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81期 (2015年02)
主題企劃
話題篇
  新婚燕爾挑戰大
實例篇
  新婚新鮮人,起步走!
資訊篇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真愛分享
全人深度旅遊
  浴火新生
Family Time
  要不要添老三老四?
郭老師劉老師信箱
  與青少年談性說愛
夫妻一世情
  你開口,我就會和你說話
親子下午茶
  我家不是蘋果樂園
真愛交流道
  打造豐盛生活鐵三角
一笑抵萬金
  神秘難明

溫馨推薦,好書共讀
1.《幸福家庭的基礎與建造》,楊寧亞著,道聲,臺北,2013。收錄楊牧師講道信息的菁華,揭示建立幸福家庭的秘訣與途徑。

2.《比愛更多》(Marriage Takes More Than Love),麥傑克、麥凱柔(Jack & Carole Mayhall)著,大光,臺北,1994。本書被廣泛使用於婚前輔導,作者以真人實事為例,與為人夫為人妻者坦誠直言。

3.《幸福,就在這裡》有聲套書(書+MP3),吳貴珠著,真愛,洛杉磯,2012。經歷原生家庭的傷與痛的人,本書提供了和解與愛;戀愛中的人,本書提升情感與心靈的視野;即將走向紅毯的情侶,本書讓你放心地許下一生的承諾。

4 . 《揮別婚姻10大謊言》有 聲 教 材 禮 盒 ( 書 +5CD),黃麗薰著,真愛,洛杉磯,2012。枕邊人竟然和你有著天壤之別的個性?在婚姻裡,你感受到自己的軟弱,想找回昔日戀愛時的甜蜜?

5.《婚姻保鮮膜》有聲教材禮盒(書+12CD),胡慧玲著,真愛,洛杉磯,2008。幫助夫妻瞭解配偶與自己的各種差異;學習如何有效溝通、處理衝突、改善親密關係。

6. 《性福人生,性福婚姻》有聲教材禮盒(書+5CD),葉高芳、李懷恩合著,真愛,洛杉磯,2011。深刻剖析教導性、愛與婚姻。

好工作坊,夫妻同赴
1. 《真愛夫妻營》:溫馨深刻,有靈有情有理的三天兩夜體驗式營會,數年來佳果纍纍。2015年在南加州有2/14-2/16(情人節週末)及9/5-9/7(勞工節週末)兩梯次,由本會婚姻事工負責人顏宏惠、曾淑婉伉儷真情主領。詳見www.familykeepers.org。臺灣分會邱維超執行長伉儷亦常應邀主領。

2. 《親密之旅》:黃 維 仁 博 士 創辦 的 一 套 「 理論 講 授 + 體 驗式 互 動 練 習 +分 享 式 群 體 動力」的自我成長&婚姻戀愛情商課程。本課程為你揭開婚姻的奧秘,幫助您避開離婚的幾個高危險期。

3.《家庭故事如何說》:本刊總編輯蘇文安牧師主領的寫作營,教你如何以正確的家庭觀、價值觀為基礎,運用寫作技巧來說出精彩的婚姻、親子、長輩、單親、家族凝聚、家庭災難、家人歸主⋯⋯等等故事。詳見www.gcwmi.org。

精選佳片,觀賞討論
        美國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的心理教授駱羅納(Ronald Rogge)於2014年初發佈一項有趣的報告。他讓新婚夫妻在一個月裡一同觀看五部好看的電影,劇情中有人性的真實衝突和高低起伏的關係,每部電影觀後,駱教授提出12個相同的問題請他們討論,三年後追蹤研究,同看電影夫妻的離婚率比一般人減半。

        駱教授提供一長串好電影名單,譬如:《穿普拉達的女王》(The Devil Wears Prada);《盡善盡美》(As Good as It Gets);《傻愛成真》(Fools Rush In);《愛的故事》(Love Story);《誰來晚餐》(Guess Who’s Coming to Dinner);《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等等。可至http://www.rochester.edu/news/divorce-rate-cut-in-half-for-couples-who-discussed-relationship-movies/下載電影名單與討論問題。夫妻不妨沖杯香濃咖啡,在銀幕前共度浪漫優質時光。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15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