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26期 (2005年12月)
主題企劃
感懷篇
只要面子,不要腦子?
話題篇
瘦身不是夢
資訊篇
減重不減壽
 
真愛分享
補裂縫的人
彼此潛力的發掘者
單親心曲
笑容正燦爛
經驗分享
人去,樓未空
真愛EQ
你敢嗎?
個案剖析
心中有愛目中有人
真實故事
愛在雲深不知處
讀者園地
我的孩子做對了什麼
一笑抵萬金
適得其反


真愛交流道


誠心的關懷與禮遇
  讀完貴刊第25期主題企劃「牠是我家人」,心中感動良久。我覺得貴刊最大的特色,乃是在談論各式各樣或敏感、或日常、或輕鬆、或嚴肅的話題時,皆能兼顧現象、觀念、資訊等層面,短短的篇幅,豐富、貼心又受用。此次談寵物,既給已飼養者「再教育」,也給未飼養者「教育」,就是最佳的例證。
  誠如上期  底編者的話:若一期一期的真愛雜誌是一道一道心靈的佳餚,那麼「廚師」的誠意汗水,以及對「食用者」真心的關懷與禮遇,再加上對「健康」和「美味」的堅持,和不斷檢討改進精益求精,應當是它能如此受喜愛的原因吧?(美國·華府·尹志善)

幫了大忙
  我們家三個月前頭一次養狗。這隻六個月大的拉不拉多犬非常可愛,問題是一見到鄰居的車子進出就狂吠不已,不但引起對方抗議,也令我們頭痛不已,眼看似乎不得不送出家門了。
  幸好從上期真愛所提供的網站,我們查到了簡單又便宜的解決之道──給牠掛上「防吠項圈」,只要牠喉部一劇烈震  ,項圈就放電電牠幾秒鐘,久而久之,牠就安靜多了。謝謝貴刊幫了我們大忙。(法國·巴黎·張君平)

大開眼界
  上期貴刊「金剛比爾」一文,看得我歎為觀止。在我的印象中,鸚鵡只會「學舌」,也就是人說什麼,牠當場學著說。萬萬沒想到,高檔次的鸚鵡居然能把學到的話存在記憶庫裏,然後在不同場合、針對不同對象、配合牠自己的感受,應用得恰到好處,真是令我大開眼界。這就是貴刊所強調的「可知  」吧?而此文生  溫馨,自然有「可親  」與「可讀  」了。(中國·西安·林嘉欣)

 

 

一笑抵萬金


演習?  
 我們常告訴老大,若是弟弟打他,不要還手,也不要呆坐不  挨打,要逃到爸爸或媽媽那裡,且要邊跑邊叫:「弟弟打我了。」
  有一次,我又看見老二搶哥哥的玩具且用胖胖的拳頭打哥哥的頭,立刻走過去讓弟弟罰站,並對哥哥說:「你為什麼不記得跑開去告訴我們呢?」哥哥恍然大悟,立即走到弟弟旁邊對他說:「弟弟你再打我一次。」(曉雲)

適得其反
  我若不小心喝了茶或咖啡,晚上不必數羊兒,只要賴著學電子的老公講些電子原理或是他愛的真空管,一下子就可以讓我墜入夢鄉。
  今兒個老公又被我纏得沒法,開始背書:「真空管有三極,一個是陽極,一個是陰極,另一個是『炸雞』。」
  「什麼?炸雞?麥當勞炸雞?」我的瞌睡蟲一下子跑掉了。「哎呀,柵極,柵欄的柵,柵極!」老公的眼皮已經千斤重,咬字不清怎能怪我?
  「然後呢?然後呢?」我拿出小孩聽故事窮追猛打的精神。
  「然後,然後⋯⋯,陰極和陽極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天可憐見,老公急於擺脫我的糾纏,竟然一不做二不休,讓真空管的陽極和陰極行起婚禮,把童話故事的統一結局都搬出來了。
  這下真把我給笑得逼出眼淚,哪還睡得著! ( 方昀 )

豈關人名
  一向很少看日劇的老公,有一天趁空閒陪我一起看。他問說:「今天看的是什麼?」我說這齣叫做《奉子成婚》。他看了大約三分鐘之後,指著劇中女主角說:「她就是奉子嗎?」(敏雯)

觸類旁通?
  十歲的侄兒多多一放學就迷羽毛球,常常不做功課。有一回我問他:「你這麼愛打球,如果考試成績不好,爸媽會怎麼處罰你?」
  多多回答:「考80分以下,女子單打;70分以下,男子單打,60分以下,男女混合雙打。」(取材自網路)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08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