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家庭雜誌 第90期 (2016年08)
主題企劃
話題篇
  提昇 AQ,更待何時?!
實例篇
  破繭而出,反敗為勝
資訊篇
  轉個彎,一樣有路走
 
真愛分享
家庭良辰
  陪孩子一同築夢
夫妻一世情
  彈珠汽水的滋味
家庭EQ坊
  管理好你的情緒抽屜
婆媳雙人舞
  白衣天使在我家
瞻望金色年華
  一鍋湯的距離
真愛交流道
  為家而戰十五年
一笑抵萬金
  一語中的

1 . 《 轉 個 彎 , 一 樣 有 路 走 ― 讓 孩 子 自 信 過 一 生 》 (The New Hide or Seek),詹姆斯‧杜布森 James Dobson,愛家,臺北,2000
知名兒童教育專家杜布森博士膾炙人口的經典之作,本書為增補修訂版。書中教家長從幼兒期、兒童期到青春期,逐步建立孩子的自信心與自我價值觀,讓他們可以抵擋人世中無處不在、伺機而動的各種打擊與挫折。當你的孩子遇到困難時,是「躲」起來,還是「找」出路?就看他是否有自信!轉個彎,你的孩子一樣有路走,而且可以走得更好、更健康。

2.《改變帶來醫治》(Changes That Heal),亨利·克勞德(Henry Cloud),學園,臺北,2012
在這痛苦的世界,隨處可見心靈受傷者。作者以多年經驗累積的睿智洞察、豐富生動的例證和切實可行的建議,幫助無數掙扎的靈魂和殘損的生命得到奇妙醫治和改變。

3.《教出孩子的生存力》,大前研一,天下,臺北,2013

好成績,上好大學,進好公司,不等於成功人生。父母最重要的任務,是把孩子培養成「可以自食其力的大人」。培養孩子這樣的「生存力」,就從家庭教育開始。

4.《Raising Resilient Children : Fostering Strength, Hope, and Optimism in Your Child》,Robert Brooks& Sam Goldstein, McGraw-Hill Education,2002
父母培養孩子的主要目標應該是培養他們的適應力和內在力量,好有足夠的裝備應對各種挑戰、挫折。書中為家長提供了十種培養兒女適應力的良方。

5. 《揮別教養十大迷思》,第二章「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黃麗薰,真愛,洛杉磯,2012。

6. 《幸福,就在這裡》,第二章「你眼中的我」,第十一章「拓展愛的能力」,吳貴珠,真愛,洛杉磯,2012。

7. 網路文章:美國當下最受關注的教育理念—Grit,2016 年1月23日,by NewtonFashionMBA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DAzMjAxMw%3D%3D&mid=406651698&idx=1&sn=90feecbfd3abd041318c19b7c3391b21&scene=4&srcid=0123MFPjjLT1bCKV9sPQXLE1#rd

「向著長期的目標,堅持自己的激情,即便歷經失敗,依然能夠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去,這種品質就叫作堅毅。」⋯⋯孩子未來的學業表現、事業成就、生活的幸福程度,只有不足20%取決於智商,預示孩子未來成功的「七大秘密武器」是:堅毅(Grit)、激情(Zest)、自制力(Self-Control)、樂觀態度(Optimism)、感恩精神(Gratitude)、社交智力(Social Intelligence)、好奇心(Curiosity)。


   
歡迎上「真愛家庭論壇」發表您的感言。
Copyright © 2001-2016 Family Keepers, All Rights Reserved