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78期 (2014年08)
主題企劃
話題篇
  揮別收養迷思,樂享美妙親情
資訊篇
  像我們這樣一個家
實例篇
  收養帶來的祝福
 
真愛分享
瞻望金色年華
  老健無價寶
網上新世界
  改變一張臉
今天的心情很單身
  單而不毒的人生
夫妻一世情
  這條路,這些年
愛與衝突個案剖析
  你知道我的恐懼
一笑抵萬金
  五缺一?
真愛交流道
  瞻望金色年華

愛在久別重逢時
        三月份在賓州聽到蘇文安牧師分享雙眼得醫治的見證,不久之後又拜讀貴刊76期有關他與眼科尤醫師久別重逢、愛中交流的故事,深受感動。

        猶記得小學畢業典禮,白文煥老師那一聲:「楊若夢,還不趕快上台領獎!」將仍沉浸在「菁菁校樹,萋萋庭草⋯⋯」驪歌中的我喚醒。白文煥老師雖非我班導師,那一幕仍鮮明深印腦際。分別五十四年之後,在前往日月潭的中途停車點,看到髮蒼蒼視茫茫的老師趕來相會,深切的關懷盡在不言中。該如何珍惜每位在生命中點燃真愛、扶持激勵的師友?

        上帝使用蘇牧師和尤醫師這對重逢的老同學,讓我們更深刻體會:愛從祂而來,人生何處不相逢?而重逢時留下愛的蹤跡,更能使多人蒙福。(美國‧新澤西‧楊若夢)

瞻望金色年華
        我今年五十七歲,在教會、職場上均仍日日拼搏、壓力深重。家中,孩子雖是大學畢業,卻一個待業中、一個在餐館打工,而老父老母又日益衰老。

        從來不知道,我早就到了必須「瞻望金色年華」的時刻。誠如貴刊上期苦口婆心的提醒,若不立即「省思籌謀,起而行動」,時光飛逝,到時將一團混亂、狼狽不堪。

        衷心感謝貴刊提供深刻、貼心又實用的剖析教導和現身說法,這絕不是一份可以「看過即丟」的刊物,而是當放在案頭、一讀再讀,並操練、實踐的家庭生活和自我成長指引!(臺灣‧臺北‧王宇正)

那些年,我們做對了什麼?
        貴刊上期採訪孟繁毅、洪本全、曾百梅、張梅等四位先生女士如何在中壯年階段「瞻望金色年華」的見證,真摯、動人、精彩萬分。綜觀四個見證,雖人生經歷大異其趣,然而卻有「以信仰為核心、為動力」和「經營婚姻、建造家庭」兩個共同特色。謝謝貴刊將這些榜樣呈現在我們面前。(中國‧上海‧林馬可)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14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