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66期 (2012年8月)
主題企劃
話題篇
  折翼天使如何重新展翅
親歷篇
  暗巷
資訊篇
  掃除迷思,止痛療傷
 
真愛分享
真愛幼兒園
  國王穿新衣
夫妻一世情
  天生絕配
青少年心曲
  磕磕碰碰成長路
理家理心
  私密小天地
真愛下午茶
  成為臥房的主角
真愛EQ坊
  Hold住媽 Hold住爸
加上更多
  真實的幸福
郭老師劉老師信箱
  舊夢可以重溫嗎?
一笑抵萬金
  因信望愛,所以歡笑


親愛的雅子:

        是否還記得,在日本洗溫泉的時候,我們在池子裏拍水花玩,看誰能把水花拍濺得更高;而被那正在「泡湯」的老女人大聲喝斥的有趣時光?我們常數點那些虛構出來的朋友;因為,在那俗豔又喧嘩的廣場上,如果只有我們兩個玩在一起,實在有點寂寥!

        記得這些嗎?記得我倆肩併肩坐在一起彈鋼琴的日子嗎?還是,連我,都已經被妳遺忘了?

        2002年的夏天,是個異常酷熱的盛暑,離開紐約甘迺迪機場之前,我的上衣都還溼黏在背上。當妳母親從日本當地的機場接到我時,兩個剛滿九歲的女孩,一見面就又叫又跳地抱在一起。我把空中小姐送給我的一副紙牌轉送給妳。一路上,我們像兩個大白癡一樣,不停地嘻哈露齒而笑。進入妳家,妳的小妹耍賴發脾氣,想要妳手上那副紙牌,身為姊姊的妳,毫無選擇餘地地把我送妳的禮物給了小妹,我們的笑聲才終於止住了。

        我們共度了那個難忘的假期。一起逛街、做暑假作業;只需一個晚上,妳就幫我解決那一堆數學題目時,我也同時搞定了妳的英語小冊子。然而,妳那討厭的小妹,總在我倆玩得開心時來搗亂。我知道妳很愛她,但是妳也很氣妳爸媽那麼寵她。

        就因為這樣,在那個慶祝節日的夏天午後,妳沒有告訴妳爸媽,抓起我的手就往家門外直跑,我什麼也沒問,只跟著妳跑。我知道,妳只是為了讓他們嘗嘗擔心的滋味!

        妳絕對想不到,那天,當我意外地在那條炎熱的街道上走失以後,在我身上曾發生過一件什麼樣的事?!我徬徨無助地邊哭邊喊著妳的名字,但我的聲音,旋即沉入茫茫人海和放煙火的震耳噪音裏。

        一個迷路的小女孩,在那種場合裏,未曾引起任何的關注,除了那個看起來仁慈友善的中年男子,用他的破英語對我說,他聽到我在叫妳的名字,並且告訴我,他知道妳在哪裡。他牽著我的手,帶我離開了那個吵嚷不休、煙塵滿佈,但在當時卻應該是個還算安全的場所。

        我想,那時我一定是被嚇壞了,竟然忘記不應該輕易地相信陌生人。然而,當我意識到這一點時,已經太遲了。我試著要逃離他時,他用力打了我兩個耳光。不知道為什麼,他把我從街上拽進隱密的小巷時,我一直沉默著沒有出聲。之後,他把我的褲子脫下來,用手觸碰我⋯⋯。

        接著,透過兩邊狹窄的建築物頂端,我看到天空上有銀色的長春花伸出頭來;我聽到,那男人說,我是如此可愛,就像個小洋娃娃。這話,至今,只要身邊人們用它誇讚我時,仍會讓我立即噁心反胃!之後,我就感到,自己的身體和心靈,都在做著瀕死前的掙扎。

        但,妳知道,我還算幸運的!他完事之後,只把我從地上拉起來,用我的內褲把我擦乾淨,幫我穿好衣服,命令我走開去。回到節日廣場的那條路,對我而言,彷彿是一條永無止盡的路途。每走一步,就感到撕裂的痛楚,好像有條隱形的裂縫,自我的肚臍一直往下延伸⋯⋯。

        他留給我一個破碎的世界,和直到今日仍常發出的惡夢中的哭喊。但,至少我還活著,他並沒有無情地殺害我。

        同樣強大的運氣把我帶回妳身邊,我找到了妳的父親和妹妹,你們全都鬆了口氣。記得妳父親當場大罵妳一頓,妳氣得不願看任何人一眼,包括我在內。回到妳家,我說很累,想洗個澡。鎖上浴室的門,我失聲痛哭,將那條沾滿血跡的內褲,丟入垃圾桶的最底層,從此,再也沒有對任何人提起過這件事。

        我從來沒有勇氣對妳提起這件事,直到現在⋯⋯當然對妳的父母更不會提起。但現在,我真的很想跟妳的母親說抱歉;發生事情之後的好幾個夜裏,我被惡夢驚醒啜泣,她進房間來安慰我的時候,我還打了她一拳。其實,我真的不願意那樣對她!而,說我恨那個夏天在妳家逗留,也並非出於我的本意!

        記得,我們在機場告別的那天,也是最後一次見着妳的日子。我們不再擁抱,也不再咯咯不停地笑。但,我送給妳的那副紙牌卻在那裏;妳把它退還給我,說妳不能再要那副牌,說妳已從妹妹那兒把牌偷回來了,要我自己保存⋯⋯。難道,我會不清楚妳的為人嗎?妳絕不是要藉此傷害我的心;妳一向都是這麼誠懇、溫柔的人,而且,妳也絕不該是那個承當我怒氣和傷害的終結者!

        然而,妳那小小的一個舉動,帶給我心靈的創痛,卻比那個男人帶給我身體的疼痛更深好幾百倍!

        雅子,我愛妳。每當有人問我:誰是妳最要好的朋友時,我立刻就會想到妳。雖然我不期望妳也和我一樣有著相同的想法,但,畢竟,十年了,也該算是一段漫長的歲月了!

        下定決心寫這封信,是為了謝謝妳曾經給過我一份溫暖的友誼。過往對妳造成的傷害,我真的很抱歉!但願有朝一日,我們能重新拾回往日歡笑,再次成為最知心的好友!

妳真心致歉的好友 敬上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12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