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77期 (2014年06)
主題企劃
話題篇
  省思籌謀,起而行動
實例篇
  那些年,我們做對了什麼?
資訊篇
  誰在銀閃閃的地方,等你
 
真愛分享
健康家庭導友
  真愛家庭運動獻新章
真愛故事館
  奇蹟,在雙福臨門時
職場愛家人
  福杯滿溢
郭老師劉老師信箱
  媽咪,我是從哪裡來的?
伴親人最後一程
  五字遺言
真愛EQ坊
  什麼事快不得?
真愛交流道
  如何取得最新網上雜誌
一笑抵萬金
  還剩下啥?
團隊添新血
  簡春安博士出任真愛學院院長

        記得那是個陽光普照的夏日。一對從北加州搬到南加州宣教的年輕白人夫婦,布萊恩和布蘭達,到我的診所來做產前檢查。這對夫婦非常友善隨和,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他們有個三歲可愛的金髮小男孩。他們告訴我,布蘭達第二次懷孕五個半月時,因為臍帶繞頸而胎死腹中。因此,得知再懷孕時,夫妻倆雖非常興奮、充滿期待,但由於第二胎慘痛的經驗,難免有些許不安。因此在之後的每次產前檢查中,我都特別謹慎,常常用超音波檢查胎兒成長的狀况。由於胎兒臍帶繞頸的意外事故連續發生在同一產婦的機率極小,而且也無任何預防的方法,因此我只能在每次做完產檢之後,按手在布蘭達的肚子上為她腹中的胎兒祝福,給他們鼓勵和安慰。

        布蘭達這一胎的懷孕過程一切順利,母親和胎兒都平安無恙。在進入懷孕第三十八週的一個早晨,布蘭達打電話到診所來。她說:「很奇怪,從昨天晚上之後我就沒感覺到任何胎動。」我請她立刻過來。我到了診所,一進檢查室,就看到她很焦急地哭泣著。我馬上用超音波儀器檢視胎兒。儀器在布蘭達的肚子上來回移動,我們所看到的只是在羊水中載浮載沉,心臟靜止不動的胎兒。這時布蘭達傷心欲絕。懷了三十八個星期的寶貝baby突然胎死腹中,為人母的情何以堪!

        等布蘭達情緒稍微平靜之後,我馬上替她安排在醫院引產。由於距預產期尚有兩週,因此引產過程 進 行 得 相 當緩慢。在兩天的引產過程中,我們有很多接觸與溝通的機會。我對他們夫婦的宣教事工有進一步的了解。我們也談到各自教會的種種活動。我告訴他們那天正好是農曆除夕,為了慶祝農曆新年,我寫了「福杯滿溢」四個中文大字草書,將在大年初一懸掛於禮拜堂中。

        翌晨六點鐘,布蘭達終於產下腹中無生命跡象的女嬰。我仔細檢查胎兒,發現臍帶雖只繞頸一圈,但是長長的臍帶中間有一個緊緊的死結,切斷了來自母親的血液循環,胎兒因此窒息而死。真是慘不忍睹!布蘭達和她丈夫發現可愛的女兒是如此彷彿被活活絞死,不禁相擁痛哭失聲。我也潸潸淚下。

        處理完畢後,我離開產房去整理病歷。當我再回到產房時,布蘭達的丈夫泣不成聲地走過來給我一個擁抱,並在我耳邊哽咽地問:「您可以寫那福杯滿溢四個字給我嗎?雖然我不懂中文,但是那四個字的涵意對我們倆卻是意義深遠。」

        我被他這番話深深感動了。在這心碎的時刻,他們還能心心念念要感謝上帝豐富的恩典,讓我感動得不能自已,和他相擁而泣。那天,我回家後立即寫了一幅「福杯滿溢」大字草書,並連夜趕工裝框,第二天拿到醫院送給他們。

        三天後,布萊恩寄來一封信─

        六個星期之後,布蘭達在丈夫的陪同之下回到診所做產後檢查。檢查完畢後,布萊恩拉起左臂袖子。這時,我看到那四個「滿杯滿溢」的草書及我那鮮紅的落款章,刺青在他的左臂上。我感動得不禁再次和他們夫婦相擁而泣。我深深體會到,因著上帝滿滿的恩惠慈愛,再大的試煉,我們也能承擔。

        他們告訴我,在南加州的宣教事工將告一段落,即將搬回北加州。我們互相擁抱,依依告別,並互相祝福對方的服事。

        兩年之後,布萊恩寄來電郵,告知布蘭達平安產下可愛的小女孩,母女均安。

作者為資深婦產科專家,在美國洛杉磯行醫多年。葛醫師退休前後的動人經歷,請閱本期第7頁〈瞻望金色年華:未雨綢繆〉篇章。他目前與妻子吳瑩瑛一同負責本會長輩事工。他們倆於2013年聯手編著的力作,《晚風息息木長青―長輩全人關顧與成長的十五堂課》,含書 及 一 片 M P 3 , 好 讀 又 好聽。長輩、照顧長輩者及願未雨綢繆的智者,皆不容錯過。凡為本會奉獻50美元以上,即可索贈一本,臺灣讀者請上天恩出版社網站www.graceph.com或電(02)2515-3551洽購。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14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