備了幾天,在週末與十七歲的女兒懇談,果然成效極佳,父女溝通達到了五年來未曾有過的深度。
  我覺得成功與否的關鍵還不在「問問題」,而是在乎是否認真看待貴刊在問題之前的「重要提醒」和「事先準備事項」。(美國‧休士頓‧孫明德)

心嚮往之
  「路是窄的,心是寬的」,「講理又柔軟」,「誠意和時間就是秘方」,「工人先於工作、作者重於作品、真誠勝於一切」……,上期貴刊「風與風箏」一文,真是字字珠璣,令我深思不已。夫妻要彼此享受而非忍受,談何容易;在忙碌緊張的養家活口生涯中,要認清並實踐「所有的異象抱負、人生規劃,都要先回歸到家庭」,更是難上加難。
  蘇文安牧師與麗珊師母的真實經歷,給我們帶來了一線曙光,而麗珊師母能得到丈夫如此深刻的理解與激賞,再辛苦也「值回票價」了!(紐西蘭‧奧克蘭‧王晶)

底色過深問題有解
  貴刊第38期的內容如過去一般,精彩又實用,但有好幾頁底色太深、影響閱讀,可否盡量避免? (臺灣‧新竹‧王惟中)

編者回應:
  問題出於美編同工在洛杉磯電腦屏幕上所看到色調深淺,在以電郵方式上載傳送至臺北的印刷廠時,對方的下載輸出結果與我們的原設定發生了落差。但我們已找到解決之道,深盼以後可以避免重蹈覆轍。


一笑抵萬金

論語新解
  女兒八歲時,有一次我們與客人在客廳泡茶聊天。太太端了一盤西瓜上來,我便請女兒去廚房取叉子。她理直氣壯的叫弟弟:「阿寶,去廚房拿叉子!」
  我說:「我是叫妳去拿,妳怎麼叫弟弟呢?」
  她說:「你不是說過,有事弟子服其勞嗎?阿寶是我的『弟』,你的『子』呀!所以應該叫他去拿!」(良基)

裡外不是人?
  兒子Jesse三歲時跟奶奶一塊兒看夏季奧運會中國隊與美國隊比賽。他問奶奶:「奶奶妳想中國隊贏還是美國隊贏?」奶奶正思忖著如何回答,Jesse說:「妳若想美國隊贏,妳就不愛自己;妳若想中國隊贏,妳就不愛我!」(曉寒)

不需擔憂
  住在中國的母親到郵局寄光碟,是她老人家七十大壽的喜慶場面。郵局小姐不給寄,說是美國海關要嚴格檢查,害怕病毒進入。母親急忙辯解:「我們一家身體健康,只我有高血壓,是絕不會傳染的。」(曉雲)

頗有關連
  我是家中英文程度最差的一位,尤其是單字母音和尾音的發音,老是說不正確也聽不清楚。
  一次,全家分享代禱事項,正臨青春期的十四歲兒子說要為他的〝Faith〞禱告,我聽了很高興說,上帝一定很喜悅,因為你求上帝加添你的〝Faith〞(信心)。
  兒子聽了一頭霧水。原來,我把兒子要除去青春痘的〝Face〞聽成了〝Faith〞。我連忙說:「沒有關係,只要對神有Faith,祂一定會醫治你的Face!」(美惠)

一視同仁?
  兒子王小浩讀故事書,有一次讀到「孫子兵法」的故事。我問他:「這人叫孫武,後來的人為什麼叫他孫子?」他說:「不知道。」我說:「子是尊稱。」他說:「那妳可不可以叫我王子?」(海玲)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